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1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题记
母爱往往温柔细腻,时常鼓励着子女们,母亲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他们时刻都在无微不至地关爱着子女们,他们为了子女们能够吃好穿好,好好上学,终日含薪茹苦。
母爱为子女的人生之路点亮了一盏灯。从小母亲就对我们百般呵护,悉心关照。
雨,毫不留情地下着;风,肆意地左冲右突。小小的菜棚里已经挤下了六七个人,大家都眼巴巴地盼着雨能下小一点。
这时,从雨中走过来一位中年母亲,她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她发现了菜棚,便冲过来,身子几乎全湿了,头发也被浇湿了,贴在脸上,雨水成股地流下来。
她伸出手,整了整孩子的衣服。看见孩子的衣服依然是干的,没有受到一点雨打,她便长出一口气,抬起头又看了看天空。雨越下越大,又一阵风吹来,母亲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她下意识地抱紧孩子。这时她发现孩子的身子抖了一下,就把孩子越抱越紧。她抬起头,望望外面的大雨,犹豫了一下,在大雨泥泞的路上,开辟了一条道路。这时,她觉得怀里的小身体又抖了一下,便毫不犹豫地走进了雨中,踏上了泥泞的道路
我猛然意识到,这不正是母爱为子女的人生点亮的一盏灯吗?母爱是伟大的——任这雨肆虐地打到她的身上,只要孩子能得到温暖——就是对她最大的慰藉。
母爱为子女们的人生点亮一盏灯。母爱为子女挡住风寒,她的怀抱是那样温暖。冷风夹着雨肆无忌惮地狂吼乱打,但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子女们铺好要走的人生之路。
母爱,为子女们点亮了一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