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13
晚上,天已经黑透,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天上的星星闪烁着光芒,正是放孔明灯的大好时机!
我邀上小伙伴朱昱杰,和妈妈一起,带着孔明灯来到小区里一个空旷的地方,撑开孔明灯。这个孔明灯“身体”非常大,高约一米,像一个又大又长的红灯笼。它的底部由一根圆形的藤条撑着,露出一个大大的圆口,口上有一个摆成十字形的铁架子,架子上固定着一个方方正正的蜡块。
开始点火!妈妈拎着孔明灯,我与朱昱杰一起用打火机点燃蜡块的四个角,可是,老天似乎是和我们过不去,风一下子大了起来,刚点燃的火苗就给吹灭了。没办法,重来!我们这次采用“人墙战术”,三入围得紧紧的,不让风吹进来,果然成功了。蓝色的火焰慢慢蹿了上来,火光映红了孔明灯,也映红了我们的脸。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蓝色的火焰越蹿越高,渐渐地变成一团大火球,蓝蓝的火光甚至有些发绿了。热气为我们驱散了寒冷,四周都是暖暖的。妈妈见孔明灯内胀满了热气,圆嘟嘟的,在手中一晃一晃的,有点儿摇摇欲飞的感觉,便说:“我们把手松掉,看看它能不能飞起来!”朱昱杰赞成,我却有些担心,生怕飞不起来会弄坏孔明灯。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地把手松开了。孔明灯先是慢慢上升了一点点,又迅速歪歪扭扭地向边上滑行了一段,摇摇欲坠,吓得我和朱昱杰连忙跑过去,生怕孔明灯掉下来烧坏了。终于,孔明灯像个刚刚学步的婴儿,摇摇晃晃,飘飘悠悠地升上了天。
我面朝孔明灯郑重地许下心愿,孔明灯升到高空中,像一颗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载着我的心愿,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