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5
人生如调料,有酸甜苦辣。人生如色彩,赤橙黄绿青蓝紫。在我的成长道路中,唯一那一件事使我难忘,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
有一天,爸爸从外地给我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我高兴坏了,非要骑着回家。爸爸知道拗不过我,只好同意了。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我立刻跨了上去。小心翼翼地蹬了两下,车就平稳地向前跑去。我很高兴,感觉骑自行车挺简单。可是还没骑出几米远,爸爸松了手,自行车就开始和我“作对”了。它左摇右晃,一点也不和我合作。我只好从自行车上蹦下来。不一会儿,我还是不服输,在爸爸的帮助下又骑了上去,准备和自行车再来一次轻松的“旅行”。可是,我刚刚上去就摔倒在地。我很生气,感觉骑自行车看着简单,怎么学起来这么难,打算放弃,不学了。爸爸看我这个样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了一句话。我竟然因为那句话,克服了心中的困难,重新站了起来,继续练习。
一开始,我连车头都握不好,只要爸爸松了手,车的把头就会左右摇摆,可慢慢的我征服了它,后来我再也没有跌倒过。
爸爸的一句话永远记在我的心里,使我一生受用。“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勇气和百分之一的汗水”。而勇气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是靠你在生活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