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14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每当这首歌在耳边回响起,仰望天空,几颗繁星在黛色的幕布中闪烁,看到这样的美景不禁想踮起脚尖摘下最亮的那颗戴在胸前。
踮起脚尖是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动作,小孩子玩游戏时常会伴随这个动作,大人拿高出的东西也会踮起脚尖,果园工作人员摘取丰收的果实也会踮起脚尖。
踮起脚尖其实是人们内心那一种向上的精神,人不管在任何时候都会拥有这种向上的心态,当我们开始不满足于现在便开始向上,努力去争取自己所想要达到的目标。
在我心中蔡天培一个爱国的有志之士。他清醒地看到了当时从追求功名利禄,道德日益沦丧的社会现实,心中感叹万千,尽自己全力挽救社会风气将被大重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不到两三年北大使成为全国进步青年仰慕的学府。蔡元培的努力奋发向上的精神不由让我敬佩。
不仅是蔡元培黑人马丁·路德·金为了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反对种族压迫,组织领导了25万人向华盛顿进军的集会。在大型群众集会上他发表的《我有一个梦想》震撼人心。希望在政治上,在教育上黑人和白人奏响和平友好的旋律共同发展,为了这一梦想他曾三次被捕三次遇刺,可他并没有退缩。为了理想为了平等而努力奋斗。
他们都是勇于踮起脚尖去追求去奋斗的人。他们坚信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我想在黑暗席卷天空时在黑暗中依然还有星星在发光,挣破黑暗,冲出阴霾等待光芒重新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