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会骑自车,但背后一定是历经千辛万苦才学会,我也有这种滋味啊!并从中得到了启示。
骑自行车的启示
暑假时,妈妈催我学骑自行车,可我就是不愿意。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骑自行车很简单,学一会就会了,还有一点,就是怕跌翻把腿摔烂了。所以一直拖到开学也没有学。
刚开学第一个星期天,我下午学骑自行车,总是跌翻,我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呢?看着别人骑自行车的时候觉得挺简单的,怎么学起来就这么难呢?我从中午一直学到傍晚,也只会蹬几下,可一会就翻了。真是的,怎么这么难?不学了!不一会儿,又想:不行,别人都会,我要是不会,多丢脸你呀!我又学起来呢。
吃过晚饭后,我又接着去学,一直学到晚上九点,才学会。学会的时候一直蹬着,差点撞到树上呢!我真的会了?再试一试,一骑,耶,我真会了!我现在就是轻飘飘的,得意忘形的去告诉了妈妈这个好消息。
经过学骑自行车后,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自己试一试,不要只听别人说,只看别人做,要自己亲身尝试,才会得到自己亲身经历后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