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7
困境中的自信,是一盏耀眼的灯。困难中的援助,是一盏温暖的灯。困苦中的坚持,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而最后的成功,是因为你找到了这三盏灯,并点亮了这三盏灯。
找到一盏耀眼的灯,须唱响自信之歌。
曾经有一场盛大的音乐指挥师比赛,一直梦想当音乐指挥师的小芯参加了这次比赛,站在台上的小芯高兴地指挥着,发现乐谱不对,就停了下来,疑惑地说:“乐谱怎么不对?”评委们说:“乐谱是对的。”小芯坚定地说:“肯定不对,音乐听着不流畅。”评委们不高兴地说:“你在质疑权威。”小芯低头思考了一会,又说:“我相信自己的观点。”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原来,这是评委们出的一道考题。前面的选手也发现了问题,可是在权威下,还是继续演奏了。最后,本轮大赛的奖杯被小芯获得。
找到一盏温暖的灯,须有一颗善良的心。
赢得了大赛的奖杯,小芯又参加了另一个更加盛大的比赛,在去比赛地点的路上,小芯看见了一只受伤的小鸟,她停了下来,为这只受伤的小鸟包扎伤口。小鸟感动地唧唧地叫着。小芯告别了小鸟继续向前走去,到了大赛地点,小芯失望极了。因为,每个指挥师必须有自己的乐队,而小芯没有。这时,天空飞来了一群鸟儿,唧唧地叫着,原来是被小芯救好的小鸟来报恩了,小芯指挥着这群小鸟,演奏出了天籁之音,让台下的评委和观众都为之喝彩。
找到一盏永不熄灭的灯,须有坚强的意志。
大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比的是选手的创造力。小芯写了一首激动人心的进行曲,可是评委们都不赞成小芯演奏这支曲子。因为评委们认为和平美好的世界,不需要这么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在评委们的激烈反对下,小芯坚持自己的意见,在大赛上演奏了这支曲子。当她演奏完后,台下的关注无比激动,因为没的人都需要鼓舞,小芯的曲子激发了人们的热情。小芯又拿了一个冠军。
小芯找到了三盏灯,也点亮了三盏灯。也正是这三盏灯,用明亮的光照亮了小芯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