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11
自课文中学到秦兵马俑之后,我就心心念念要到陕西临潼一睹它的风采。今年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们到了位于陕西省临潼市的秦兵马俑博物馆后,先找了个导游。
导游先带我们进了一号坑参观。一号坑真大呀,比我们学校的操场都要大。这儿人满为患,一号坑周围被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着,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
来到栏杆前,在我眼前的是成百上千的秦兵马俑,真壮观啊,我们赶紧把它拍了下来。走到兵马俑的周围,我们却看到了一个个秦兵马俑支离破碎的碎片。原来,这些秦兵马俑不是刚刚出土就是这么完整的,而是一个一个碎片拼起来的。这让我感到很震惊,这一个一个碎片,全部混在一起,考古学家们是怎么拼起来的呢?又要花多少时间呢?
走进细看,虽然秦兵马俑有成百上千个,但每个秦兵马俑的神态都各不相同。有的神情严肃,好像在思考如何战胜敌人;有的紧握双拳,好像随时准备上马冲杀;有的凝视远方,好像在思念家乡的亲人……秦兵马俑被雕刻得栩栩如生。如果你能走到兵马俑四周仔细观察,连它们的头发丝、鞋底指甲盖都能看到呢!
之后,我们又去了二号坑和三号坑,但都没有一号坑那么壮观。
看了秦兵马俑后,我再次感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我对他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