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11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温暖。但有一种温暖不是阳光带给我的,却一直温暖着我的心。
有一次,妈妈去买东西,水果买了橘子、苹果,然后又买我们喜欢吃的鸡腿。突然,很不凑巧,下雨了,妈妈用自己的袋子挡住头顶,可雨还是淋在了妈妈的身上,水果和鸡腿都湿了。到了家之后,我对妈妈说:“你全身都湿透了,赶紧换一件衣服吧!”妈妈对我说:“不用换了,淋了就淋了吧!”
妈妈顾不上换下湿衣服,就急着先把鸡腿清洗。可是,清洗完了才发现忘买腌鸡腿的调料了,我就提议:“妈妈,我去买吧,你都淋透了,不能再去了。”“你不能去,外面下那么大的雨,你在家待着吧!”刚说完,妈妈拿着雨伞就跑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发梢上还挂着水珠的妈妈终于回来了。
妈妈开始腌制鸡腿。先把鸡腿放进腌料里,腌十五到二十分钟。再在锅里倒上油,开始炸了,妈妈还没炸完,我就饿了,我就催促着妈妈说:“妈妈,我有点饿了,快一点吧。”妈妈听见我说了,赶紧给我洗了一个苹果,放在桌子上。我看到了苹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更加麻利地把火开大了,用最快的速度炸完了鸡腿。
我看着香喷喷的鸡腿,吃了起来。我说:“妈妈,你也吃一个吧。”妈妈说:“我不吃,我不饿。”我看着妈妈,我的眼睛湿润了……
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笑脸,那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那一缕阳光一直温暖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