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7
这个学期刚过不久杨老师就交给我一个任务——培训“文明之星”。当接到任务时我高兴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因为这不仅可以锻炼我的能力还能让我了解同学们。在我培训过的文明之星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乙班的石锦依。
那一天上午大队长通知我下午要来校,文明之星也要来,当放学时我找到了石锦依并告诉她下午要来校并带好文明之星表,她一边点头一边答应我。
到了下午大队长又一个劲地问“文明之星”会不会来,我突然没了底,心想:她会不会来,也许只是随便说说,如果她不来我就会被老师骂的。想到被老师骂,我就打了个冷颤,不由自主的往好的方面想。开家长会了,我也应该培训文明之星了。
下楼时仿佛一下子时间变慢了,楼梯也变得长了,走了许久也没走到“岸”,“扑通”我摸了摸撞了墙壁的头,不过上帝想要我从梦境中出来,也不要这么狠吧!不过这一次撞了墙壁也挺有意义的因为终于到“岸”了,但只是走过头了,到一楼了。上楼时我心里想打翻了五味瓶——不是滋味,同时也忐忑不安。走进办公室,我长叹一口气,谢天谢地她来了。
下楼时我开玩笑似的对她说:“哇,你的记性比我好多了,如果不是同学提醒我都把这事抛到九霄云外了,你是怎样记起的?”她天真的笑着对我说:“姐姐下午本来是可以出去玩的,就是因为我是文明之星,所以姐姐才来学校的,如果我不来,我会有点不好意思的。她这一说我不仅被感动了,而为自己之前的猜测而羞愧……
诚信,可以使人变了,它是一种奇迹。而诚信,是一种爱的方式,而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