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2
在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吃过晚饭,刘老师说要带我和她家小客人胡可心去滨江公园放孔明灯,我们高兴得拔腿就跑,一会儿就来到滨江公园,这儿空气清新,江风轻轻地抚摸着我们,好凉爽,天刚黑,江面上空早已漂浮着许多星星点点的“小星星”,我仔细一看,那些“小星星”原来是孔明灯呀!
刘老师带我们挑选了三个不同颜色的孔明灯,我们来到避风处,我小心翼翼地展开一个橘红色的孔明灯,刘老师说,蜡烛固定有讲究,首先要把罩子中间两根垂直的细铁丝往里面弯曲---如果铁丝向下,蜡块就很快燃尽,灯就飞不高。再在两根铁丝的交叉点上固定燃料包,所谓的燃料包就是一块中间带孔的正方形蜡块。准备完毕开始点蜡烛了,我托着底部,刘老师帮忙提着顶部,酒精燃烧起来了,热气滚滚,直往上冒,刚才还瘪瘪的大口袋慢慢地变成了一只通红的大气囊。一分钟左右我开始觉得“口袋”逐渐往上浮,似乎要挣脱我的手飞起来,我紧张地望着刘老师,刘老师笑着说“现在你可以许愿了!”.我在心里默默许愿:愿自己考试次次能得一百分。我手一松,“火红”的大口袋飘飘悠悠地飞起来了,我的心也随着它越飞越高,“啊!快看,孔明灯,好美呀……”我一面兴奋地追逐着腾飞的孔明灯,一面大声欢呼。众人夸奖,这个孔明灯能飞得远。
夜逐渐深了,江面上飘满了星星点点的孔明灯,就像一颗颗流星,我仿佛被带进了一个充满诗意的童话世界,这真是一个让人快乐而又美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