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8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想起那对可爱的小鹦鹉。
照片上,一个小女孩忙得不亦乐乎,那就是我,旁边还飞着两只鹦鹉。这两只鹦鹉是我上三年级时买的。一次,我们一家去逛花卉市场时,我看见了这对鹦鹉,便让妈妈把它们买了下来。
这对鹦鹉一个有着蓝鼻子,脸上有两搓深蓝色的羽毛,是公鹦鹉,我叫它鹦哥。一个有粉鼻子,是蓝色羽毛,是只母鹦鹉,我叫它燕舞。我和两只小鹦鹉建立了很好的感情,我非常喜欢它们。它们非常活跃,鹦哥天天不停地唱着比黄莺还好听的歌,燕舞则灵巧地在笼子里蹿上跳下。有一次我把手伸进鸟笼中,想让鹦鹉站在我手上。我先试了一下燕舞,我的手刚碰到它的脚时,它就迅速地用它那又尖又硬的嘴叨了我一口,痛得我大叫一声:“啊!”
然后它又动作敏捷地爬上了笼子里的小秋千上。我想:这个坏燕舞,等到喂食时再收拾你!喂他们食物时,我就光喂鹦哥,不喂燕舞,并且用手档着它,就在一边喂鹦哥。我想:哈哈!这就是咬我的下场!可我一不注意,燕舞灵巧地从我手边飞出了笼子,我一惊便急忙放下食物,去抓飞的燕舞。而鹦哥呢,看见同伴出去了,正好鸟笼的门没有关,她也飞出了鸟笼。“哎!快回来别跑!”我急得不得了,既想抓这只,又想抓那只,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妈妈妈妈正好拿着相机出来,“咔嚓”便把这可笑的一幕拍了下来。后来,这两只鹦鹉送人了。每次看见这张照片我就忍不住笑,同时也想念我的两只小鹦鹉,祝愿它们更加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