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9
灯,由“火”和“丁”组成。火用来照明,丁是悬挂物体的东西。古人用火来照明,现代人用电来照明。这其中隔着几千年,在几千年的历史变迁中,人类不断发展、进步,于是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而在这不断变化的岁月里,我们点亮了一盏又一盏灯。因为有了灯,我们的世界更加光明。
在生活中,我有一盏灯,一盏友谊的灯。生活因为有了好朋友的关爱和互助而变得更精彩。当你开心时,朋友会来分享你的快乐;当你伤心时,朋友会来分担你的忧愁;当你被责罚时,朋友送来了声声安慰……有了这盏灯,我学会了与他人友好相处,学会了与他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在学习中,我有一盏灯,一盏奋进的灯。这盏灯告诉我:人不要害怕失败,要相信一切都可以重新再来。记得我上小学时,有一次因为粗心大意,在班上只考到第十名。我很伤心,也很灰心,每天都垂头丧气的,果然,第二次考试,我又考到了第十五名。这时候,妈妈对我说:“我聪明的孩子,你可不要自暴自弃哦。挺起胸膛,顽强拼搏,你一定会成功的!”有了妈妈的鼓励,我再次扬起了奋进的风帆,我的成绩又逐步回升了。这盏奋进的灯,它时刻提醒我要自信,要自强,还要努力。有了这盏灯,我的字典里不再有“气馁”二字,我学习的干劲更足了。
我们身边的灯还有很多种,关键是要看我们怎么用。我们可以用它照亮自己,也可以用它照亮别人,不过,可别让它烧伤自己哦。
同学们,点亮那盏属于你自己的灯吧,用自信做灯芯,用努力做灯油,它会让让你秀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