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3
今天我给我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它身披一件墨绿色的盔甲,长长的脖子总是伸着,像探究问题的求知者,它的脖子上还长着五颜六色的花纹,像脖子上绕着一根根彩条。它的四肢又粗又短,走起路来像在划船桨。这位朋友的皮肤不太好,总是皱皱巴巴的,像一位年迈的老公公。通过我的介绍你一定猜到它是谁了。没错,它就是小乌龟,也是传说中的“大慢虫”!
小乌龟的胆子很小,成天趴在水里“装死”我越是敲他们的玻璃缸,它们就越害怕。这时,我就用手提起一只,只见它不仅把头和四肢缩在壳里,还把尾巴也缩起来。哎,可真时一只“胆小龟”!其实,我知道,只是环境安全,它们才肯伸头露尾。
午餐时间到了,我连忙从饲料袋里倒出几粒绿绿的乌龟饲料,小心翼翼地放在它们的旁边。可是,小乌龟都不看,扭头就走。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看小乌龟终于爬过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原来小乌龟喜欢吃软一些的食物,饲料在水里泡一会,变软了,小乌龟才会吃。
小乌龟喜欢晒太阳,但不能暴晒。小乌龟是杂食性动物,即喜欢吃动物性饲料,有鱼、虾、蚌、肉等,也喜欢吃植物性饲料,有水生植物、蔬菜、粮食等。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喜欢上这可爱的朋友——小乌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