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爱,大都来自父母;父母的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但是父母的爱也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我的父母也是两种不同的表达方式,父亲是严厉的爱,母亲是鼓励的爱。
妈妈的爱总是润物细无声。比如有一次,我正在练习书法,妈妈看到一张已经完成的书法作品时,感叹道:“哇,桃桃这真是你写的吗?太漂亮了!”我既腼腆又得意洋洋的回答道:“当然,这的确是我写的。”妈妈兴奋的抱住我,赞扬声如雨点般落到我的身上,我当时的内心无比的的骄傲。
晚上,爸爸下班后,我就迫不及待的把我的书法作品拿给爸爸看,我当时激动的小脸通红,想得到爸爸的认可。可当爸爸拿起我的书法作品看完后,却训斥道:“聂缦绮,我说了多少遍了要横平竖直,你写的这是什么?差距太大了,能不能认真点?”妈妈听到后说:“她还小,你该多鼓励她。”可爸爸并不退让,说“如果发现不了自己的差距,鼓励有什么用呢?”我哭着跑回了房间,内心在责怪爸爸对我太过苛刻。
虽然爸爸对我要求严格,但是通过爸爸的指正后,我确实发现了自己的问题,给了我许多的帮助,让我的书写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父母的爱虽然各不相同,却表达了他们对子女深深的期望。我一定好好珍惜,用最好的成绩去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