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8
泰戈尔曾经说过:“没有流露的感情是神圣的,它隐藏在心底的幽暗里,闪耀如宝石!”而我的妈妈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夜色渐暗,深沉又幽静,只有天边的几颗星星在闪烁着。不知不觉中,已到深夜,可爸妈还没回来。
我躺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在心里暗暗发誓:“每次都是这样,我今天一定要等到他们!”忽然,我听到了钥匙转动的声音。“你开门就不能轻点,吵醒孩子怎么办?”这是妈妈正轻声呵斥着爸爸。紧接着,我的耳朵像封闭了一样,听不到任何声音。我开始怀疑,刚刚我是不是出现了幻听。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很长时间,家里的灯始终没有亮。我的眼皮此时就像有千斤重一般,就在我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有一道身影蹑手蹑脚地踮着脚尖走到了床边,像有猫一样的肉垫子装在脚上一样,没有一点声音。她轻轻地拉过被我踢到一边的被子,掖好被角,又轻轻地走了。哦,是妈妈!就在这一瞬间,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因为我看见了妈妈那微微踮起的脚尖。
我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回想起往事。平时在家里,我想要的东西,什么没得到过?每次家里做好吃的,最好的肉,哪一次没在我的碗里?每次不开始时,哪一次不是妈妈在安慰我?
每个人对妈妈都有不同的理解,而我的母亲是暴雨下的伞;是严寒中的毛衣;是烈日下的一把蒲扇;是春天里一丝柔和的风吹过我的脸庞。我知道,妈妈会一直爱我,而我也会一直爱她。
踮起的脚尖,爱正悄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