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午,上完辅导班后,我站在马路上等待着妈妈。可是一分钟、五分钟、十五分钟……妈妈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
万般无奈,焦急的我打算走到桥那里去等。
中午的太阳高傲地抬着头,如碎金子般的阳光洒满了我全身,温暖的感觉。风轻轻的吹着,吹走了我心中的焦虑。眉,渐渐舒展开来。
但是月考的分数,还是使我的心情有些低沉。本可以更好,现在却只是还好。
走着走着,我惊喜的发现在马路不远处的荒草堆里竟有许许多多“笑脸”正朝着太阳绽放。
原来是野菊。它正在迎接的“春天”,正在触碰自己一生中的太阳。野菊周围布满了杂草、荆棘和乱石。如果野草再矮一点的话,它就会彻底淹没在这个“草海”中,永远见不到太阳,永远没有春天。
而就是因为这一点点,这点坚持和努力,奋斗与拼搏。使它熬过了寒冷的冬天,迎来了温暖的春天,怒放!
是呀!只要我再坚持一点,努力一点,我就能走出分数的阴霾,引来属于我自己的春天。
现在的我,只需要那一点点,一点点努力,就能爬上枝头。眼前是太阳升起的方向,身后还有朦胧的月亮。再过一会儿,我就是日月之间最明亮的模样。
看着野菊那灿烂的笑容,朝气蓬勃的样子。我心中的那片阴霾,慢慢地成了野菊的颜色。因为朝阳正在升起,春天将要来临。
我站了起来,抬头看那太阳的颜色,妈妈已经出现在我的面前。
野菊告诉我,“只要踮起脚尖就能触碰太阳,只要熬过冬天就能迎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