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7
妈与爸不同的是,妈总是早出晚归,爸则是早晚和我在一起。虽然很想让妈晚一点去工作,但我知道,妈是为了我们这个家。
前天,母亲节,我躺在被窝里,等着妈妈回家,心中念叨着:“妈,今天是母亲节,你还记得吗!”正值夏初,天气燥热,我蹿开被子,看着那轮银白的月亮,想必李白便是在这种孤寂中写下《静夜思》的吧!楼下的门口传来熟悉的金属碰撞声,随后就有车子开进的声音。中间一下子静了下来,那是妈在换鞋吧!许久,依旧是没有音儿,我想妈一定是累坏了,正要去休息呢。心中这样的安慰自己,可难免有些失落。突然,门开了。只发出轻微的咚咚声,那走路的节奏,不正是妈妈吗?妈是踮起脚尖走路的。妈轻声道:“这孩子,又踹被子了。”妈用手拉上被子,那双冰冷的手散发出特别的暖和。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此时的我真想喊一声“妈,你辛苦了”妈帮我盖上被子,又踮起脚尖,轻轻扣上门。那一步步轻微的踮尖。如巨石般一阵阵压在我的心头。俗话说:“男儿流血不流泪。”那天晚上,也不知哭了多久,只知道湿了一片枕巾。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你再辛再苦都是先想到我。你对我的关心仿佛是一场雨,每时每刻滋养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