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5
原来我们的距离那样近,只需踮起脚尖,就触手可及;只需微微颔首,就心灵相通。
犹记得小时,我的头发半长披肩,很是好看,但笨笨的我却不会打理,你总执一把木梳,站在我身后。记忆中,你不曾扯痛过我的发丝,镜子里的面孔总溢满温柔。我会在梳头时,与你有说有笑,那段时光是最值得回忆的。
渐渐的,我长大了。每次梳头,你总笑着说:“我都要踮脚才梳得到了!”
再后来中考将近,繁杂的作业如同堡垒一点点隔开我们的距离。争执,冷战的次数也日益繁多。不觉中,某些珍贵的东西仿佛迎风消散了。
那把木梳也不知道被丢在了什么地方,受时光冲刷,任尘土蒙灰。
一次在找练习册时,无意间翻到了木梳。往事的点点滴滴浮现眼前,我心头一震。脑中竟满是当年镜中的身影。“妈——我帮你梳头好吗?”你一愣,随即点头,眼中似乎闪着几抹水光。
我轻轻地执梳从发根划到发梢,但我还是从镜中瞥见你吃疼的表情。我的动作没停,愈发轻柔了。这一幕与小时候重合,时光回头望,原来我们已走过这么多年。
暮的看见你发间缠绕的几根白发,像是黛色远山上的几抹残月,冰得我难受。“妈,你长白发了?”“是啊,人老了,总会生白发的。”你淡淡地说。你是人,你也会老,我定定地看着你,一下子哭出声来。你却不知所措,没了小时候告诫我不许哭的强横。
“妈,你不是一直想听我学校的事吗?我讲给你听……”
踮起脚尖,我们的心紧紧凝聚——以爱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