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13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海的女儿》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丹麦著名的安徒生,奉献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作文。
这本书讲述了在大海深处,有一座繁华美丽的宫殿,海王和他的女儿们就住在里面;其中,最小的人鱼是最漂亮的,而且,她的歌声无比动听。小人鱼最喜欢听祖母讲人类世界的故事,这些故事让她对人类世界充满了好奇;她还知道,在自己十五岁生日那天,就可以亲眼看看美丽的人类世界了。于是,小人鱼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那一天。这天晚上,小人鱼亲眼看见了美丽的人类世界;这时,她看见平静的湖面上停着一艘漂亮的大船,船上站着一位英俊的王子,小人鱼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位王子;可是,到了午夜时分,大风大浪打翻了船,王子掉到了深海之中,小人鱼径直向王子游去,小人鱼救了王子,在王子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然后,就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等待好心人救走王子。终于一位漂亮的姑娘救走了王子,回到海底后,小人鱼找到巫婆,恳请巫婆把她变成人,可是,小人鱼得用自己的声音交换,走路像在刀尖上一样疼痛,更重要的是,如果王子跟别人结了婚,那么第二天早上,小人鱼就会变成泡沫。
就这样,小人鱼变成了人,可最后,却为王子付出了性命。看完这个故事,我认为主人公——小人鱼既善良单纯又天真,为心爱的人付出了这么多,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奉献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我真钦佩小人鱼,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