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10
人的一生会有许多的尝试,有的可能成功,有的也可能失败,但这些尝试一定会让你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记得五岁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小单车,我兴奋极了,想着自己也能骑车兜风了,便屁颠屁颠地跑去要爸爸教,爸爸二话没说便答应了。骑自行车,最主要的是掌握平衡,控制好方向。爸爸说。来,开始吧!我迫不及待,没等爸爸说完就跨上了我的四轮小单车(有两个轮是辅轮,防跌倒的),开始装模作样地踩起来。哐当,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摔下来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
哇我大声哭了起来,眼泪就像没关住的水龙头,哗啦啦地往下流。不学了,不学了,我哭着准备离开。这时,爸爸一把将我拉住,严厉地说:一次小小的跌倒,就把你打趴下了?那怎么去学好单车,怎么去面对困难?勇敢尝试吧,相信你能行的。我慢慢止住泪水,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扶起单车。这时,单车就像一只张牙舞爪的怪兽,似乎在说:来欺压我,我就一定会把你摔得很惨,要不要试呀?我心里又开始打退堂鼓,不自觉地往后退。怎么办,假如又摔了怎么办?我心里犹豫着。这时爸爸又鼓励我:你一定行的,战胜心里的恐惧,不要怕,我在一旁护着你。骑自行车,真的有那么吓人吗?只不过是要掌握平衡,控制方向而已。没事的,你能行。我也在心里安慰自己,一定能行!于是,我再次跨上小单车,握紧把手,咬紧牙,踩小单车前进了一下,再踩又进了一段,只不过有点晃。我继续着
就这样怀着紧张的心情,我忐忑不安地踩着,一点一点前进,边踩我就边在心里为自己鼓气,哪怕很慢,哪怕距离再长,也要勇敢坚持下去,战胜恐惧,战胜内心!回过头,发现我已经离出发点很远了,也似乎一下掌握了诀窍,我开始熟练起来,逐渐找到感觉十米,二十米,三十米,五十米当我围着院子转了一圈后,我兴奋地跳下车:我成功了!我学会了!爸爸笑着说:我说你能行的,只是你太害怕,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对不对?嗯!我也笑开了花,刚才的害怕也随之烟消云散。
能让我学会骑自行车的,是勇敢的尝试。这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我,学会了一门技巧!现在,我的骑车水平可以称为高手了,不但能随心所欲地骑行各种自行车,还能玩出多种花样。从学会骑自行车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任何事情都要勇敢地去尝试这一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