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一盏灯15
我相信,那座楼里的灯光,会永远亮着。——题记
一个幽静的夜,黑云将月亮密密遮住,使整个世界都黯然无光。妈妈都还没有回来,我只好自己下楼去买方便面。
伴着”“咣当”一声关门声,光明也被黑暗“大口”吞下,顿时楼道内阴森森的。
不知何种原因,从出生起,我就对黑暗充满恐惧。夜里醒来,望见四周漆黑一片,我会哭喊着叫爸爸妈妈。他们只好又把小台灯调亮,等到我睡熟才关上。那是一盏专为我点亮的灯。于是,在那样一些平常的夜晚,小区里贪玩的孩子们总会瞧见这个房间亮了又暗,暗了又亮。
“啪啪”我击掌,希望楼道的灯今天也能亮起来,可光明却迟迟没有出现,只有冬日的冷风刮过窗沿,留下一阵阵哭声。
心中不免发慌,莫非是停电了?不可能啊,刚才家里还亮堂堂的。莫非不是声控的?可以前,夜晚时我和家人外出散步,每次打开门,楼道内都灯光闪烁啊。
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开关。咦,这一层都没有?我强忍恐惧,抓住栏杆,沿着楼梯一级一级往下走。
终于到了一层,小区道路的灯光渐渐显现了出来。忽然,手碰到一个坚硬的物体。我不禁往后一跳,透过楼外微弱的灯光,我看见了——开关!原来整座楼的开关都在一楼!
以前的一幕幕从我脑中映现:原来,夜晚里,每次妈妈早早收拾下楼,都是为了开灯。于是每一次,开门迎接我的,都是光明。
可是这一次,再也没有人为我调亮这盏灯了。就是它,见证了妈妈对我真挚的爱。我开始担心起妈妈来。
这一次,就让我来调亮这盏“爱之灯”!;楼道内灯火辉煌,而我,则虔诚地守护着这盏“爱之灯”——为晚归的妈妈导航。
在匆忙的世俗生活中,我们总是急匆匆忙碌于琐杂小事中,却忽略了那一缕专为你点亮的灯光。那份绵密的爱我无以为报,那么,就让我用一次守护来回报吧!此刻,明亮充斥着楼道,不是阳光,却胜似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