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2
今年暑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学骑自行车的经历,使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刚买来这辆新车的那几天,我真是又喜欢又恐惧。喜欢是因为我好喜欢骑上车风驰电掣的感觉,恐惧是因为我好害怕从车上摔下来。
开始的时候,爸爸紧紧抓住车后座,不经意间,他放开双手,让我自己往前冲。摔了几次之后,我有些泄气了。爸爸告诉我,很多事情贵在坚持,关键就看你的毅力。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一次次踏上征程。后来,我骑得越来越有自信了,我甚至都不知道爸爸的手是什么时候松开的。看着我在操场上纵横驰骋的样子,爸爸开心地笑了,我的心里也充满了欢乐。
日落西山的时候,我和爸爸踏着夕阳回家了。虽然我的身上很多地方都在隐隐作痛,我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的本领,而且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