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3
那是一张特殊的照片,里面装有我许多美好的回忆,照片上的那个人就是我亲爱的爷爷。
那张照片一直放在奶奶的屋子里,每每看到它我就会不自觉地想起小时候与爷爷的一些事情。
记得小时候上学放学都是爷爷接送我,为了我的安全,爷爷专门为我编了几句口诀:“上车后,要靠好,扶好,坐好,踩好……”这些口诀是我坐车后必需要做到的,只有坐好后爷爷才会出发。虽然只是几句简单的话语,也使小小的我高兴不已。如今想起来,心里还会觉得一阵阵温暖。
每天早上,爷爷都会早早地叫我起床,给我穿好衣服便带我去吃早点。每次都是问我想吃什么,只要我一说马上就去吃。吃完后把我送到到校门口,还得买瓶酸奶,连卖酸奶的都认识我,只要看见是爷爷送我,车子还未停稳,他们就会递给我一瓶三块钱的奶,因为他们知道爷爷最疼我也最舍得给我花钱。如果是爸爸或妈妈的话就只给买一块钱的奶喽!
小时候我不爱上学,每次去学校的时候我都想哭,还说上学太受苦了。每当这时候爷爷就会笑着对我说:“乖乖不要哭,今天星期五再受一天苦,明天星期六回家就吃肉。”只要一听这话,我就会乖乖的去上学,现在想到这些我还会情不自禁的流下幸福的眼泪。
虽然我的爷爷已不在人世,但我想对在天上的爷爷说:“爷爷,我永远爱你!您的样子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您的话我也会永远记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