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恐惧6
恐惧是一间房,走出来,就能笑迎阳光;恐惧是一道坎,跨过去,就能平坦;恐惧是一个洞,钻出来,就能身心愉快。
平时,我的胆量很小,晚上从来不敢一个人待在家里,就连上厕所也要把所有的电灯全打开,但是这一次我战胜了恐惧。
这天傍晚,吃完饭后,爸爸带着妈妈和弟弟有事需要出门,嘱咐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做作业。胆小的我听到这个突然的消息后,真如晴天霹雳一般,心情变得很沉重,心头像压了快大石头,但是也只能鼓足勇气面对现实,只有希望爸、妈他们早点回家。爸爸叫我到二楼做作业,然后锁上店门带着妈妈和弟弟出门去了。我感到有些不适应,努力着让自己紧张的心情平静下来。心想:尽量别去想一些恐怖或鬼之类事情,时间应该很快过去的。我专心致志地做作业,过了一会儿,忽然听到“铃……”,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原来是家里的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一听,原来是别人打错了电话,真是虚惊一场。我接着做作业,时不时抬头看墙上的钟,感觉时间过得真慢。正当我全神贯注地思考着题目的时候,突然,家里的电灯全灭了,眼前一片黑暗,只有一些微弱的光线从窗户外面照进来。我害怕极了,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手心都出汗了,失魂落魄的我不敢出声,静静地走到窗户边,听到外面有人在议论才知道原来是停电了,我仿佛吃了颗定心丸,心情也平静下来,心里不再害怕了。这时我听到楼下开铁门的声音,一个心又提到嗓子口,直到听见爸爸和妈妈的谈话声,才大舒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