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3
在我成长经历中,有一件事令我难忘,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看见一群小朋友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觉得他们太帅了。我恳求爸爸也给我买一辆自行车。谁知,爸爸说:“等你过生日时,我再给你买。”“还要等好几个月啊。”我沮丧地说。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自行车。爸爸把我领到一个广场上,让我练习。爸爸说:“你先坐上去,用左脚支撑着,用右脚划。”然后,爸爸又在后面慢慢地推着我走。谁知自行车东倒西歪,像个不倒翁。只听扑通一声,“咣”我摔在了地上,“好痛呀!”这时的我痛苦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我愤怒不已,我说:“不学了。”“不要灰心,慢慢来。”爸爸鼓励我说。
于是,我重新坐上去,又摔了几次。我还是咬着牙站了起来。只听“扑通”一声我摔了下来,“咣”的一声是自行车倒了的声音……经过无数次的摔倒和站起后,我骑得越来越稳当了,我高兴地大叫:“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
通过这次骑自行车,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做一件事,就能把事情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