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2
微笑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绿洲,让你在绝望之际感受到希望尚存的兴奋;微笑是暴风雨中的一抹彩虹,让你受尽摧残的心灵感受到温暖。微笑是黑暗旅途中的一缕阳光,给迷茫的你指引方向,带你走进光明的世界。
朋友,给自己一缕微笑的阳光吧!
微笑有“退一步,海阔天空”之美,有“欲上青天揽明月”之豪情,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之高尚。微笑是每个人快乐生活的方式。人生之路不可能总是平坦大路,一帆风顺,总有刺手玫瑰,断肠之道。给自己一缕微笑的阳光就是披荆斩棘,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对自己说“我行”。
当失败时不免想痛哭一场,当心酸的眼泪流到嘴角时,我会扬起嘴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灵的阳光晒干泪珠;当梦想破灭时,我会忍着心碎的痛,给自己一个微笑,让时间粘好我破碎的梦;被别人误会时,我想躲在墙角哭,但眼泪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站直身子,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别人一个微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让真理替自己说话。
给自己一缕微笑的阳光,失败了可以再站起来,梦碎了可以再重建,我们没有必要自责,更不可以气馁。
居里夫人受到丧夫的打击,毅然一个人在破烂的实验室中试验,最终发现了镭,造福于人类,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卧薪尝胆,终于再次夺得天下;贝多芬双耳失聪,仍坚持作曲,用牙咬着木棍来“听”音乐,最终谱写出许多激奋昂扬的曲子,成为举世闻名的音乐家……
历史总是带给我们许多思考,是什么使他们拥有如此惊人的毅力战胜困难,获得成功呢?——就是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