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8
近了,近了,就要到家了……
迎面吹来了泥土的芳香,使我忆起日落前在山上放牛的伙伴,看着满地高大的玉米秆,使我想起娘做的那黄澄澄,香喷喷的窝头,老爹那弯弯的背脊与老房那根弯曲的中梁又清晰地浮现在我面前……
家已出现在我眼前了,踏着脚下这片灼热的土地,昔日的欢乐,往日的痛苦,今日的思念,一下子呈现在我眼前。唉!离开家的日子,无论是阳光灿烂,还是满天繁星,无论是快意获得;还是慨叹失落,我都会想起回家。虽然没有了娘那絮絮的唠叨,却多了些无限的寂寞,虽然没有了爹那严厉的教训,全多了些痛苦的惆怅……
从嗓子里叫出一声久违的“娘”,娘那蹒跚的步伐展现在了我的面前。迈过岁月的艰辛,用那轻松皮般的手拉着我走进家门。那窝头的气息始终在我的身边不去,娘问我:“想家吗?”我终于忍不住内心的悲痛不禁哭了出来。我何曾不想呢?想您想爹,话还没说完,我已泣不成声了。
爹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他变老了。他含着烟坐着地上,与我唠叨着学业,但他转过身点烟时,我分明看见他泪痕。
坐在家里的土坑上,吃着那胜过山珍海味的窝头,我才真正领悟到了家的含义,家是我的避风港,家是我美好的归宿……
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