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14
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去勇敢尝试。从小大大,我经历了许多尝试,但最令我难忘的却是那一次。
窗外,小雨下得很急,还在梦里的我不情不愿地被妈妈揪出了被窝,原来我们今天要去爬山。我迷迷糊糊地睁开惺忪的睡眼,收拾了好一阵才和妈妈走出了家门。
来到山脚下,抬头仰望那似乎比云还高的山顶,我信心十足,毫不畏惧。我和妈妈穿着雨衣,一边爬山一边聊天,结伴而行别提多轻松了。可是当我们爬到半山腰,一条又宽又深的溪流挡在了我们的面前,妈妈并不惊讶。只见妈妈左脚点在小溪中的小石头上,右脚一跨便到了对岸。可妈妈是大人,她的步子迈得大,而我,只是一个小学生,步子迈的小,我能跨过这条溪流吗?我的心里直打退堂鼓了。但又看妈妈那么容易就到了对面,心里难免羡慕不已,其实我也想试一试。可要是跳了的话,万一失败了,我的鞋子和裤子岂不是都湿透了,可要成功了,就能更快地看到山上的景色了……
正在我犹豫不定之际,我竟然都没有发觉妈妈早已站在我身边。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温柔地说:“你可以把中间的石头当作一座小桥,我们“上桥”再“下桥”,不是就很快了吗?要是你实在害怕,我和你一起过吧”!妈妈的话就像一剂强心剂,给了我许多信心和力量,接着妈妈就牵起我的手,喊着“一”“二”的口号,向前跨去。可当我已经站在对岸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妈妈并没有跟过来。原来,一个小石头不能同时容纳下两个人,在我跨出第一步时妈妈就已经松手了,当时我因为害怕双眼一直紧盯着前方,忽视了这一点。而现在,我成功地站在了对岸,望见妈妈脸上洋溢的慈爱的笑容,我双手举过头顶大喊着:“我成功了!啊……”欢呼声在山谷间久久回荡着……
回家以后,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偏要在下雨时让我登山”?妈妈依旧微笑着对我说:“我当然知道今天下雨,我也是故意让你过小溪,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成功在于尝试,在于努力”。我恍然大悟,也明白了妈妈为什么要在下一刻放手,妈妈真是用心良苦。
是啊,有时候成功就在对岸,只要你勇敢迈出尝试的脚步,一定能够品尝到它独特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