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5
瞧!这张照片上的小女孩多开心啊!她正在尽情地享受呢。看着陶瓷罐上的这张照片,我的思绪便随之飞向我那使人迷恋的家乡——龙门。
在我们龙门,最有名的要数家乡的龙门浴场。记得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那里玩。每次去,我都显得十分开心,像捡到了宝贝了似的。
走进龙门浴场,只见两排长梯分别排列在两边,那一棵棵枝叶茂密的冬青树种在台阶的两边,好似它的卫兵。我们拾级而上,一座售票大厅便呈现在我们的眼前。穿过大厅,站在观潮台上向远处眺望,大海分外的宽阔,碧蓝碧蓝的,似乎能看到海底。
近处,一条金色的沙滩镶嵌在海边,有许多人在沙滩上堆城堡、画画、挖水坑……做着各项娱乐活动。看到这么热闹的景象,我不由自主地脱下鞋子,光着脚丫,飞快地奔向海滩。啊,刚踏上去的感觉是柔柔的,软软的,可舒服了。
我玩腻了沙子,又迫不及待地跑向海边,伸开双臂,闭上眼睛,一阵微风吹过,犹如一双温柔的手,从我的脸上拂过。海浪拍打着礁石,发出轰轰的声音,好象在演奏着优美动听的乐曲。只听得背后“咔嚓”一声,这张珍贵的照片就被拍摄了下来。
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仿佛又一次亲身来到了大海边,那情那景便会不由自主地浮现。我不禁想大声呼唤:美哉,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