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知道吗?有一天,当老师问到我,妈妈像什么时,我沉默了,因为我实在不能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妈妈。我给老师讲了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阴天,天灰蒙蒙的,眼看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妈妈像往常一样到学校来接我。当我们走到一半时,暴风雨果然来了,天空开始落下大滴大滴的雨珠,我和妈妈立刻躲到旁边公交车站避雨。眼看过去了十几辆公交车,而雨仍未见小,反而下得更大更猛烈了。雨滴落到地上,立即就绽开一大朵一大朵的“水晶花”,因为雨下得太大太急,地上很快就有了积水,再不回家,一会儿就更难走了。于是,妈妈果断地做出一个决定,打开跨在身上的包,取出了唯一的一把小伞,撑开伞,然后牵着我的手,开始慢慢往家走。
雨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雨飘进了伞里,落到妈妈身上,我看到妈妈的肩膀湿了,而我,一滴雨水都没落到我身上,我抬头一看,看到伞几乎都在我的头顶。终于到家了,我看到妈妈几乎成了“落汤鸡”,而我却滴水未沾。过了一会,我走到玻璃窗前,看到雨依然下着,玻璃窗上也沾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但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的身边有着妈妈,她就像一把雨伞为我遮风挡雨。”
妈妈,我希望我能快点长大,也能为您遮风挡雨。
爱您的儿子
20xx年5月19日
谢谢,亲爱的妈妈5
母亲多么温柔的字眼,多么亲切的称呼。掐指一算,她已经走过45个春秋,多快呀!她遇到了20世纪60年代的饥荒,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每次翻开相册,妈妈那苗条的身材和那光滑细腻的肌肤,那时妈妈多美丽呀。现在妈妈,脸上增添了许多的皱纹,身材也略显肥胖,这大概是因为妈妈太操劳的缘故吧。
每当哼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时,那熟悉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面前。听!我又在哼。
伟大的母爱包容了一切,妈妈像一艘载满了无限力量和殷切期望的船。在我需要时,她就会无私地奉献。她那动人的微笑,每时每刻都鼓励我奋发向上,又似盛开的康乃馨,充满了无限亲情,如此端庄,令人信心倍增。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傍晚,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站在传达室等。我一直在看着那雨下个不停,我心里又懊恼又焦急,但我想妈妈一定会出现的。过了一会儿,传达室的叔叔走过来问道:“小朋友,你的家长还没有来?”我说:“是啊。”我想:我可以一个人回家,在路上会遇到妈妈。”这时,在茫茫雨帘中一个熟悉的身影隐约可见,是我妈妈。妈妈终于来了,我笑了:“妈妈!”她却想向我解释,我却撒娇地说:“妈,我肚子饿了,我们回家吃饭吧!”妈妈笑着摸摸我的头,我们手牵手消失在蒙蒙的雨夜!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听,是谁在吟诗了?对呀,是我们,这首诗不正写出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吗?不正是歌颂了母亲的伟大吗?
谢谢,亲爱的妈妈6
妈妈,你就像那黑夜里的蜡烛,为我照亮前方的路,妈妈,在我成长的十年中,您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爱我,谢谢您,妈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感谢您在我成长的十年中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关爱我。当我上学时,您都会亲亲我,然后再嘱咐我“慢点、小心点”。当我生病时,您总是为我忙前忙后,自己却一刻也没有休息。
妈妈,还记得那一次吗?那一次,我在学校里发烧了,在学校里,我用老师的手机给您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回了家。您回家后第一句话就问奶奶:“她怎么样了?”然后您就来到我的屋里,温柔的抚摸着我,问我:“乖,你怎么样了?好点了吗?来量量体温吧。”我当时还迷糊着呢,就晕晕乎乎的问您:“妈妈,您怎么回来了?”您温柔的抚摸着我,并说:“妈妈单位里没什么事,就回来了。”当时我并不知道您是在骗我,就相信了。可是我后来才知道您是在骗我。您本来可以安安心心的在单位工作,但是您却为了我,推掉了手头上的工作,急忙的赶回来照顾我。
那天晚上,我发烧的情况越来越重,已经烧到了40多度。晚上,您牺牲掉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心一意地照顾我。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已经非常晚了,但是您并没有不管我,自己睡觉,而是在我难受时安慰我,该吃药时,您喂我吃药。您一直都没有休息,直到我睡着了,您才休息。妈妈,感谢您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谢谢您,妈妈。
亲爱的妈妈,感谢您在这十年以来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这里,我要对您说:“谢谢您,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谢谢,亲爱的妈妈7
亲爱的妈妈,在这十年间,您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的。为了我,您日日夜夜的操劳着,陪我写作文,教导我做人的道理。下班回家后马不停踢地为我做饭洗衣。渐渐地,我在您那百般呵护下一天天长大,而您却一天天憔悴了,沧老了。妈妈,您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可我何曾给您一丝回报呢?何曾体谅过您的爱呢?唉!想起来可真惭愧呀!妈妈,您对我的爱可真多呀!我一定要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您。
记得以前,在我们一家人吃饭的时候,您总是把好吃的采夹在我的碗里,说:儿子,这写菜好吃,多吃点儿,别饿着了。在坐公共汽车时,您总是对我说:儿子,等妈妈挤上了车后给你占个位后你再上车。只见您吃力地挤上去,好不容易占到一个位置就让给我坐。在玩耍的时间,您总会唠叨上一句:儿子,别到危险的地方去玩儿!.
妈妈!妈妈!已有两三道浅浅的细纹,悄悄的爬上了您额头;儿子知道,那是您对儿子日夜操劳所付出的代价,是您为了教会儿子的知识,品德而来刻痕。您就像一棵绿阴大树,让我在您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妈妈我还知道您对我的期望是:好好学习,好好做人,长大成才。妈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孝顺您的乖儿子。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一定会把您的期望变成现实的!一定会的!
望着那蓝天上飞翔的鸽子,我心血来潮:这成群结队飞翔的鸽子仿佛是在为妈妈的辛劳所歌颂!
谢谢,亲爱的妈妈8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不但说明了母亲对儿女的恩情,还歌颂了母亲的伟大。在孩童时代,妈妈是我的主宰:饭是妈妈喂的,衣服是妈妈教我怎么穿的,名字是妈妈教我写的……妈妈是万能的,是伟大的。我一天天地在长大,但不知道为什么,母亲那亲切的笑容已不再多见,取而代之地常常是严厉的面孔。每天陪伴我的只有书桌、台灯和数不清的习题。难道母亲不爱我了吗?我一次一次地冒出这个念头,又一次次地将之否认。想起小时候,母亲教我写字,背诗,寒冬里给我洗衣服,在酷暑为我整理房间……
我八岁那年的一天,半夜两点钟,外面是瓢泼大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不在家,母亲看着我,又望望窗外,仔细给我披上雨衣,毅然背起我向医院跑去。我伏在母亲背上,清晰地听到了母亲急促的喘息声。我的心快要碎了,我说:妈妈,我下来自己走吧!母亲毅然答道:那怎么行呢?你发着高烧,怎么能在雨里走?把雨衣披严,千万别淋着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雨大路滑,母亲一歪,险些摔倒,站稳后,她急切地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母亲长舒了口气,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那就好。就这样,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把我背到了医院。打完针,我太困了,就睡着了。醒来时,我看到了妈妈眼中多了一些血丝......
妈妈“唠叨”事情多得数不清,有时是我贪玩引起的,有时是我字写得不端正引起的,有时是我考试成绩不够理想引起的……但我从内心里感谢妈妈的“唠叨”,因为有了这份“唠叨”,才有了今天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