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11
生命的意义对于时间万物都是不一样的。花园里的玫瑰,树枝上的蝉儿,山间的小溪……尽管它们日复一日地在做同一件事情,但每一次,他们都将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在大自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许,这就是它们的使命吧。作为世间万物的主宰——人类,生命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不断地追梦,不断地追求完美。
生命是给予高度我们的礼物,我们要加倍珍惜它,才能懂得它的意义。在人生道路上,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一颗勇敢的心去追梦。在前段时间大火的综艺节目《创造101》中,每一位女孩都在用自己付出的真心和挥洒的汗水向我们竭尽全力诠释“追梦”,其中一些是已经有名气的练习生,还有一些仅因为家庭贫困需要用钱,但在舞台上的她们都是一颗颗充满正能量的小太阳,用光芒照亮自己的生命;人到底应该怎么样度过自己的一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为理想而献身的保尔·柯察金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响亮的回答,他几次波折,无论是战场上的搏杀,感情上的波折,还是工地上的磨难,他从未倒下并便得更加勇敢、坚强,这一无产阶级英雄形象深深地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甚至是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中,我也看到了一位跑去巴黎追芭蕾梦的女孩认真对待自己生命的样子,她多的是别人没有的热情……
每个人用心对待自己时就是最好看的模样。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然每个人都不是最完美的。但在我们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最想要的就是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完美。与其多说空话,还不如多付诸于行动上,在最应该努力的年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拼一把,才会有可能达到你渴望的高度。活在当下,认真地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这样才对得起将来对自己的结果不后悔的你。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
生命对于世界万物都是存在的,我们都像含苞欲放的一朵花,在认真地等待绽放的那一刻,期待着属于自己的美丽……在有限的生命中,亲爱的你,请珍惜好自己,即便是摔倒了,也要爬起来继续向前努力地冲向终点。因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