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2
踮起脚尖,是肢体上的一个小动作,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如果只停留在肢体上,是十分肤浅的。只有在精神上踮起脚尖,才有着更深刻的意义。
人类区别于动物的最大地方就是人类有精神。因为有精神,人类才不会像动物那样只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动物觅食是为了生存,人类吃饭不仅仅为了生存,更是为了实现生命的价值。
肉体强大的人比比皆是,精神强大的人如凤毛麟角,因为在精神上踮起脚尖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与艰辛,有时甚至被社会当成另类来排斥,如哥白尼因为坚持“日心说”被活活烧死。历史的车轮滚向前,只有少数不惧压力,踮起脚尖穿过荆棘的人,才有希望登上精神的高峰。
我国著名文学家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虽死犹荣的人,无一不是踮起脚尖,敢于斗争的人。文天祥,当大宋江山岌岌可危时,他挺身而出,带兵抗元,被俘后,元朝皇帝亲自劝降,只要归顺元朝,便可封官受禄。文天祥不为所动,从容走向刑场,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d的千古绝唱。
反之,那些汉奸、卖国贼,为了个人的利益,丧失民族气节,像一条哈巴狗一样跪在敌人面前摇尾乞怜。他们虽然得到了暂时的荣华富贵,却留下万世骂名。
当今时代,我们中国这头睡狮已经醒来,因为害怕她的强大,很多人对她虎视眈眈,想方设法阻挠她,刁难她。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让我们携起手来,踮起脚尖,踩过泥泞,去实现人生价值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