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蚂蚁。卫生间、客厅、厨房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下午,我回到家,冲进房间开始写作业。咦?这道题怎么做呢?正在我充分发动脑细胞时,一只蚂蚁宝宝爬到了我的桌面。我非常生气,腮帮子鼓起一小口气,一下把它吹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我用来粘错别字的胶带掉了下去。我俯身捡起胶带时,突然又看到了老熟人--那只被我吹下桌子的蚂蚁宝宝。此刻,它又在我桌子的边沿徘徊着。于是,我又用一小口气把它吹了下去。我心想:都说蚂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反正我的作业已经写完了,今天它刚好来到了我家,我为何不观察一下,看看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呢?
果然,我看见,蚂蚁宝宝又从桌子腿开始往桌面上爬,不一会儿,它又爬上了桌子边沿。我本来又想把它吹下去,可是,转念一想,蚂蚁宝宝那么渺小,可它这种顽强、向上的精神却是那么伟大,我还是口下留情吧
今天,我从蚂蚁身上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坚持不懈。记得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爷爷曾说过一句话: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结果的。
生命是无价的,也是宝贵的,就连那么渺小的蚂蚁也不放弃,我能又有什么资格说放弃呢?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