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早晨,天气十分寒冷。因为晚上做作业做到很晚,所以起床晚了。我匆匆忙忙的起来,手忙脚乱的漱口洗脸,抓起书包,裹上围巾,戴上手套,骑上自行车就向学校赶去。
一路上,我飞快的骑着车,唯恐迟到了。可突然,只听“咔嚓”一声,车子蹬不动了。我下车一看,唉,糟糕!车掉链子了。真倒霉,看来非得迟到不可了,我记得直跺脚。真想把车子扔下,跑到学校去。
我焦急地向四下里张望,盼望会有奇迹发生。可是,我的四周只有凛冽刺骨的寒风,只有汽车呼啸而过的尘土……
一阵寒风袭来,我突然感到心里凉凉的,我缩了缩脖子,紧了紧围巾,推着车子向前走。走了大约有五六十米,忽然听到急促的刹车声,我抬头一看,是一位骑摩托车的穿着比较时髦的年轻人。他停好车,取下头盔,满脸微笑着朝我走来。“小姑娘,车子坏了吗?”“嗯……”想到平时老师和家长告诫的,不与陌生人搭讪,我突然很害怕,就没再吱声,继续往前走。“别着急,我帮你看看。”说完,他拉住我的自行车,停好,尊下身,麻利地帮我修汽车来。一时,我有点发愣,不知所措,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着他。
他手法娴熟,不到三分钟,我的自行车就修好了。看着他被弄脏的双手,我拘谨的冲他笑了笑,紧张的心也放松了,正要对他说声谢谢,他已骑上摩托飞驰而去,消失在上班的人潮中。
我终于在响铃之前,赶到了学校,放下书包,掏出课本,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大声读起书来。这时,太阳升起来啦,一缕阳光从窗户照进来,照在我身上。和冬日的严寒相比,这一缕阳光显得那么微弱,但却是那么灿烂那么美丽,它足以融化我心中的那份冷漠,温暖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