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欢欢。它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个圆圆的脑袋,一个又小又圆的小鼻子,长得有尖尖的耳朵和长长的胡须。
我家的小狗
欢欢的脾气很奇怪,一会儿温顺,一会儿又非常淘气,让人摸不清它的底细。
欢欢吃饭的时候非常文雅,它不会让一粒米饭掉在地上。但欢欢只吃三样东西,一样是骨头,一样是肉,还有一样就是米饭,倘若少了一样东西,欢欢就不吃饭了。还有,欢欢吃饭好像吃不饱似的,我给了它一大碗,它两三下就吃完了。吃完以后,又用一种可怜巴巴的表情望着我,让人忍不住再扔一块肉给它。
有一次,我带了一个小球和飞盘陪欢欢去草地上玩耍。到了草坪,欢欢非常高兴,可能是欢欢知道又可以玩小球和飞盘的原因吧。我把飞盘扔了出去,欢欢反应非常快,立马跑过去把飞盘接住叼了回来。我又迅速把小球扔出去,欢欢又给它叼了回来。我们两个玩得可开心了!过了一会儿,欢欢发现来了几只小狗,就跑去和它们玩了,我就坐在旁边看他们玩。玩着玩着,它们却打起架来,我急忙跑过去,把其它的狗给赶走了。从此,我再也不让欢欢跟其它小狗玩了。
欢欢休息的样子最可爱了,它总是喜欢在阳光下睡觉。欢欢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但是听到一点响声,就会马上警戒起来。
欢欢就是我们家淘气宝,有了它,我们家热闹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