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的笑声2
前段时间,我们的班主任蒋老师去赛课了,四天没和我们见面。星期四的早晨是蒋老师归来的日子,我们全班准备给蒋老师开一个欢迎会,庆祝蒋老师凯旋归来。
上午八点,我们开始准备,到了八点半,蒋老师来了,当她走进教室的时候,我们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并且一起欢呼起来,蒋老师感到有些意外,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回家》这首歌在教室里回荡(改编的)“回家,回家,我们需要你回家、、、、、、”听着我们童真的声音,蒋老师哭了。过了一会儿,蒋老师让我们有问题的可以向她提问,她会一一回答。
“蒋老师,你这次是第几名呢?”一位同学问。大家在下面议论起来,有的说是第一名,有的说是二三名。就在这时,蒋老师发话了:“嗯——这个嘛,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我是第八名!”蒋老师显得很气馁,我们也有些失望,但我们一下子反应过来,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其中有一个同学大声说:“蒋老师,没事的。失败是成功的亲娘!说的我们全班都大笑起来,蒋老师也笑了。整节课我们都在欢笑声中度过。
虽然蒋老师这次赛课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它使我们明白了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的道理,关键是失败了也不要放弃,笑一笑,什么都会过去的。记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巴西足球队输球后回国,总统和球迷到机场迎接时,打出了“这会过去的”标语。九十年代赢球后回国,球迷还是打出“这会过去的”标语。比赛只是一种形式,要以平常心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