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9
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爱是一滴甘露,亲吻干涸的泥土,它用细雨的温情,用钻石的坚毅,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从小,我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生活,从未体会过她的辛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逐渐感受到单亲家庭生活的艰难。每天,妈妈既要上班,还要照顾我的生活起居,她是多么不容易啊!
还记得我二年级开学时,妈妈要求我独自步行上学。胆小的我一听,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怎么也不肯一个人走。我在家里拉着妈妈的衣角,苦苦哀求着,一遍又一遍地哭着说:“妈妈送我!妈妈送我!”妈妈对我进行了一番劝解后,见我还不走,竟然一狠心,把我推出了门外!然后“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伤心的我一边抽泣着一边往学校走去。但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再也没要妈妈接送过。现在,我已经能独立买菜、做饭、洗衣等,老师、同学都称赞我自理能力强,那可大都是妈妈的功劳呀。
妈妈虽然工作很忙,但从来不忘关心我的学习情况。每晚总要陪我做作业,对我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她总是想尽办法帮我解决。正是妈妈的鼓励和期望,使我从不敢在学习上有半点马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就在前几天,我感冒发烧。由于马上要进行期中考试,妈妈心急如焚,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带我去挂盐水,一直陪在我身边。直到我高烧退了,妈妈又买了营养品为我补身体。
20xx年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已化作美好的记忆。虽然我的家庭曾经有过不幸,但我为自己有一位勤劳能干、温柔可亲的妈妈而感到无比幸福、自豪!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中,我温暖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