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6
“加油”“加油!”“还有20秒……还有15秒……”是什么声音啊?原来我们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憋气大赛呢!
比赛规则很简单,谁在水里憋的时间最长谁就获胜!至少憋25秒,否则不计分。
目前最高成绩46秒!我的心里犹如有一只小鹿在逃窜。天啊,我怎么憋得满47秒,冠军宝座跟我可不只相差一点点啊!简直就是十万八千里啊!要我憋满47秒,除……非……脑袋进水了。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我鼓起勇气,心中默念:“阿弥陀佛……上天保佑……”我深吸一口气,捏住鼻子,头往水里一沉,水面上浮起了无数个小泡泡,似乎在鼓励我:你可以的,加油!
大概过了二十几秒钟,我感到双脚发麻,已无法在水中立足。我在水中挣扎着,开启了“狗刨式”游法,我的手脚情不自禁地乱踢起来。又过了几分钟,我实在撑不住了,抬起了头,感觉心跳加速,手脚已不听指挥,我的脸涨得通红,如同一个“红富士”苹果。
教练高声喊道:“小Q,26秒!”
我的嘴张成了O型,不会吧,这成绩也太离谱了吧,是教练的计时器泡了水坏了吧!
我正想打退堂鼓,再看看旁边的小A,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教练,他现在都可以游50米了,还提什么憋气!真可谓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再看看旁边年幼的小朋友,也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学习游泳,我有何资格谈放弃!
我鼓起勇气,戴上泳帽,重返“战场”。我毫不犹豫,捏住鼻子,往下一沉。这时,我感到一缕阳光洒进水池——是勇气!是信念!岸上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我倍感温暖,可不一会儿,我的双腿发麻,又像灌了铅一样,双手发轻,腹部疼痛,只觉得闷着一口气。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坚持,再坚持”。最后,我用尽最后一口气,向水中呼出。“5—4—3—2—1!”我成功了,同学们都为我欢呼,我以48秒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
从此,“坚持,坚持,再坚持!”成了我的座右铭,我用这句话激励和鞭策自己。一次失败的尝试让人刻骨铭心,一次成功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