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4
8岁那年,我喜欢上了骑自行车,舅舅与姨夫天天扶着我在小区里转,我很快乐。
一天,姨夫神秘的说:“其实你已经会骑了,经常趁你不注意时,我就会撒手。”听后,我很激动。一次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很有自信,我一直蹬着也听到姨夫的脚步声,这一声声脚步声,给予我力量,我不知道他是在扶着,还是在跟着,就算撒手了,我也不怕,因为我有自信!但我只会直着往前走,却不会拐弯,每次拐弯时,我就会停下来,我好不容易才敢试一下。我使劲握住把手,身上出了冷汗,但我又听见那有着强大力量的脚步声,我慢慢地、紧张地拐了过来,“耶!我成功了!”我竟然拐过来了,也没有人扶,太不可思议了,连我自己也很惊讶,我只是靠脚步声,没有人扶,只是跟我跑的脚步声……
以后,再小的拐弯处我也敢尝试了,我还敢和同学比赛呢!每次我胆怯的时候,耳旁就会想起那一声声的脚步。
所以,这让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我们要有自信!只要有自信,什么困难都一扫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