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8
有人说,幸福是很多人在一起才能感受的到,可我并不觉得这句话正确,幸福两个人也可以感受到的。
那是一个中午,我正准备去上学,刚走出家门,妈妈跟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把伞,对我说道:”带上伞吧,这天阴的多厉害啊,说不定你走到半路就会被淋成落汤鸡。“我对妈妈说:“哎呀,拿什么伞啊,学校这么近,几分钟的事而已!”说完,我就扭头走了。在拐弯的时候,我回头看了妈妈一眼,她无奈的摇了摇头,回去了。
我刚走了几步,天空中豆大的雨点滴落下来,我耳边响起妈妈的话,不禁打了个寒战。飞快往家跑,在大门下面,我发现了一把伞和一张字条,字条在伞上粘着,我拿起雨伞,把字条撕下来读着:傻孩子,这天阴的这么厉害,叫你拿伞你不拿,看,下雨了吧,要是被雨淋了不感冒才怪呢!我撑起雨伞,大步朝学校走去。
走到了医院,雨已经下的非常大了,我隐约听见一个女孩在喊着:姐姐、姐姐。“她追上了我,问:”姐姐,我可以和你一起走吗?“我心里很不情愿,想着:这伞本来就小,再加上她……但看着她盼望的眼神,最终她和我一起走的。一路上,伞就无缘无故地往我这边偏。走着走着,我没有看到脚下的泥坑,一脚踩进里面,差一点儿就滑到了多亏了那个女孩一把拉住了我,但是我的白裤子上也留下了一些泥巴,她看见了二话不说从书包里拿出一块白手绢,给我擦裤子,我看见了她的左半身衣服已经湿透了,看着白手绢一点点变黑,我心酸了。
到了学校,我问她:”你没有雨伞吗?“她说:”我把伞借给邻居大哥哥了,他上学要走很远的路。“我的脸红了。
这一路上,为我俩打雨的不是伞,是幸福。她——那个女孩,深深的把我震撼了。我能够认识她,是我的幸福。
现在,我觉得她帮助了我,使我捡拾到了幸福,我要在这大千世界帮助更多的人,让他人也能捡拾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