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6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西安旅游,我们去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属于世界第八大奇迹。
在导游的讲解下我知道了兵马俑分为3个坑,按顺序分别为A、B、C三坑。A坑最大,珍藏有六千多个兵马俑,我们先参观了A坑。进入A坑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闻不如所见,果然声势浩大,威风八面。仿佛让我看见了秦王鲜活的士兵。细看这些兵马俑,他们神态各异,雕刻仔细。兵马俑类型众多,个性鲜明。比如将军俑,他们身材健壮,头戴紫金冠,身穿披风,手握神剑,双眼有神,很是威风,他们鞋子翘的很高,鞋尖高代表官职高,鞋尖与官职成正比。再来看看武士俑,身高1.7米,脸上轮廓分明,很帅气,手持利刃。一看就知道久经沙场,杀敌无数。不过这些兵马俑也有些不足的地方,通过导游的讲解,我还知道了兵马俑以前是有颜色的,可是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些兵马俑全是土色。是因为刚出土的兵马俑一接触空气,颜色就马上消失,现在我们国家还没有技术能令兵马俑的颜色保持完好,所以停止了继续挖掘的工作。还把部分挖出来得兵马俑从新埋回去,以保护这些国宝。接着我们继续参观了B坑和C坑,都没有A坑那么壮观,可也是各具特色。
兵马俑,是我国举世瞩目的世界珍品,如此雄伟,如此壮观,看得我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参观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