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2
在人生的道路上,免不了会有尝试,这尝试可能是失败的、成功的,也有可能是让你感到悲伤、欣喜的……但是不管怎样,只要大胆尝试,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去年暑假,爸爸给我报了一个游泳班,那时的我还不会游泳,而且是非常的怕水,就连平时洗个头都很是小心翼翼,生怕被水呛到或灌到耳朵里,就更别说去游泳了,可是爸爸坚持让我去学习,还答应陪我一起去,我便只好硬着头皮去了。
到了游泳馆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平如镜面似的水,简单大方的装饰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体验,再看看教练那高大健壮的身躯,我竟不由得羡慕起来:游泳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别人能够做到的,我也一定能行!我暗暗地给自己加油打气,紧张的情绪慢慢地舒缓了一些。“哔哔”随着教练的哨声,我的第一次游泳训练开始了。教练让我屏住呼吸,手抓住台面,腿往水里伸,什么时候能浮上来了,就教我游泳。我弯下身子,两只手紧紧地握着台面,将一只脚试探性的放入水中,丝丝暖意传来,原来也没有那么恐怖嘛!我的心里一阵惊喜,逐渐将两条腿都放入水中,来回摇摆,呀,真舒服!看来只要小心一点也没有问题啊!我的心慢慢地放轻松了。接着,按照教练教授的动作,我继续尝试着,没想到一下子就成功了!我大喜过望,连连向爸爸炫耀:“爸爸,其实游泳也没有那么难!”爸爸笑了:“看,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大胆尝试吧,只要尝试,就有机会。”“嗯嗯……”我使劲地点着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从此以后,我的游泳技术日益上升,不久就掌握了很多游泳的技巧。不过,爸爸后来告诉我的的那一句话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儿子,今天你很棒!能够勇敢地去尝试,而且获得了初步的成功,爸爸为你感到开心!你是幸运的,但是尝试不一定每一次都是成功,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但是只要努力了,大胆继续尝试,一定会有更多的可能……”
是啊,这一次勇敢的尝试和教练与父亲对我的关心是密不可分的,但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我们自己也要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同学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