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15
中秋十五,是月亮最圆、最亮的时候,吃过晚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到楼下放孔明灯。
小区花园的石凳上已经坐满了赏月的人们,大家边抬头仰望着空中的圆月,边高兴地谈天说地,几个小朋友在桂花树下欢快地捉着迷藏。此刻我的心情也像这皎洁的月光,快活得晶莹透亮。
我挑选了一处较为空旷的地方,然后把孔明灯展开,想不到被折叠的方方正正如方凳面大的孔明灯竟然变成了一只大口袋。“啊,孔明灯有这么大啊?”我惊奇地说。“是啊,这只大口袋一会儿就会充满热气,变成一只气鼓鼓的大气囊飞上天空呢。”爸爸笑着答道。“这是什么?”我好奇地问正在给孔明灯做准备的爸爸,“这就是它的燃料——固体酒精,没有它,孔明灯就飞不起来咯!”爸爸边安装燃料,边神秘地说。
开始点蜡烛了,我拖着底部,妈妈帮忙提着顶部,酒精燃烧起来了,热气滚滚,直往上冒,只见刚才还瘪瘪的大口袋慢慢地变成了一只通红的大气囊。
“现在你可以许愿了!”妈妈边放开顶部边提醒我说。“我早就许好了。”说话间,我开始觉得“口袋”似乎要挣脱我的手,于是还没来得及问,我手一松,“火红”的大口袋竟飘飘悠悠地飞上了天。“啊!快看,孔明灯,好美呀R22;R22;”刚才还在追逐的小朋友都停下来抬头看着我放飞的孔明灯。“这可是我给嫦娥姐姐的送去的礼物呢,她一定会喜欢的”看着越飞越高的孔明灯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