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6
散步时,我一抬头,看见一个明晃晃小点在空中飘着,我们都以为是飞机,便没太在意。再往前走,发现有很多人在放孔明灯,我才明白刚才看见的是孔明灯。看了一会,大家都觉得很新鲜,便到处问是在哪里买的。于是在商场门口买到了一个孔明灯,大家决定在晚上就放放看。
当夜幕刚刚降临,我和妈妈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楼前的空地上,想要赶紧放孔明灯。可是由于我们都没有放过,谁也没敢轻易的动它。我自告奋勇的跳了出来,在家已经粗略的看过一遍说明书,胸中最起码也有了个底。“取出燃料,固定在十字中间”我看着灯底的十字形铁丝,一时不知从何下手。爸爸突然恍然大悟,从我手中夺过燃料,把铁丝从燃料中间的小孔穿进去,再往旁边一掰,燃料就固定在灯底了。我顿时佩服得五体投地。
点燃燃料之后,火光从灯底发出,照亮了整个灯。大家都注视着慢慢膨胀起来的灯。升力渐渐大了起来,抓着灯顶部的手也感到了一股力道正在向上涌来。到差不多时,我便松开了手,孔明灯“呼”的一下向上蹿去,速度非常快,大家急忙许愿。等睁开眼时,孔明灯已上升到一座高楼的中央,眼看着孔明灯往墙上撞去,所有人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爸爸在一旁安慰我们:“由于气流的原因,孔明灯绝对不会撞上墙的!”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非常担心。结果正如爸爸所说的,孔明灯的速度再快贴近墙时,一下子就慢了下来,然后缓缓的向上升去。最后升上楼的顶部,灯摇摇晃晃地在空中抉择着方向,最终向孔雀河晃晃悠悠的飞去,直到消失在视线里。
当我们一回头,发现有很多人都在后面观看,有一对夫妇也来问孔明灯是在哪里买的。我们回答完之后,不禁相视一笑,这不是和以前的我们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