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13
在奶奶的旧房子里,有一个小柜子,每当我看到它,就不禁想起那时我踮起脚尖的日子。
小时候的我很胖,也很喜欢吃,特别是零食。但家人考虑到我的身体健康,不得不把零食藏到这个小柜子上。
一天晚上,我看到奶奶把零食偷偷地放到了柜子上。于是,第二天,我便来到柜子前,踮起脚尖,努力的往柜子上看,但看不到。后来,我拿了一根棍子,在柜子前踮起脚尖,用棍子往下赶柜子上的东西,一不留神,我一使劲,柜子上的东西都掉了下来,除了零食,还有一大堆书,一股脑儿地砸下来。我被砸得晕头转向,头疼得大哭起来。
奶奶闻声而来,看到我和遍地的零食和书,便明白了一切。于是,她赶紧来安慰我,并把零食放在了柜子里,这样,我可以很容易的吃到零食了。
后来,我上了初中,刚上初一就要住校,这让奶奶很不放心。
天渐渐凉了,可是才星期三,又不能回家,正在上课的我发了愁。突然一个人影出现在窗处,可是由于窗子上贴了一层薄膜,必须踮起脚尖才能看到教室内的情况,当外面的人踮起脚尖时,我看到了,是奶奶。我向老师请假出去。
奶奶正踮起脚尖,伸头教室里看,奶奶看到我出来,笑着说:“我怕你晚上着凉,就给你送个被子。”我笑着谢了谢奶奶。奶奶的脸上笑容更多了,可皱纹也更多了。在奶奶的执拗下,我进了教室,但窗外一直有个人影,站了很久都没走,我知道是奶奶,便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直到奶奶离开。
时光流转,奶奶已经离开了我,但我们一起踮起脚尖的日子,让我永远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