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8
夜,刚拉开序幕,我们这些“急猴儿”就拿着孔明灯嚷着要出去大显身手。
来到门前空地,我们仰望天空,已经有星星点点的孔明灯从天边快速飞过来,很是漂亮!我迫不及待地抢在妈妈前面撕开了包装纸,好家伙!还挺大的哩!
等小心翼翼地把孔明灯打开后,我又拿了块蜡仔细端详了个遍,颇有些侦探的感觉。后来才知道这是装在孔明灯灯口的铁丝上的。但是,由于铁丝太粗太硬,我费了九牛2虎之力才勉强安了上去。
单单是这些准备工作我就折腾了半天。夜已经快深了,孔明灯如星星一般布满了天空,我有点着急了。我让妹妹拎着灯,我则用打火机点蜡,但是,我怎么也点不着,兴许是我太心急了吧!渐渐地,渐渐地,我的额头上冒出了一排细细的汗珠。就在我快要大发雷霆时,突然急中生智:说明书上不是说把4个角都点燃么,我干嘛在一个角花费时间呢?我照样子做了,果不其然,火被点燃了。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孔明灯越来越多了,我的心也越来越急:我的孔明灯咋儿放不上去呢?妈妈看了我这样子,一边在偷笑一边拿了堆稻草放在孔明灯下,迎着我不解的目光妈妈解释到:“你不是希望孔明灯快点上去吗?这可以使孔明灯内充满空气……快放手!”我急忙往上一抛,看见孔明灯像醉汉一样摇摇摆摆,不待我担心,它已融入了“星空”,找不到了。
夜已深了,微风拂面,天空中孔明灯星罗棋布,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