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2
五年级语文书的第二册中有一篇课文叫做《秦兵马俑》,学了之后,我就一直想去参观一下。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终于带我去目睹了它的雄伟风姿。
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它坐落在西安临潼区,距秦始皇陵1.5公里处的茂密葱郁的绿树花丛中。
一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拱形大门,走进大厅,站在四周鸟瞰,果真和书上写得一样,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真的像秦始皇当年统帅的所向披靡的一支大军。人们看了啧啧称赞,无不为兵马俑的恢宏气势和高超的制作工艺所折服。
规模宏大,其数量就会多。至今,专家们已挖出了四个俑坑,共出土兵马俑8000多件。他们身着不同的服饰,手持不同的兵器,亮出不同的姿势,站立不同的位置,组成不同的阵形,浩浩荡荡,气势磅礴,在你的眼前,如群山奔涌,如大海杨波,静中寓动。
这些兵马俑,形体也十分高大。兵俑高的有2米,矮的也有1.7米多。马俑身高1.7米,身长2米。可他们大到形体结构,小到毛发都是精雕细琢。如书上所说,兵俑按其兵种,级别的不同,其服饰、冠带、神态、身姿也各不相同。有高大魁梧、气宇不凡的将军;有威武刚毅、神气十足的军吏;还有神情各异、生动传神的众多士兵。他们或年轻幼稚,或老练深沉,或憨厚质朴,或聪明机警,喜怒哀乐,表情各异,真是千人千面,栩栩如生。
学过了书上的《秦兵马俑》一课,又参观了真的秦兵马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秦俑经久感人的魅力。中国有这么伟大惊人的奇迹,的确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