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2
生命有很多意义,是力量,是顽强,是相扶相随,是奉献与坚强,是勇气与自信,是优雅地绽放自己的光芒。
我有一盆栀子花,它就是生命顽强的象征。记得那年春季,学校举行“相约春季,守望成长“的活动,就在这一次,我遇见了这盆栀子花。我悉心地照料它、细心地观察它。每天都会蹲在它的绿叶前凝望好久,周末回家了也还会惦念我的栀子花。
有一个周末,我从家里回到学校时,发现栀子花花盆的土壤已经干巴巴了,叶子枯黄了,仅有的几个花苞也已经掉落……刚开始,我以为是花期已过。但通过了解知道,其实那时正是栀子花盛开的季节。看着眼前枯萎凋零的栀子花,我心里难过极了,猜想是那几天温度过高,缺水所致。我仍然抱着一线希望,给它浇了水,无精打采地摸了摸发焉的叶子,心里只能接受栀子花已经枯死这个事实了。再后来几天,我慢慢把这件事给忘了,也没有再每天去浇水探望了。
直到有一天,小东来找我,跟我说:“你的栀子花起死回生啦,看,它又长出了新的嫩叶!”我欢天喜地地跑到栀子花前,欣喜地看着它。栀子花前几天垂头丧气的样子灰飞烟灭了。新生的嫩叶绿得可爱,光鲜透亮。风娃娃走过,小叶子成了精灵的舞者,欢快地跳动着……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更加细心地照料它,我被我的栀子花顽强的生命力所感染,我惊叹于生命的奇迹。
再来说说我的小金鱼吧。它们整天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快活极了。可是,有一次,我那粗心的爸爸在给金鱼们换水时,把其中的一条小金鱼给遗漏在洗菜池里了。还好洗菜池里还有一层漏斗,小金鱼借着漏斗里仅层的一丝丝水份,竟然在几十分钟后还能坚强地活了下来。这是我在洗水果时发现的奇迹。当我把它放回鱼缸时,它又快活地游动起来,尾巴摇得飞快,像是在感谢我的救命之恩。而我,也因此而开心了好久。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有生命的。就算是一支铅笔也有它生命的价值,它整天不辞辛苦地陪着我们画画,写字。一本书,给我们带来知识和营养,陪伴我们美好的学习时光。一口锅,给我们带来的是一日三餐,美味佳肴……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绝不糟蹋任何人和任何东西的生命,让自己从小就有感恩的心态,也让自己的生命充满爱心,光彩有力。
善待生命,相信自己,顽强生活,持之以恒。生命赋予我们的使命便是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吧,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获得更大的生命价值,活得更加精彩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