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8
我是一颗松子,和兄弟姐妹一起在松树爸爸和松果妈妈的怀抱中长大。我们每天站在枝头吹凉风、晒太阳,这样的生活幸福极了!不过父母常常问我们:“你们觉得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却一直想不出答案。
一天早晨,父母叫醒我们,严肃地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了……”话音未落,我“啪”地一下摔到了坚硬的地上,晕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冷风拍打着我的身体,全身干燥,只有背后湿漉漉的。这是怎么回事?我睁开眼睛,天啊!我离地面有几千米高,房屋、汽车、行人……全都变成了小蚂蚁,原来一只鸽子趁我晕倒时把我叼了起来。
突然,我快速往下落,竟然不偏不倚掉到了一条阴暗而狭窄的石缝里。疼痛之余,我绝望了:在这片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荒芜之地,我该如何生长呢?但是我又立刻冒出一个念头:置之死地而后生!于是我开始扎根。虽然触碰到的不是泥土,而是坚硬的山石,但我极力忍耐,虽然离万物复苏的季节还早,但我要“笨鸟先飞”。有一天,我的根触到了水,我一阵狂喜,心想:我有活下去的希望了!可是,不论我怎么努力,我的眼前还是一片昏暗,我想要放弃了。
一天早晨,一抹亮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我意识到自己终于见到了灿烂的阳光!我的心里重新燃起了斗志。狂风来了,我毫不畏惧;暴雨来了,我坦然面对;大雪压在我身上,我不能放松。因为一放松,我便会前功尽弃。一年又一年,我终于长成了一棵高大的松树。
一天,一个孩子的声音将我从梦乡中唤醒,只听他说:“爸爸妈妈,快来看啊!这棵松树长得真奇怪啊!”接着是一男一女的声音:“真的好奇怪啊!大伙快来看啊!这里竟然长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松树!”孩子又说:“它究竟是怎么长出来的呢?它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啊!”孩子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就是生命的力量,它经受住了风的考验、雨的冲刷和雪的磨砺。看啊!它的根肯定已经穿过了坚硬的岩石,深深地扎入了泥土里。它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
他们的对话让我领悟到了生命的意义。正是勇气和坚持,让我一次又一次突破生命的极限,绽放出生命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