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15
常言道,慈母严父,母亲的爱是温柔的,如一泓清泉,凉彻心底。对子女的爱往往都会不经意溢出。而父亲的爱似乎总是那么不善于表达,总是以要求和目标的形势出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母亲对我们爱的表达方式往往都是无条件的支持和赞成,总是以微笑来回应我们,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斗志。我们如同初生的牛犊一样,迫不及待的离开这个给予了我们温暖却不能施展我们无限斗志的家。这个时候,母亲的爱就变得脆弱了,他无力阻挡我们激情燃烧的斗志,也不忍心去浇灭他。而父亲那威严而沉重的爱却能使我们回心转意。
每当我们淘气时,母亲就显得无奈了。这个时候,往往是父亲板着脸,扬起巴掌,充当大灰狼的角色。每当我们拿第一或得奖时,父亲还是不冷不淡的夸几句,从他的脸上永远看不到那种为而自己孩子超越别人的的自豪与欣喜。其实不然,此时,他肯定在心里乐开了花,但为了不使我们骄傲,便摆出一副我所谓的表情。当我们失败或失意时,父亲总是会在心里着急,总是默默的帮助我们。不要以为父亲不爱自己,其实这只是爱的不同方式罢了,爱得深沉,爱的伟大,有多少人赞美母爱的伟大,其实,父爱也很伟大。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就会发现,父亲正默默地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父爱如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这些还未羽翼丰满的雏鹰隔离危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