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10
秦兵马俑闻名中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我一直想看看真的秦兵马俑,五一节,我和爸爸妈妈坐着火车到了西安,实现了我的愿望。
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兵马俑,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无数的兵马俑整齐地排列在坑道里,让人仿佛来到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体验到了千军万马的威武雄壮,感受到了英勇无畏的将士们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
兵马俑都是按照当时军人、战马的实际大小烧制的,虽然数量不计其数,但是每一个都独一无二,制作精细,连眼睛、毛发都很形象,真是巧夺天工!一匹匹战马也都膘肥体壮,各具特色,真是古代工匠们的辛苦和智慧的结晶。
兵马俑的表情各异:有的凝神远眺,好像在思念亲人;有的庄严肃穆,好像在准备为国献身;有的满面春风,好像刚刚凯旋归来。它们的动作也各不相同:有的搭弓拉箭,好像在瞬间就能射中强敌;有的骑在马上东张西望,好像在观察敌情;有的手指前方,好像在发号施令。
秦兵马俑,是人类创造的奇迹,是中华文明的传奇。我为祖先们的智慧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