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
我有一次不耐烦的将签字笔扔了出去。看着习题纸上的一个个图形,它们张牙舞爪,想吞噬我最后一点耐心,终于我将它们揉成了纸团。房间门被推开了,我知道是母亲,“作业做好了吗”?见我不吭声,便将一只碗放在桌上。“这是什么”?说着便打开了那个纸团。妈妈愣住了,脸通红,指尖因过分用力而发白,“这就是你的态度?这可是作业!怎么,不想做了就扔了”?“你烦死了,出去”!妈妈红着眼睛出去了,而气愤;恼怒;无可奈何;委屈一股脑涌进头,我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良久,我走向窗户。
窗外的宽阔到落上只有偶尔拉货的车飞驰而去。我看见窗玻璃上反射出那个灯下头发如一把干草凌落的女孩。这时我才发现,先前母亲放在桌子上的那个碗里,盛放着去了皮的苹果块,还有晶莹剔透的洗好的车厘子,妈妈从不舍得自己吃这么贵的水果。我心里的一小小部分被融化了,泪又一次流下来。
凌晨一点,我关了台灯,想去客厅倒一杯水,谁知刚拉开门,便溢进了柔和的灯光,妈妈正在翻着一本菜谱。“你怎么还不睡啊,明天要上班的”。“再晚也要等你啊”。母亲走到我身边笑了一下:“去睡吧,盖好被子,天气凉,把阳台门关牢了”。我注视着母亲回房的背影,心中的不满与不快瞬间化为灰烬,感受到了从未察觉的幸福。
幸福,幸福是什么呢?细节罢了。种种的一切在随手可拾的细节里还魂,在一顿温热的晚餐里具像出血肉。在冬天一双温暖的羊毛袜子里拔节出骨骼,在深夜的一盘水果里点睛。在走时叮咛的话语和久久注视着的眼神里萌生出翅膀。
捡拾幸福,那属于自己最温暖的却总被遗忘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