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12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农村姥姥家过春节。由于我的到来,姥姥家的小院可热闹了,有夹杂着我欢笑的鞭炮声,有舅舅剁饺馅的“啪啪”声,还有舅妈炒菜时发出诱人的“滋啦”声,好一幅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情境。我喜欢感受这浓烈的过年气氛,但是最最喜欢的还是放孔明灯了。
正月初二的晚上,天气很好。我和舅舅、表哥一起去放孔明灯。在街道两旁,树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闪烁烁,好似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和白天光秃秃的树枝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远处大楼也披上了一件五彩的霞衣,光彩夺目,简直就是一件件做工精良的工艺品。
说说笑笑间,我们无意间已走到河边。河水清澈见底,就像一面明镜,岸上大楼倒影在水里,更加美丽壮观,交相辉映。河边的空地就是我们放孔明灯的地方。我们打开包装袋,拿出孔明灯,迎风抖展,接着表哥用打火机把孔明灯内的蜡烛点着,可是由于我兴奋过度,没有拿稳孔明灯,结果将灯内的纸烧着了,“哎呀,差点烧了我的手,”我边叫边急忙将它丢掉。当我瞪着燃烧的孔明灯发呆时,表哥变戏法似的又从怀里掏出一个新孔明灯,这真让我喜出望外。这次我吸取了上次不成功的教训,猫着腰将孔明灯拿得稳稳的,并且为了加大热空气的上升量,舅舅还将一些报纸和蜡烛一起点着,没过几分钟,孔明灯飞离我的手,顺利的飞上了天。
孔明灯又叫许愿灯,对着冉冉升起的孔明灯,我们大家都许了各自的新年愿望。它越飞越高,渐渐和天上的星星相称。它带着我的愿望越飞越远,我的心也越飞越远,我相信我的新年愿望也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