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6
夜幕悄悄降临了,屋里没有一丝声音,只有蝉在外面“知了,知了”的叫着。父母还未回家,我躺在床上,辗转发侧。
因为母亲平时工作很忙,能陪我的时间是少之又少。平时都是姥姥在家照看我,就连周末一家三口去公园散散步,也成了奢望!不行,今天一定要等他们回家。我下定决心。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轻微的金属碰撞声,又是一声轻轻地转动。门,被悄悄打开了。
我能感受到母亲小心翼翼踮起的脚尖。“嘘,小点儿声,孩子睡着了。”这时母亲的声音。一步,两步……母亲正踮起脚尖向我走来。“这孩子,又晾被了。”母亲压低声音说。一边说着,一边为我紧了紧被角,又慢慢地走出了我的房间。这一步一步踮起的脚尖,都重重地踏在了我的心头。
我的眼眶微微发热,我不敢睁开眼睛,仿佛一睁开眼,泪水就像断了现代的珠子,止不住地向外喷涌。脑海里浮现出母亲为我做的一幕幕感人动情的画面。还记得母亲在我晚上学习时,为我热的一杯牛奶;还记得母亲不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与我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还记得母亲刚才为我轻轻踮起的脚尖……到现在我才明白,母亲并不是不陪我,不关心我,而是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加爱我!
朱自清有父亲默默注视的背影;傅聪有傅雷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母亲踮起的脚尖。
如果生活是一块五彩斑斓的拼图,那么母亲的爱,就是其中最大的一块,成就了我多姿多彩的童年。
踮起脚尖,母亲的爱,今生不会忘,也不敢忘。它会永远在我记忆最深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