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5
中秋节晚上,我和爸爸在阳台上放孔明灯。
看到满天的孔明灯闪闪发光地飞向远方时,我心里痒痒的,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去放孔明灯吧?”“好啊!”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耶!”我一蹦三尺高。
我们先到街上买孔明灯和蜡烛。材料准备好了,我取出孔明灯,将它打开,它像一个热气球,因为是用薄纸制成的,很容易捅破,所以我要好好“款待”它。
接着,我把蜡烛插在铁丝上,将它固定好,还用力地按了按,便掏出打火机,对爸爸说:“爸爸,你来拉着孔明灯的两边,不让孔明灯上面的罩子掉下来,然后就由我来完成点火这个艰巨的任务!”“好!”爸爸爽快地答应了。我按下打火机的按钮,“啪”火苗宝宝从洞口中冲出来,欢快地跳跃着。我把打火机举在蜡烛面前,火苗宝宝迫不及待地撞着蜡烛,蜡烛被点燃了!
慢慢的,孔明灯已经膨胀起来了,我觉得应该可以放飞了,便松开双手,孔明灯跌跌撞撞地飞起来了。“啊!”孔明灯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风刮了下来,我赶紧伸手去接,“呀,好险!”孔明灯被我接住了,我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了。有了一次教训后,我更加小心翼翼了,等孔明灯膨胀到最大的时候,我才敢松开双手。终于,经过一番折腾之后,孔明灯才渐渐地飞到空中,成为所有孔明灯中最耀眼的一颗。
望着孔明灯离去的背影,我和爸爸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