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让自己心惊胆战的东西和经历。我曾经有过黑暗恐惧症,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躺在床上,疑神疑鬼。这种情况直到一个让我痛苦不堪的晚上才结束。
那天晚上,窗外天空乌云密布,犹如一块大黑布。雨很快落下来,先是两三滴,渐渐的,雨水密集了,犹如枪林弹雨,最后便倾盆而下。爸爸妈妈回来的比较晚,可怜的我只好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出门。
走出小区,一阵寒风迎面袭来,黑暗笼罩了一切东西。我快步向餐厅跑去。突然,停电了,我定睛一看,刚才楼上还亮着的几盏灯已经全部熄灭了。停电了!会有僵尸从旁边跳出来吗?停电了!会有外星人把我抓走吗?
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往我脸上撞,好像一群群幽灵在抱怨我忘记了它们;旁边的树枝也发出撞击的声音,好像几个骷髅正奔跑过来,关节发出咔咔的声音。幸好,上面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发生。
回到家,屋里漆黑一片,一个人待在这样漆黑的环境里,特别容易疑神疑鬼。总觉得会有什么东西突然从角落里跳出来。我越看越觉得发慌,便一路小跑着躲到了被子里,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为了避开黑暗的恐惧,我努力的让自己睡着,想尽了各种办法:把头藏在被子里数羊,给自己唱催眠曲,甚至还看了看自己完全不能理解的书可是那天不知怎么了,我不但没能睡着,反而越发精神了。
不该来的都来了,风在屋外东闯西荡,车在风雨中不耐烦的按喇叭,交杂在一起,整个世界好像都被鬼怪和黑夜占领了。一阵风吹进了房间,吹动了窗帘,在窗帘的摇摆中,仿佛有一个无头人正在站在那。房间的门开着一条缝,隐隐约约,好像有一只血红的眼睛正在盯着我,我把被子拉得更严实了。这本书刚才明明放在桌子上,现在怎么又在我的床边我越看越害怕,越想越恐惧,鬼片里的种种场景,都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我反复对自己说不要害怕,可越是这样,我就越是心慌意乱,时间长了,冷汗滴了下来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睡着了。
经过这个惊心动魄的夜晚,我对黑暗的恐惧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胆量是吓出来的,经历的越多,害怕的就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