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10
今天是团圆节,是月亮最圆的一天,无论是天涯海角的人,也要与亲人团聚。爸爸妈妈决定,晚上去乡下和爷爷奶奶一起吃团圆饭,并放孔明灯。听到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一整天都在盼望着夜晚早一点到来。
夜幕终于降临了,我迫不及待地拿着孔明灯,奔向屋外。妈妈拿起照相机,爸爸举着孔明灯,爷爷奶奶则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切准备就绪。我满怀希望地想把燃料点燃,可事与愿违,因为风太大,打火机刚燃起的火苗就被风无情地吹灭了。我只好换了一个角度,并努力用手挡着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还是没有把燃料点燃。风娃娃还调皮地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我们挡东边,它就从西边吹来,我们挡南边,它又从北边吹来。
但俗话说得好: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在我和爸爸的共同努力下,燃料的一个角终于被点燃了。正当我要点另一个角时,风又毫不留情地吹灭了第一个角。“唉,算了吧!等以后风小一点再放吧!”我叹了口气说道。“我就不信点不着!这儿风小一点,你们到这儿来放吧!”站在人行道上的妈妈鼓励我。我们来到人行道上,爸爸又重新拿好了灯,我又一丝不苟地用打火机点着。“一个角,两个角,三个角,只剩一个角啦!”我高兴地大叫。点燃喽!只见一个燃烧着火的孔明灯在夜色中闪闪发光,原本皱巴巴的防火纸开始不断地膨胀。就在我们将要大功告成之时,“哗!”又一阵风把爸爸刚要放手的孔明灯吹瘪了一半。“刷”我的心也凉了半截。
我想:这个孔明灯也飞不高,干脆就放这儿吧!想着,我一松手,孔明灯却出乎意料地顺风飘去,紫色的孔明灯在风中摇摇摆摆,越飞越高,越变越小,我们都在心中默默地许下自己的愿望,看着孔明灯慢慢地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