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4
大家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可是我家恰恰相反,爸爸反而很少管我,经常带我出去玩儿。妈妈就很严厉,希望我的成绩很好,几乎每一次家长会,妈妈都不会错过。
就在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去辅导班,原因就是因为考试没考好。暑假有两个月,妈妈可全部计划好了。第一个月去商丘辅导,然后第二个月回家复习,这我可急了,对妈妈说:那这个暑假我可不就不能出去玩儿了呀。妈妈说:以后可以去嘛,要不然成绩可就下滑了呀,而且这不是你第一次报辅导班嘛,试一试吧。我当然不想成绩下滑,所以就只好点头答应了。
第二个月回来后,妈妈就天天让我复习,本来一个月都没有去玩耍,当然受不了了,就开始给妈妈耍赖了,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手写疼了、一会又肚子疼,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说:学习是给你自己学的。你考试考的那么差,怎么天天想着玩,你就不能多学习学习,你看咱们小区的孩子考的多好妈妈一直在说,我很难过,我当然想成为好学生啊,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啊。当然爸爸也会帮我说情:咱孩子不是学习了一个月了吗?早该出去玩玩了,再说了,现在也正是小孩子爱玩的时候,你就不该那么严厉。还没等妈妈开口,我便说道:爸爸、妈妈,你们别说了,我这次的确考的不好,我也该学习学习了。爸爸妈妈不再吵了,而我在剩下的一个月里,一直在努力复习。开学了,因为我在课上认真的听讲,再加上报了辅导班,我的期中考到了理想的成绩,爸爸妈妈也表扬了我。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只想永远的得到表扬,而不接受别人给你的建议,那你是不会成功的。我还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不管是慈祥还是严厉,总之,他们是爱我的,他们给了我学习的建议,带给了我自信心,爸爸妈妈,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