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11
滴答…滴答…滴答…钟表不停地转动着,而我的生活也在不断地向前走着。
在我的书柜里,有一本厚厚的相册。相册里记载着我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拿出它,我认真翻看着。“停”,突然时间定格在那一张照片上……回想起来,是在迎泽公园。那时我才5岁,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玩,公园特别美,我很快就被眼前的一大片草地吸引了,漂亮极啦!就像一大块绿色的地毯。我站在草坪旁,观察着四周,人们都在照相。这时,有一对夫妻,叔叔让阿姨站在草坪中间,做各种姿势,叔叔就这样照了一张又一张。
当他们准备离开时,有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姑娘拦住了他们说:“叔叔阿姨你们应该对地上的小草说一声,对不起。”那对夫妻不屑一顾地瞟了她一眼,扭头就想要离开。可那位女孩拦住了她们,严厉地说:“小草是有生命的,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为什么还要践踏草坪!”这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呼声:践踏草坪,不保护绿色,可耻!叔叔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声说:“我们不对,以后一定注意。”承认了这个错误他们离开了。
这时,爸爸让我和小姐姐合了个影。现在看到照片上她的微笑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笑容了。
我一直注视着这张照片,我笑了,因为这是我成长中最受教育的一张可爱、可亲的照片,我会好好保存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