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方式5
从小我就认为,母亲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可是有段时间,我总是看不懂妈妈,也不理解她的做法,甚至认为妈妈根本就不喜欢我,我还有点讨厌妈妈,讨厌她的所作所为。
记得有一次,妈妈因为我把东西摆得乱七八糟而大发雷霆,不停地斥责着:“朱卓馨,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啊?东西一天到晚放得乱七八糟!人又顽皮,我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才好!也不知道改正……”“妈妈怎么这么讨厌!总是不停地训斥我,一会儿说我这个不好,一会儿说我那个不好,我哪里不好了!”我面无表情地听着妈妈的“数落”,心里却愤怒地咆哮着。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极不高兴地说道:“赶紧整,我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好,以后你就知道了……”迫于妈妈的“威严”,我边整边小声嘀咕:“以后,以后,又是以后!”
时间就这样翻到了九龙湖军训的日子。离开父母的怀抱,我们就像脱了缰的野马自由极了,第一天就在同学们的兴奋中安然度过了。可是,第二天早上,整个寝室乱成了一团:有的同学找不到毛巾了,有的找不到军帽了,有的皮带不见了,还有的找不到头梳了……反观自己: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床单铺得平平整整,脸盆摆得端端正正。正当我在为自己洋洋得意时,只听有人喊道:“朱卓馨,你的内务整理得真好,平时在家一定没少做吧!”突然,我愣住了,是呀,最近在妈妈的唠叨下,我不得不自己整理房间,正是因为这段时间的“强化”,我才能在今天如此快速有效地整理自己的内务。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妈妈的爱,原来妈妈的爱还藏身于对我的严格要求中,我会在妈妈的爱里一天天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