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8
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次“尝试”尝试着走路,尝试着写字,尝试着滑板……就在那一次,我经历了一次勇敢的尝试。
不知怎的,我从小就特别怕刀,大到镰刀,小到水果刀,可以说除了那种儿童剪刀之外,其他的,即使我看一眼也会不寒而栗:小腿肚子发麻,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各种血淋淋的场面,感觉那刀仿佛马上要冲你砍过来似的。妈妈在切菜,我远远地躲在一边;爸爸拿刀起瓶盖,我则害怕的躲到房间,怕一不小心“脱手”砍到我……久而久之,爸爸妈妈都戏称我得了“见刀恐惧症”
可就在那次,老师突然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回家学做一道菜“青椒土豆丝”,这可使我犯了难,那青椒倒可以用手撕成一块一块的,可土豆……?让家长帮忙切?可是,在制作要求中,有“明文规定”必须自己动手……思来想去,我决定:豁出去,拼了!
随后,我十分“英雄”的下菜场买了青椒和土豆,回到家洗好后,看到那“寒光闪闪”的菜刀,原本充满干劲的我,又像一个皮球,泄了气。“唉,怎样才能克服这个恐惧心理呢?”我苦着脸想了半天“如果我笨手笨脚,切到了手指……如果土豆还没切,我的手……”真是越想越恐怖,越想越担心。看着那把刀,我仿佛听到他说:“切吧,切吧,不用怕。”这时我又听到了一个声音的声音:“别切了,且伤了手,可就不好了!”在切与不切之间徘徊的我在这两个声音中摇摆不定,最终,为了完成作业,我心一横:“不就是切割土豆吗,至于那么小题大做,优柔寡断吗?我切!”
颤抖的手,最终伸向了那把刀,我战战兢兢地拿起刀对向土豆,用两个手指甲抠住土豆,拿着那仿佛千斤重的菜刀,一刀下去……我睁开眼,一片土豆静静地躺在菜板上,哦,我成功了,我克服了恐惧,是的我成功了!接下来,做菜就十分顺利了,我不在一直顾虑会不会伤到手,很快,菜做好了,爸爸妈妈品过菜之后都夸我,我的心里比蜜还甜,当然还少不了一丝骄傲,我克服了恐惧,我成功了!
那真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从中我明白了,只要下定决心,就能克服心中的恐惧,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