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9
有一天,我们班进行数学考试,我等试卷发下来后,一看,竟然只得了85分。我顿时慌了神,心想:这怎么办呢?我考得太差了,这都是我平时不认真,粗心的结果。爸爸妈妈会不会训我呢?同时,我也感到很难过:我怎么只考了个85分!瞧瞧我,多可笑!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错,太丢人了!我到底是怎么搞的,就不会细心点!说到底,还是不扎实啊!要是每次都考不好,那还了得?!哎呀,你说说我!我对自己感到很气愤,也很难过。在给老师看改错时,老师看到我错了那么的题,严厉地批评了我。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便放了学。我忐忑不安地往家走去,心情地十分沉重,待会儿该跟爸爸妈妈说呢?
回到家,我见到了来开门的妈妈。妈妈一看见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今天数学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我考了......85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着。“什么?只考了85分,考得这么差!你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才能考100分?说说啊,说啊!”听到我考的分数后,妈妈暴跳如雷。听到妈妈这么说,我更难受了。头沉重得抬不起来,眼睛也湿润了。
坐在沙发上看新闻的爸爸闻声赶来,冲我说道:“没事的,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努力就行了。重要的是要明白什么地方错了,记在心里,下次不会再错,知错就改,不要一再犯重复的错误。下次努力,加油!”听到爸爸这一番话,我又有了信心。
下次一定会考好的!我对自己说。
几年后,我终于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不管是严厉的爱,还是鼓励式的爱,都不能少。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地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