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朋友9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全国,大家都陷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不出门,各个学校也推迟了回校上课的时间。
一开始听到推迟开学,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睡到自然醒,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啦!可时间一长,我整个人都无所事事,无精打采的。正当我萎靡不振的时候,网课来了。它像春雨一样,唤醒了散漫的我,唤醒了我本有的学习兴趣,唤醒了我原来的作息规律,使我的生活有条有理了。
网课真好,让我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听到胡老师温柔的话语,看到胡老师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课件,我别提多开心啦。上网课时,同学们兴奋极了,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这样失控的场景,让老师很头疼。
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是胡老师给我们上的一节寓言故事——《陶罐和铁罐》。胡老师精心设计的丰富多彩的课件,深深的吸引着我们,课堂上同学们再也没有乱发言,专注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一张张生动形象的图画,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课文带给我们的道理:善于发现别人优点,人各有能也有所不能。
疫情挡住了我们回校上课的步伐,但它给我们带来了网课朋友。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学习方式,让我体会到知识的无穷力量,知识的魅力仍然不断地吸引我,让我知道学习是不可阻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