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13
诗仙李白曾写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千古名句。呵,其实一切的开始,我认为都得从“尝试”出发。天道酬勤,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丰子恺老先生可是我的偶像。自从上三年级课文《白鹅》之后,他便一直住在了我的心中,他是大师,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丰子恺他的漫画作品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一个意境,表现出浓厚的生活情趣。而我这个“追星族”呢,唉,甭提了!
我是一个毫无艺术细胞的人,当然,这也要拜咱班同学所赐。看看我的偶像,多才多艺——而我,只有文笔略胜一筹,其他方面,唉,真是一言难尽啊!美术老师每次“观摩”我的作品,总会冷不丁冒出一句“这是什么”,音乐老师每次选同学唱歌总会有意跳过我——想必此时你也应该明白,我在这两个领域也没多大前途了。但是,在我彻底放弃之前,事情突然有了转机……
记得那时正值夏季,毒辣的阳光炙烤着死气沉沉的大地,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真的是,在这天,居然还“好事成双”,我们迎来了四年级的期末美术抽测。“叮铃铃”随着考铃的响起,我们开始了考试。前面理论题还好,我可谓是一路过关斩将,可是当面临最后的绘图,我却想到了放弃。不过,刹那间,我的“顺风耳”听到了一些闲言细语“哈哈,兄弟等考试结束咱俩去瞧瞧‘画神’的杰作吧!”“好呀,好呀,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新创意!”接着,是一阵抑制不住的笑声。
听到这等讽刺,我不禁怒火中烧,不过,自己转念一想,为何不用真正好的作品来作无言的回应呢?对,说干就干。我马上开始创作,先用铅笔画一个圆圆的的地球,再配上卫星飞艇。火星探测器。宇宙无人机等小配角,ok,完美!然后,用彩色笔在轮廓上描一遍,接着便是涂色,刚开始我小看了这活,认为只要在空白处上色就行了。其实,做这项工作得十分专心。细致,要考虑每处颜色的深浅。哎呀,一个不小心,竟然把五角星画成了六角星。瞬间,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老师的教诲——有时得“将错就错”,我刻不容缓地把它改造成了微型飞机。当我将这张卷子交上之际,心中百感交集,既为即将得到老师的青睐而高兴,又为自己曾经的轻易言弃而羞愧……
现在,我十分感激那两位同学,如果没有他们的嘲讽,我可能就永远不敢尝试。同时,也请大家在这不确定的生活中去勇敢尝试,成为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