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5
“哇!”台下响起了呐喊和热烈的掌声。没错,现在正在表演“游龙板”比赛,看到哥哥姐姐那摆动、那花样,就叫一个‘帅’!所以,我梦想这有朝一日能学会滑“游龙板”。
回家后,我与妈妈说了这件事情,还要求妈妈买一个滑板给我。妈妈回答:“我和你爸爸去家乐福再买。”“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下楼,一块和伙伴玩。
我努力回想着当时哥哥姐姐的动作:先把左脚放在前面,右脚放在后面,于是根据左脚的方向摇摆(跟扭屁股差不多),然后慢慢向前滑动。
我抬起左脚,向前滑了两三步,想尝试右脚也上来,可是没用。右脚刚离开地面,就“扑通”,摔了下来,差点就破相了。
我又尝试,两次、三次、四次、五次……都不尽人意。
原来看起来容易,滑起来难哪!我似乎要放弃了一样,每天都不想看到滑板,也再也不敢再一次尝试,因为,我已被那我并不懂而又好奇的运动摔得“遍体鳞伤”,我再也不能忍受疼痛的折磨了,我承受不了了!
我那纯粹的心彻底对这项运动死心了。
直到那篇报道,我才拾回了我那已“死亡的心”。
上周周末,天气不错,阳光明媚、吹来的风也感到很凉爽。这一天,我和父母来到金牛岭公园,还有那已一个月未动的的滑板,它上面已经有一层灰了。
我深吸一口气,想让大自然来放松我那跳动而又紧张的心。
我把左脚抬起,向前滑了两三步,又迅速的将右脚抬起,可这次我也并没有成功,我放弃了。爸爸见状,便说:“你知道华彦钧吗?他是一个残疾人,而你是个正常人。他能谱曲,那你为什么不能学好滑板呢?”我听了,十分内疚,没有说话,只是低下了头,再一次尝试。我尝试,尝试了许多次,都没有成功。可是是第二十九次吧,我终于成功了。可没滑两三米就失败了,但是这一次成功,重新燃起了信息的蜡烛,使我爱上了这个运动。经过了三四天,我终于学会了学会了掌握滑板的技巧,甚至能够“漂移”呢!
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持之以恒、坚持不解,就一定会成功,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