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13
书,如蒙蒙的细雨,为我滋润着一片心灵净土;书,如活泼的小溪,为我流出一片生机;书,也是参天古树,那样高大雄伟,为我凝成一片浓荫;书,更像一团热情无比的火焰,为人生点亮一盏灯。
书,为人生点亮一盏灯——走进《昆虫记》,我仿佛看见了许多我未曾见过的昆虫,在我眼前奔跑跳跃,它们有不同的繁衍婚配……它让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人类的世界,让我了解到原来动物世界也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书,为人生点亮一盏灯——走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才发现自己面对挫折的态度根本不能和保尔相提并论!他勇敢地向病魔挑战,与命运周旋,他坚强乐观,他坚忍不拨,他决不认输,他用他的坎坷一生,向我们展示了“钢铁炼就的过程” !
书,为人生点亮一盏灯——走进《格列佛游记》,那一个个奇妙有趣、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让人惊叹不已。一个个我们想都想不到的国家、地方,竟能被作者编造成一篇篇生动形象的趣味故事。原来,书可以创造出奇迹,可以让人生充满趣味。
书,为人生点亮一盏灯——走进《三国演义》,让我体悟到战场英雄们的热血沸腾,冲杀于金戈铁马中的壮志豪
情。诸葛孔明与周瑜之间的斗智斗勇,让我仿佛置身于他们身边。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诸葛亮七擒孟获……更让我的雄心壮志瞬间萌发。大丈夫就应该像他们一样勇敢、热血!虽然我很想现在就为国效力,但我现在的能力还远远不够,我必须学!为自己、为家庭,更为国家!书,让我痴迷,使我明智,更为人生点亮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梦见我穿越时光,在未来的风景线上,有一个男孩儿在一个黑夜凭着一盏灯在读书,那是一盏什么灯呢?
哦!我明白了,那原来是一盏点亮人生的灯,它在人生的道路上,闪烁着、闪烁着,永久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