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4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遇到无数次挑战,它们如同生活中的拦路虎,有人会摇头走开,有人则迎难而上。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一次挑战就是参加竞选大队委演讲。
竞选大队委分笔试和演讲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笔试角逐,已经有一半的同学被淘汰了,我成功晋级了参加演讲的环节。接到通知后,我既激动又紧张。这是我的第一次演讲,而且它能决定我是否当选,我该怎么办?晚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妈妈求助,妈妈鼓励我说,“古人说过,要想成功,先下苦功。只要你积极充分的准备,自信的展示自己,不论结果如何,都是宝贵的财富。”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平静了很多。写完作业后,我打开笔记本电脑,搜索演讲前需要做什么,演讲稿怎么写等资料。学习那些演讲稿的格式,又增加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反复修改,读了很多遍,每句话都认真琢磨之后,才罢休。演讲,还有关键的一步就是—克服怯场。我在家里面对着镜子,练表情,练微笑,练站姿……我还请妈妈当观众,进行模拟演讲,锻炼自信,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女孩。
到了演讲当天,我穿上漂亮的衣服来到大礼堂。礼堂观众席里坐满了学生,大家叽叽喳喳的议论着,离舞台最近的一张桌子后面坐着六位评委老师。我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虽然在家曾练习了无数遍,但面对如此大的场面,我心里还是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努力调整着自己紧张的心情,深呼吸……
“下一位,王欣竹”主持人响亮的报出了我的名字,我深吸一口气,稳步走了舞台。霎那间,灯光聚集在我的身上,观众与评委的目光也齐刷刷的投过来,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不过,我很快就适应了,开始了自我介绍,讲话中我面露微笑,评委们都用心听着,不时的记着什么,还对我连连点头。接着,是才艺展示部分,我用二胡演奏了著名音乐家聂耳作曲的《金蛇狂舞》。最后我深深鞠了一个躬,向评委和同学们致谢。
接下来就是煎熬的等通知,一天,两天,三天,我心灰意冷的想,“莫非我落选了?”终于有一天,老师告诉我,我当选了大队纪律委员!我激动的流出了眼泪,我辛辛苦苦的练习,终于有了收获。这件事,至今烙在我的脑海里,清晰无比!这次勇敢的尝试,不仅让我明白遇到再大的挑战,也要鼓起勇气,还使我明白了要想成功,先下苦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