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13
今天天气格外炎热,今天又是重要的一天,我们将来到世界十大奇迹之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入口处,我们驻足听解说员解说:"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品,博物馆里面除了兵马俑就是各式各样的战车了。虽然这些战车都是铜马车,但造型各异。” 顺着解说员的话语,我看到第一辆马车是四匹马在前,车身呈梯状,车夫头上有一把平平的大伞,活灵活现。第二辆马车的轮子缩小,车身是一个小房子,只不过房顶很平。另外和兵马俑一起的陪葬物还有秦岭青铜鼎、秦岭青铜鹤等面积最大的一号坑里,站在前面的兵马俑穿的是布衣服,后面的则是穿铠甲的,这是级别分配。据说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彩色的,后来氧化了,才变成了现在的灰色。因为多次展出,兵马俑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最早出土的兵马俑是在水井里的。一位老先生去打水,结果捞上来了一个又重又硬的大家伙---这就是兵马俑。秦始皇生前被保护,死后他的陵墓也被保护,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享受的人了。
远眺秦始皇岭,一片碧绿。草坪之上是大山,大山之下又是草坪。谁会想到这里藏着这样的宝藏呢?
秦兵马俑啊!你是西安的骄傲,更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你引起了世人的瞩目,有着"20世纪考古史上伟大发现之一"的美称。你吸引着中国、外国的广大游客,让他们也来目睹你的光彩,让中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