一张照片的回忆6
“哈哈!”一阵笑声传来,原来是我在看照片。
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站在桌子前面,原来她在过生日,正站在蛋糕面前许愿。那个小女孩正是8岁的我。一只胖乎乎的小手伸进蛋糕里,将一大块蛋糕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半,将剩下的奶油“啪”的一声弄在我的脸上。
顿时,全家人都笑了,是弟弟天真的做法,想给这个宴会增添一点“娱乐气氛”!可是我却不真么认为,心里满肚子的怨气,想:“这明明就是想把我的生日会搞砸。这可是用我的零花钱买的蛋糕,现在弄得一团糟。”然后怒气又顿时从肚子升到了脑海里。所以冲口直骂:“你搞什么?把我弄的真么脏,还把我的蛋糕破坏了。你要陪?”说着,“挤”了两滴眼泪出来,想博取家人的同情。
弟弟生性调皮,一看到我哭,他就会笑,而且还会高兴得跳起来。这次也不例外。站在一旁拍手叫好。拍着手,跳呀跳,哼着歌,幸灾乐祸,认为是件开心事。于是,我决定耍他一番。我突然来一巴掌给弟弟扇上去。我猜他会躲开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把腰一弯,就闪开了。可惜呀,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把另一只涂满奶油的手向他挥去。“啊哈!上当啦!”我大声喊着,“这叫做以牙还牙,看你在耍我!”
过了几年,弟弟也长大了,都上了小学,而且都是寄宿生,经常留在学校,不回家。所以常常自己的生日几乎不能和家人一起庆祝,少了幼年的胡闹,打奶油,弄蛋糕,在一起许愿。然后弟弟抢先把我的生日蜡烛吹掉。这些都是童年留给我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