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觉真好7
每逢到一百多里外的姥姥家时,妈妈就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那时对这句话没什么感受,总想回家的感觉有啥好?我就想摆脱父母,自由自在地玩耍。当我上了小学,我也曾问过妈妈这句话的意思,可妈妈告诉我:等你长大了自然会明白。我似懂非懂。
终于有一天,我真的要离开父母,到几十里地外的焦作军训基地过五天的集体生活了。
在基地里,我们五六点就要起来跑操,要顶着烈日做俯卧撑、练习立正……生活别提多苦了!
星期五,当我拖着疲惫了一星期的身体回到了家,撂下书包。我坐在沙发上,不由自主地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意。
这时偶尔传来家人的几声唠叨,像是给这个静寂的世界传来几声诱人的音韵,使人感受到家不仅是一所房子,还是一个让人解开繁琐的空间;有时对他们的唠叨声有所厌倦了,便大声训斥他们闹着玩玩,便有大风暴即将来临。但暴风雨过后,会出现一道彩虹——那不就是家人强词夺理之后的一阵欢笑么?
回家,正是让心灵得到慰藉,有谁不爱回家呢?
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