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14
照片记载着青春年华,照片谱写着岁月的痕迹。看着那些美丽照片,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看到它,你会欢喜,你也会悲伤。看到这些照片,就像在沙漠中,寻找到珍贵的水源。它只记载着那一瞬间的时光。
其中有一张照片让我永远难忘。那是一张黑白照片,它没有美丽的颜色,背景也很单调,但是里面有我的奶奶。
说起奶奶,让我不禁流出滚热的泪水。奶奶是一位很慈祥的老人。从照片里,可以看出,那时我家的生活环境并不好。爸爸,妈妈整日在地里干活,就把我托付给了奶奶。奶奶对我很好,有什么好吃的,穿的都给我。妈妈经常说:“妈,你别把她惯坏了。”但奶奶还是对我比她对自己还要好。
奶奶以前是一位老教师。她教我了一生受益的道理,那就是热爱自己的国家,忠于祖国。奶奶出生在祖国最困难的时期。奶奶上过学,但是那时的学校跟现在天差地别。奶奶的教室是一个小茅屋,雨天的时候,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幸亏国家出钱给她们修了一个泥土房,让她们能正常上课。奶奶告诉我:“你今天拥有的一切,不只是我们给你的,而是你的祖国,你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
虽然现在奶奶已经长眠于地下,但每当我见到这张照片时,都会泪流不止,都会让我找到学习的动力,找到精神的支柱。它不只是照片,而是一种不可磨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