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8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亲给了我山一样的刚毅,母爱给了我水一样的温柔。
那是我读二年级发生的事了。那天,我从兴趣班放学回到家,觉得头晕得不得了。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就拿体温计给我量体温。“噢,发烧了!”妈妈着急的神情立刻出现在脸上。妈妈握住我的手,说:“浩阳,不怕,爸爸妈妈现在就带你去看医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病让我得特别柔弱,我心里觉得特别难受。在医院里,想着还要打针,回家还要吃药,头又痛得要命,我忍不住想哭。
妈妈抚着我的额头,安慰我说:“没关系,孩子,打了针就好了,有妈妈在,不怕!”但我的情绪还是很低落,眼睛红红的。这时,一直没说话的爸爸突然有些生气了,说:“你还是男子汉吗?打针吃药这种小事都会哭,要是以后遇到什么大风大浪,还不把你吓死?是男子汉就勇敢一点,怕什么!”不知道为什么,换着平时,爸爸这样教训我,我可能早就哭了,但那天他的一番话让我清醒了。是啊,生活中的风浪那么多,这点小病痛怕什么?于是,我开始坦然等待打针。
一转眼,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年了,但爸爸妈妈截然不同的态度却让我记忆犹新。我知道,妈妈温柔的安慰就是一种爱,爸爸生气的斥责也是一种爱,虽然爱的方式不相同,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