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14
上帝派来吵架的人
张链
我很讨厌我的家,甚至说是害怕那个永无安宁之日的家。
我的父母,据说当初是自由恋爱结婚的。这点我毫不怀疑,不然,我很难想象母亲会离开自己的父母嫁到一个距她家乡400多公里的小山沟里。照理说,他们应该生活得很幸福,可是,他们经常吵架,常常为了一丁点儿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有时甚至摔东西,动手打人我真不明白,这样的一对冤家,当初怎么会走在了一起。
每当他们吵架时,我就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双手使劲地捂着耳朵。说真的,当时我挺恨他们的。因为他们总是拿我作理由来维持那个令人窒息的家。他们说是说,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和你离婚了。我不知道他们不离婚的理由到底是不是完全为了我,但我真的是很需要一个和谐、宁静的家。我也希望我同别人一样,家中时时充满欢快的笑声。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如今我已经长大,父母已步入中年,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唯一没变的是他们仍然吵架。
有一天,他们又吵起来了,气氛越来越紧张,火药味越来越浓直到我又听到那句话要不是为了孩子我再也忍不住了,拉开门大吼道:别吵了!爸、妈,如果你们是为了我而不离婚的话,那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既然你们在一起生活不快乐,那就离婚吧!
一时间,屋里静极了。他们像是被吓坏了似的,睁着眼睛用一种好像不可思议的神情望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