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勇敢的尝试12
在生活中,我有过无数次尝试,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
记得那天早上,我在家里无聊地翻着书,有些心不在焉,因为今天是“六一”节,爸爸答应给我买一双溜冰鞋回来。那可是我期盼已久的礼物啊!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又会不会把答应我的事忘记了呢?他可是出了名的“健忘”啊!我正在胡思乱想着,突然,一阵门铃想了起来。我箭步冲过去,打开门,果然是爸爸。咦,两手空空,果然忘记了。我有些不开心,刚准备进屋,爸爸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拿出了一双溜冰鞋。哇!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礼物吗?我高兴地几乎蹦起来,抱起我的“宝贝”就开始研究,准备给老爸来个华丽的“开幕演”……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当我把鞋穿戴好,准备站起来之际,右脚一滑,屁股便与地面来了个亲密的接触,身体的疼痛再加上对自己有点失望,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爸爸见状,帮我擦了眼泪,并和我说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别看那些广场上的人溜得那么顺畅,他们也是经过长时间练习的。”我听了爸爸的话,像打了鸡血一样,瞬间充满了勇气,一骨碌从地板上爬起来,决定再来一次。可爸爸说家里家具太多不方便练习,于是我们决定去溜冰场练习。
来到溜冰场,我看见周围的人有的在尽情地滑翔、冲刺,有的却摔得“四脚朝天”。我的心中有些羡慕,也有些庆幸,羡慕的是那些溜得好的人,庆幸的是有人和我一样会摔倒,到时候也不用担心丢脸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我说到:“别担心自己摔倒,即使摔倒那也没什么,哪有人天生就会呢?”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放开来,加入到大家的行列。这时候有一个大哥哥过来,和我说到:“小朋友,我看你站着有一会了,我来教你吧。”我开心地答应了大哥哥,和他一起来到场中。大哥哥和我说:“要想学会溜冰,首先要先学会用溜冰鞋走路。”“来,首先身体前倾,然后v型走步……”就这样,在大哥哥一步一步地耐心教导中,我渐渐学会了溜冰,虽然偶尔还是会站不稳,但是看见大哥哥和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知道我离成功进了一大步。之后,只要是周末,我都会去练习。现在的我,也是一名溜冰小能手了。
这就是我的那一次勇敢的尝试,虽然在“摔倒”中开头,但也在“摔倒”中让我成长,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风雨之后,肯定会有一道靓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