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10
几天前,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是黑色的底加上紫色和白色的花纹。第一次骑自行车,难免有些害怕,不过我是不会向困难低头的。
爸爸说:“先握好车把,坐上去,然后再把脚踩在踏上,用力蹬就行了。”我迫不及待地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我左脚稳稳踏着,右脚刚踩上去,自行车就往前冲,爸爸一松手,车一歪,随着我“啊……”的一声,人和车重重地摔到在地上。我气得要命,正想打退堂鼓,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女儿,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耐心,人不是天生什么都会的,而要经过自己努力学习和奋斗。”我听了爸爸的话,顿时信心百倍。
接下来几天里,只要我一有空就会和伙伴们在楼下学习骑自行车,经过日积月累地练习,我分别学会了直行、转弯、下坡和上坡。随着车技越来越好了,每当看到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时,我的心情无比高兴。
看似简单的骑车,让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做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工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持之以恒,就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会见彩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