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11
不知道是在哪一部电影里看到的这个故事,一位美国的老人独守空房,她的丈夫死了,女儿也出去工作,很少有时间能回家。这位老人有一个奇怪的习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把家门口的灯点亮。街坊邻居们都问她为什么,她笑着说:“我不知道我女儿什么时候会回来,她怕黑啊,如果晚上回来,一片漆黑,她会害怕的。所以我把灯亮着,这样她就能看见那光亮就是家,她就知道我在等她,就不会害怕了。”
这个故事给我的印象深刻,母亲,总是为自己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记得有一天晚上家里突然停电了,而那又正是我快要考试的日子,于是我一个人在黑暗之中干着急。正在这时,一道光亮从我的房门口射进我的房间,顺着光源一看,是妈妈——她正拿着一个手电筒向我走来,说道:“我知道你还想复习,你复习吧,我帮你点着灯。”“可是。”我疑惑地指指她手中的手电筒,手电筒又不能固定。“哎呀,你别管我,你搞好学习就是。”“哦,好。”
我坐着,妈妈站在我身后,把手电筒举过我的头,把光亮对着我的书本。
我学习了两个小时,是的,两个小时,我妈就站在我身后,举着手电筒两个小时,她怕影响我,一声不吭,一动不动,如果不是那微弱的呼吸声,我都感觉不到她的存在。
在这两个小时里,妈妈让我明白了很多。她就像一座灯塔,在我迷失方向,无助地在船上哭泣的时候,为我点亮一盏灯,尽管这一盏灯的光亮十分微弱,但这足以让我看到希望,足以让我走向正确的路。
在那天晚上,在还没来电之前,我去上个厕所妈妈也拿着一个手电筒在我身后跟着,她说浴室滑,害怕我看不见就摔倒。在那一刻,我哽咽了。
妈妈,谢谢你,谢谢你那两个小时在我身后点亮的那盏灯。
妈妈,谢谢你,谢谢你这十四年来在我身后一直点亮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