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15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悲伤。
不要太在意个人的痛苦和不幸,痛苦和不幸不是不是让别人忍让怜悯你的资本,因为没人有理由要忍让你,也没有人有资格怜悯你,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幸和无助的。痛苦和不幸也不是炫耀的资本,唯有战斗时的伤疤才能成为英雄的勋章,自哀自怜只能换来别人的鄙夷。
人生而就是要就要受苦,因为每个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生老病死没有人能逃的了,学习工作谁也不能一帆风顺。你总觉得你很惨,但是比你惨的人多的是。人生而不平等,你觉得你没有个好父母,还有人生而就残疾;你抱怨自己年纪轻轻就得了绝症,有的人生下来就时日不多。你应该感觉高兴,感觉庆幸,因为你还活着,你父母健在,你还能蹦‘蹦跳跳,你能听到声音,你能看到光。你能闻到花香,触摸到世界。
如果你感觉不到光,只能感觉寒冷,感觉无助,痛苦。那么就自己,发光,给别人引路。自己发热给别人取暖,去帮助别人,给予别人快乐。不要说不公平,不值得,因为你在指引别人时候会活的尊重。在给别人温暖时,你会获得别人的依恋;你的帮助会获得别人的友谊。给予永远比获得更让人觉得快乐,既然不时日无多不如燃烧吧,让生命更热烈些,自己给自己黑暗的生活带来光带来色彩。
所以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明天终究要来临,等不到明天就给自己点一盏灯,所以不要觉得无助,觉得孤独,因为地上跌倒的不只是你一个,跌倒了不要紧,因为还可以爬起。没人扶你也不要紧。因为你还有双手,有双脚,可以自己爬起来。不由人注视你也不要紧,因为你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让他们能在忽视你。我们也许不会很强大但是会依然很耀眼,因为每个生命都是奇迹,每个人都是绚丽的的诗歌。
如果你在黑夜里,做不了耀眼的明星,看不到希望那么请燃烧自己做一支蜡烛,当所有烛光汇聚时候,会比星空还要灿烂。如果你在白天,做不了太阳,就在阳光下下就做一片叶子,当所有叶子连成一片时也会遮住太阳。
生命的意义就是在路上,在不断跌倒中爬起来,在于不断的燃烧,燃烧,燃烧,一直燃烧到只剩下骨灰,也要混在土里长出最美丽的一朵花,躺在棺材里坟头也要长出最苍劲的一棵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