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给了我幼小的生命?是您——我慈爱的母亲;是谁教会了我走路?是您——我亲爱的妈妈;是谁教育我长大?是您——我伟大的妈妈。为了哺育我长大,您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付出了多少辛劳。
谢谢,亲爱的妈妈
记得七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和您一起到大礼堂观灯,正当我看地津津有味时,忽然有一个同学叫我到别处去玩。我想妈妈可能不会让我走的,我问同学有没有好点子,只见他眼珠一转,说:
“你不让你妈妈知道不就行了吗?”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于是就和同学一起偷偷地溜了。当你发现我不在您身边时,你着急地哭了,含着眼泪从这条街找到那条街,又从那条巷找到这条巷…….不知找了多少回,也不知流了多少泪。当我知道您在找我时,便忐忑不安地跑到您面前,我原以为你回狠狠地打我一顿,哪知你却着急地问我有没有冻着、伤着。您那句句温暖人心的话,却像根根针一样扎在我的心里,是那么钻心的痛,我多么想对您说:“妈妈我错了。”
还记得那个黄昏吗?我在玩皮球时,一不留神把皮球踢进了厕所里,当我弯腰去捡时,头不小心碰到厕所的管道上,鲜血流了出来,您看见了,扔下手中的活儿,抱着我就朝医院跑去,依偎在您的怀里,听见您剧烈地心跳,听见您急促地呼吸。到了医院,当医生为我包扎伤口时,您含着泪安慰我说:“儿子,你要忍着,一下就好了。”望着您那关切的眼神,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甜,我想对您说:“妈妈,我一点也不痛。”
妈妈呀妈妈!您对我的爱就像和煦的春风,吹拂着我的心田,就像那甘甜的雨露浇灌着我这棵幼小的小树……妈妈,请让我对您说一声:“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谢谢,亲爱的妈妈2
人们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世上的妈妈,哪个不爱自己的孩子?我的妈妈也是如此。我的妈妈,她可以为我做任何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妈感情出现了问题,家庭破裂,爸爸要离婚。从此我成为了单亲孩子,可是我的家一直很温暖。妈妈很疼爱我,我也很爱妈妈。妈妈因为没钱养我,所以每天拼了命地干活,就想让我去上学,还给我报了舞蹈班,说我随妈妈,学舞蹈一定精干。
果然,我练了不到半年就去参加了电视台2台的晚会。我坐在后台准备,妈妈坐在观众席,她好像哭了一下,我的眼圈也渐渐红了。舞伴们看我哭了,大惊失色,“你怎么了?”我说,我的眼睛被黑眼线弄疼了,别担心我。
去年期末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枝18元的钢笔,说我一定要好好考试,我鼻子一酸,飞快地拿着笔冲向柜台,“妈,我帮你结账吧。”我偷偷抹了一把泪水,掏出兜里的钱,把笔放进兜里。下午就考试了,我打开书包,拿出那枝妈妈给我的笔,那是多么漂亮啊,黑色的,有金边。我鼻头又酸了,把笔放进笔袋,用舞伴给我的圆珠,开始答卷。
放学了,妈妈早就在那里等我,我问妈妈,你什么时候来的?妈妈说刚来,你就出来了。后来我像比我小一届、比我们早考完放学的舞伴小雪学妹问妈妈什么时候来的,其实妈妈早就来了。因为我用圆珠笔答卷,所以扣了1分,主科都是99分。树荫下,妈妈正在等我,她大汗淋漓,却还笑眯眯,方源,考得怎样?用钢笔了吗?好用妈妈再给你买。
99分,妈妈。我说,别买了,我丢了,不知道谁偷得。没关系啊,妈妈再给你买啊。
妈妈,我爱您,因为您是我唯一的母亲,啊,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