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4
今天,我拉着陈思怡一起到我们单位的表演厅,去看那些叔叔阿姨们排练的舞蹈。欣赏完那优美的舞蹈,我趁叔叔阿姨们休息的时间,跑到台上去玩,可刚一会就被人轰下台了。
我往台上一望,忽然望见了一层薄薄的、轻轻的、金色的阳光。我随着阳光的尽头望去,原来是从上边的方格窗户上投下来的呀!我再瞧瞧舞台上的阳光的影子,果然不出我所料,舞台地上的阳光就像是一扇小格子窗户!
我的目光又转移到“窗户”与窗户之间那一缕像金纱一般的阳光。薄薄的,无形,却似有形;金灿灿的,像真实的一样,却又像云,抓一把得来的却是空气。我盯着那一扇金色的“窗户”,想像着“窗户”外的世界??
金色的阳光淋浴着花草树木,小鸟与小动物们也在被这阳光笼罩着的树林里到处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融恰。我想,如果没有阳光,小动物们也不会这么的快活。“喂,你在发什么呆啊!”陈思怡把我从想象的世界中拉了回来。我于是把这一缕阳光“介绍”给了她,陈思怡很惊讶,吃惊地说“哇,真美呀!”
我注意到舞台上金色“窗户”正在我想象与谈话的空隙悄悄地挪动了位置!这不禁让我想起朱自清的《匆匆》里那一句话:“太阳有它的脚啊,悄悄地挪移了……”时间飞速的流逝了,要走了,我真后悔没有拍下这缕金色的阳光。
其实,美无处不在,就算在普通的生活中,也能找到它的踪影,只要我们用心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