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9
轻轻拉开抽屉,翻看那厚厚的相册,一张熟悉的照片再一次映入我的眼帘。照片上,一个满脸甜蜜笑容的女孩子骑在高高的象背上,像一位凯旋而归的女将军,她身下的那头大象正乖乖地俯首称臣。这张照片,又一次把我带入了美好的回忆……
那是一个初夏,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上海动物园玩。我们先在林间小道上散着步,聆听着枝头的小鸟那美妙动听的歌声,呼吸着夹杂了花香的新鲜空气,一会儿望见猴山上的猴子朝我们扮鬼脸,一会儿又观赏长颈鹿吃树叶,别提有多惬意!
忽然,远远地看见前面不远处围着好多人,走近一看才知,原来是大象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一听兴奋起来,央求爸爸妈妈带我进去观看。爸爸一口答应,马上买了三张票,我们赶紧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了场。刚坐定,大象表演就开始了,先是表演走独木桥。别看大象那么庞大,走在独木桥上还很灵巧呢,只见它小心翼翼地移动着,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终点。接着,大象又表演了拔河,十几个身强力壮的勇士也不是大象的对手,一起败下阵来……
表演结束后,人们排起了长队和大象合影留念。在爸爸的鼓励下,我不知哪来的勇气,也加入了长长的队伍。终于轮到我了,我小心地爬上象背,紧抓着鞍子,没想到这大家伙老实着呢,纹丝不动,于是我挺了挺胸,露出了笑脸,“嚓”地一声,爸爸按动了快门,留住了这开心一刻。
就这样,这张照片留在了我的相册里,常常带给我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