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13
一天早上,我去地摊边买桃子,架子上的桃子堆积如山,每一个都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我拿起一个袋子,捡了起来。我的眼睛往对面瞄了一眼,那边有一位年轻的妇女在捡桃子,我总感觉他那边的比我这边的要好得多。我便放下我手中的桃子,向对面走去。她注意到了我,但我没太注意。可是,当我把它们拿到手中的时候发现它们也不是最好的。也有些桃子都腐烂了,一点也不好看。过了好一大会,竟一个也没捡出来。于是,我把它们放回原处。开始捡之前的那些桃子,我挑了一会才发现,这些触手可及的桃子,其实要比那边的要好得多,可当初我为什么觉得那边的桃子比这边的要好呢?
我的心便荡起了涟漪,想起了一个小故事:以前有一只猫问它的妈妈:“幸福在哪里呀?”妈妈回答说:“幸福就在你自己的尾巴上呀。”它于是就转着圈想要咬住自己的尾巴。转呀转呀,它晕倒了。当它满怀悲伤地以为自己永远也抓不住幸福时。妈妈说:“孩子,其实你不用去抓它,只要你昂着头向前进,幸福就永远跟在你的身后。”
可是,那些触手可及的的幸福,我什么时候珍惜过呢,总是在手间划过,轻易的流逝。在即将要抓住它的时候,却又忽略了它,让它随清风消逝,无影无踪。
是呀,我不就是那只傻乎乎的小猫么?我每天努力地,竭尽全力地寻找那些以为遥不可及的幸福。可是,最后却都收获甚少,这并不是因为这些幸福太遥远,而是因为我们没有捡拾起手边的幸福。我又何尝留意过身边的幸福呢?有疼爱自己的父母,不是幸福么?有支持自己的亲人,不是幸福么?有理解自己的朋友,不是幸福么?其实幸福就在身边,不用刻意去寻找,静下心来,用心去感受,你会发现生活处处有幸福。
不要只一味寻找视线以外的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幸福就是你失落时一颗糖的满足;幸福就是你寒冷时一杯热水的温暖;幸福就是你伤心时一个拥抱的感动。所以我们要学会捡拾手边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