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10
生命,这是一个普通的字眼,每一个生物都有生命,它是我们最宝贵的,因为它只有一次。我将双手放在胸前,感受自己的生命。我一直以为,生命就是心脏的跳动。“真的是这样吗?”我问自己,于是,我去寻找生命的意义。
在一本书中,我读到了一个坚毅的女人——张海迪。海迪阿姨自五岁起,胸部以下就全部瘫痪了。自少女时代起就在轮椅上度过的她在沦落和坚强之间,选择了坚强。她开始在家中发奋学习,可一个身体上有缺陷的人学习,比常人要难上十倍百倍啊!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的她一头扎进了书本中。在这种情况之下,她还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学会了世界语、英语、德语等各种国家的语言,还翻译了一百多万字的书。读了海迪阿姨的故事,我不由得暗暗竖起大拇指:身体的缺残并没有让一个生命的心中留下阴影。她手中的拿纸笔在纸上来回舞动,飘下了一本本书;在她的胸膛中,一颗永不摧毁的心仍然在跳动,她的生命还在继续,她坚强的意志也不会磨灭!
闻名天下的千手观音我已经看了三遍了,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它的表演者是二十一个聋哑姑娘!聋哑意味着什么,想必大家都知道。那就是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不能说!但是在耀眼的舞台上,她们超越了极限——默契的配合、妙曼的动作、婀娜的舞姿令她们博得了满堂的喝彩。但谁又能想到她们台下的付出呢?在无声的世界中,她们的生命是那么的冷清!但是,只要她们还活着,她们就有希望!
在20xx年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的一场天灾夺去了不少人的生命,不光夺去了生命,还夺去了许多人的梦想!李月,就是一个梦想被撕碎的女孩。在七十多小时的黑暗中,她的心中依然存有希望:我会活下去!的确,李月活了下来,但是她被截去了一条左腿。这样,她的梦想就不能被实现了。因为她的梦想只有一个——做芭蕾界的舞皇!失去左腿的李月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但这种情绪只是一时的。在20xx年的北京残奥会上,李月证明了自己,她在失去一条腿的情况下,表演了妙不可言的芭蕾舞。“我至死也要跳芭蕾!”这是李月说的话,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的语气是多么的刚毅,哪儿像一个残疾人啊?!
哦,我明白了!生命不是单单的心跳,不是单单的活着,而是活得有意义!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乐观地面对,努力去克服。再好的业绩也不过是一瞬间,只有用一生去拼搏,才会让你的生命开出最艳丽、娇嫩的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