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难免有几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我无数次的尝试中,有一次尝试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次勇敢的尝试
记得那一次去安吉的百草园游玩,只见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鳄鱼桥”的地方,我一听,心里好奇极了,便按捺不住,拉着妈妈来到了桥边,我赶紧上了桥。一上桥,我的心一震,不由自主地往下面看去,啊!是湖,我顿时明白了我在吊桥上。我不禁惊恐万状,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裳,双脚在微微发抖。“没事,别怕!”妈妈露出慈祥的笑脸,两朵像花儿一样的小酒窝绽放在她的脸上,妈妈这一温暖的笑,给予了我莫大的勇气,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突然刚刚还稳稳当当的桥现在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开始左右摇晃不已,我左手死死地抓住妈妈,右手扶住扶手,身体随着吊桥前后摆动,顿时,我心想:死定了,这回可能会掉到河里去的,如果这座桥坍了的话,我们就会被鳄鱼吃掉的。这时,害怕,畏惧涌上我的心头,我感觉浑身血液在倒流,细胞在扩散,神经绷得紧紧的……这时,我惊慌失措,后悔这次来玩,后悔自己会上这个鬼桥,我胸中的血在这一刻凝固了,不知有什么东西闯进了我的心田,我的泪水如奔腾不息的野马脱缰而出,“啊!”我一边哭,一边叫,也毫不顾虑旁人的看法。我一边抓住扶手,一边低头往下看,只见有一条鳄鱼在桥下欢快的游来游去。他张开血盆大嘴,我这时心想:这只鳄鱼会不会攻击桥面,然后,我们都掉进了河里,被鳄鱼吃掉……想着,想着,我不禁闭上了眼睛。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对呀,只要驱除畏怯的心理,就能走过去。我努力地做了一次深呼吸,试着睁开眼睛,轻轻的松开妈妈的手,握着桥上的扶手,这时,太阳公公用温暖的抚摸着我,小鸟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我随桥的晃动,左脚先跨,右脚紧接着跟上,努力保持平衡,就这样走完了全程。走到了桥的对岸,我朝天望了望,那洁白无暇的云朵使我心旷神怡,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明白了驱除害怕危险的心理,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