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10
生命中那一盏灯,从你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她接过上帝的寄托把余下的半生光与热量,铺遍你的每一处随影,每天为你灌溉爱与希望,时间一点一滴遍布她的容颜,而流逝中的爱却从未减弱。她如同那教室中的一盏盏灯,无时无刻不照亮着你,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透出了多少希冀的汗水,渗出了多少生活中遭受的白眼与艰辛,却又像那丰盈的柿子,时时刻刻都能挤出香甜的汁。那是一盏如路灯般的光,即使黑夜已把梦碾得粉碎,她却依然指引你找到回家的路。
生命中那一盏灯,她以一种温暖的姿态陪伴在你身边,透着友谊的气息,带着阳光的温度,抵御黑夜的侵袭,拂去暴风雨的肆虐,她包含着理解,孕育着希望。当泥泞打湿你的行程,当泪水模糊你的视线,她持着前方的火种为你点亮清沙的小路,成功的点点滴滴都与你一路相伴。
生命中那一盏灯,它是世界上最艰辛的一员,她灌溉汗水与期待却不一定换来感恩与理解,她像春蚕,像蜡烛,付出了青春的花容与月貌,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三尺讲台,那是每日每夜永不熄灭的灯,即使换来的是一场场无奈地告别,却依然心怀祝福,托着那份毅力,依偎着期待的勇气去建筑灵魂,去照亮一小段路程。
世界上最美好的不是你在高峰眺望美景,世界上最美好的不是你在疏林吮吸甘露,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你在低谷,爱你的人也守在深渊,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你心怀感恩,她们甘愿为你付出。
成长需要明灯,成长更需要感恩,你要感恩这甘霖的存在,感恩这无尽的依傍,它就像一艘供你航行的艅艎,在这条路上你具有最强大的力量与武器,那是带你披荆斩棘的宇宙之剑。
你路过的每一盏灯,那是只为你盛开的明亮。她为你生命中邂逅的所有温暖都注入着不同程度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