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仿佛隐隐约约传来了风的怒吼声,夹杂着马的嘶鸣令人不由得战栗起来,仿佛只要一回首,身后的秦兵马俑就会全部苏醒过来,用冷兵器时代特有的肃穆,向这个世界再次展示秦朝不可一世的威严与厚重。
秦兵马俑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秦兵马俑,但就仅仅就在那一瞬,我被它震撼了!斑驳的外表并没有掩盖它魁梧的身姿,反而凸显出它那久经沙场的沧桑与老练,那为了家国而上战场拼命厮杀的场面仿佛还定格在昨日。它们昂首挺胸,神态自若,那手擎长剑的样子像极了下定决心——若不能斩敌人首级,凯旋而归,便为国捐躯,马革裹尸。它们的精神感染了我!令我不由得为之动容,为之敬佩,为之震撼!甚至令我不由得审视起、仰望起那早已淹没在历史中的大国——秦!
秦兵马俑啊,你象征着秦的壮大与强盛,更是象征着我中华民族的庄严肃穆与永垂不朽!如果说中国是屹立东方的一只雄鸡,那么你必定是这只雄鸡正在砰砰跳动的心脏!
当我走进你时,我明明感觉到你还有呼吸——那么急促,那么剧烈,仿佛你还活在这个世上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仿佛你并不满足于这一座躯壳,你迫切的想要挣脱,想要去融入秦朝的精神,想要诉说曾经秦朝的强盛。我开始迫切的想要知晓你的,不,是你们的故事了,那令人热血沸腾,令人为之荣耀的故事!
我在静静地听着你们讲述那些故事,在静静地看着你们展示那些厚重,也在静静地感受着你们表达那些精神!
你们汇聚成为一个永恒。
泱泱中华,可还有人愿意再次回眸秦的强盛与不朽?可还有人愿意再次倾听秦兵马俑背后的故事?秦兵马俑穿过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长河,俨然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