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15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些事情会随着时光的推移,在记忆中模糊,消失,有事情则会刻骨铭心,令人终身难忘。
记得那时三年级的暑假,我正在我们小区里玩,忽然,一辆眼熟的车进入大门。我定睛一看,原来是爸爸的车呀!我赶紧跑去,爸爸打开了后备箱取出了一辆精致的自行车,我问爸爸:“爸爸,这辆蓝色的自行车是给谁的呢?”“是你的。”我听完爸爸说的,大吃一惊。“可是我不会骑。”“没关系,不会可以学嘛。”
爸爸把自行车的灯安上去后,让我坐了上去,我坐上去后,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一个“倒根葱”。我立刻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无精打采的。可爸爸说:“难道你要打退堂鼓了吗?”听完爸爸的一番话后,我好像打了一剂强心针,全是力气,我又试了几次,终于我会骑自行车了,那感觉就像在一匹快马上,别提有多爽了。
今天,我不仅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得到了一个启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个启示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