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7
眺望碧水蓝天,它们不曾改变,而树下的我们却不断地改变着。终于有一天,我捉住了它的尾巴,它带我徜徉于碧水蓝天之间,寻找勇敢的花的彼岸。
上小学,上台展示便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每每听到有这样的事,我的头都会情不自禁地低下去,双眼不敢注视着老师,生怕和老师一个对视,下一个便轮到自己。想想以前举个小手都被老师表扬,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就连眉毛更是开心地舞动起来。现在想来,童年真是美好啊!
上初中后,我依旧不敢上台展示自己,只得甘愿做一只束手束脚的毛毛虫。很快,学校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英语朗读比赛”,这次比赛,在班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同学们都抱着跃跃欲试的心理争先恐后地报了名,眼角眉梢间更是流露出了一丝自信的神情。而我呢?却只好唯唯诺诺地缩在班级的墙角,做一只缩头乌龟,好像整个世界都与我无关似的。
也许那一次的懦弱,带给我的将是永恒的失败。与其活得像一只蠕动的毛毛虫,不如努力蜕变成一只展翅飞翔的蝴蝶。
于是,我下定决心,来了瓶乐虎壮壮胆,勇敢而又自信的向老师报了名,回来后,我感觉轻松多了,那久久压在我心底的大山终于被我战胜,久违的自信也向我扑面而来。我知道,我正在青春的这条路上勇敢的尝试与跋涉!
比赛的前几天,练习便成了我的家常便饭。为了成功与不悔,我拼命地练习,像极了那正为了美好未来在不辍劳作的打工仔。一字一句地斟酌,一遍又一遍的练语音语调,英语句子正在我的耳旁不停地打转。春风飞扬,我正在不断地努力!
到了比赛当天,我的心情还是一如既往的紧张,同学们的加油鼓劲,老师那为我鼓劲的眼神,依旧没有减轻我内心的紧张感。我正在心里暗暗祈祷:“勇敢让我更接近成功。”于是,我放下了心中所谓的虚荣,放下了一切虚无缥缈的“尘埃”。
走上赛台,手捧话筒,聆听着内心的独白,眼望着眼前所有的目光,放手一搏。优美的伴奏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读出了我往日的努力与拼搏。一曲毕,场下掌声雷动,滔滔江水般的掌声向我涌来,我知道,我成功了!
青春是一张白纸,只有勇敢的尝试着去描摹,才能获得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