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8
秦兵马俑你们知道秦兵马俑吗?你们一定不知道吧,今天就由我来介绍介绍吧。
大家知道吗,在1978年的时候,前法国的总理希拉克参观了秦兵马俑之后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兵马俑的发现,可以说是八大奇迹了。不看秦俑,不能算来过中国。”从此秦俑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之一”,在目前已挖掘出了3个俑坑。
1号俑坑,这是最大的一个坑。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我们看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军阵,你们瞧,这像不像是秦始皇当年统率的一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的大军呢?其实秦兵马俑是秦始皇当年13岁登基时就开始建造了,可是这个秦兵马俑直到他驾崩前还是没有完工。皇陵建造了38年。这座皇陵墓占地约25万平方米左右。在这陵墓周围有守卫了20xx多年、占地2万亩的兵马俑方阵。现在人们公认秦兵马俑有三大特点:一是多,现已挖掘出的兵马俑,分三个坑,约有8000多个武士俑,600多个战马俑。充分展示了秦朝统一六国的强大兵力。二是精,大到布局排阵,小到肌肤纹理无不蕴含巧思、一丝不苟。三是美,秦俑阵有令人震憾的壮丽美感、气势磅薄、威武雄奇。你们这回知道秦兵马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