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2
幸福如同沙滩上的贝壳,需要人们在记忆中细细寻找,穿越时间的迷蒙,捡拾幸福的片段!六月荷花笑童年是在外婆的关怀下长大的。老屋门前有一片荷塘,六月里,荷花开了,清香袅袅,像一张张香脸,与红日比娇。
我缠着外婆去采荷叶,荷塘里,留下了我们的欢笑。外婆将采来的荷叶轻轻裁剪摆弄,在里面包上糯米和猪肉,一个香甜的粽子在她的手中诞生。蒸好了粽子,我俩便坐于荷花旁,品着香甜的美味。温暖的阳光洒在外婆的发梢,她轻拍我的肩,唱起了童谣。幸福,造在荷花的笑脸中。校园情意暖冬,来临了,气温骤然下降,身为住宿生的我忘记带厚衣物了,只穿了件单薄的校服,在校园里走动。然有许多关怀确温暖了我——“我让你妈妈给你送件衣服吧”老师说。“你冷吗?我有两件大衣,借一件给你穿穿吧。”同学说。最后,妈妈在风雨中送来了衣服,但老师和同学的关怀,我铭记于心。
幸福,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星夜读书香在一个寂静的夜里,我捧着一本诗集,坐在窗台的凳子上,面向万家灯火,头上披着星星的光辉,细细品味书本中的人物。通过书本,我与智者交谈,与强者较量,让心理大师抚慰伤痛,与千年前的文人骚客会面。星光闪闪,引领我前进。现世安稳,让我能如此悠闲,肆意地阅读。面前是万家灯火,身后是暖意融融。我埋脸于书中,一嗅,好香好香。幸福,夹在书本之中。岁月如歇,我们一路且歌且珍惜。当静下来时,我们轻轻捡拾记忆中的片段,幸福就像贝壳比比皆是,且要我们珍惜。幸福,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