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8
最美的不是下雨的浪漫,而是为你遮雨的人。
——题记
天色昏暗,片片乌云仿佛要压下来似的,调皮的风四处流窜着,幸灾乐祸地看着人们的狼狈……
离家那么近,快点跑,应该来得及到家。一下课,我抓起书包,往校门外冲。
谁知,大雨突然倾泻下来,雨滴砸在柏油马路上,水花越来越大。我沿着屋檐尽力往前走,最后,停在了一家便利店的门口。
屋檐很窄,我只能尽力缩在屋檐的最里面。不时有些豆子般大小的雨滴打在我身上,十分的冰凉。风很猛烈,如一把把刀子般刮过我的脸颊,毫无防备的我只能抱着手臂,不停搓手取暖。
“小朋友,这么大的雨怎么在外面待着?快点进来吧!”身后传来一声带着方言的普通话。回头一看,正是这家店的老板娘。
“快进来,身上都湿了。”老板娘对我笑着。正当我迟疑之时,老板娘又催了我一声。
“谢谢!”我点点头,推开门,进入了店中。
老板娘指了指一张橙色的沙发:“坐那吧!”我望向窗外的雨,似乎变小了一些。
正当我望向窗外时,老板娘递来了一杯热水:“外面冷,你又穿的少,喝点热水,会舒服些。”老板娘仍然笑着。
接过玻璃杯,一股暖流从指间传入身体的每一部分,喝一口热水,浑身上下顿时暖和起来。
“小朋友,你家住哪呀?”
“离这儿不远,就后面那个小区,雨太大,走不了!”
“那倒是,以后如果没带伞,就到我这躲躲,总比被雨淋要好!”
窗外,天终于蓝了,雨也停了!
“阿姨,雨停了,我先走了,谢谢你啊!”
“行,小心点!”
拉开门,走在湿漉漉的柏油路上,神清气爽。空气中掺杂着树叶的清香与花儿的甜蜜,一缕阳光阳光从云缝里斜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