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8
一年级时,我只会骑有辅助轮的自行车,骑得慢,抖得又很厉害。每当看见那些大哥哥骑着车在路上飞驰,可羡慕了。于是,我叫外公明天早晨开始帮我训练。
第二天早晨,我推着一辆自行车左右摇摆地来到了楼下。外公说:“要学会骑车,首先就要学会溜车。”“溜车”就是指把右脚放在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脚踏板上,然后用右脚使劲让车前进,与此同时,身体要向右倾。一开始我还是不错的,可是过了一会儿就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幸好旁边有个垃圾桶帮我稳住了身体。
最难的就要数骑车了。两只脚分别放在脚踏板上,不停地骑。起初外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扶着我,在我骑地越来越流畅时,悄悄放开了手。等我发现时,心里就发毛了。一不小心就连人带车摔了个嘴啃泥。一次,两次,三次……都没有成功。我很想放弃了,但就在这时,脑海里闪过了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外公也告诉我要知难而进,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
我重新振作了起来,扶起车,继续练习。在外公的细心教导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就像语文课本里说的一样“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