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12
在人生当中,有许多事情使我得到了启示,但是,我印象最深的是骑自行车这一件事。
一天,我在家里开了个会,题目是《我要学骑自行车》,爸爸和妈妈还有奶奶都反对我学骑自行车,爸爸,妈妈和奶奶的借口真是太多了,“要是摔伤了可怎么办 ?要是摔断了胳膊那就麻烦了,再说你 才5岁,现在学骑自行车太早了吧,你可是我们的命根子呀,”不管他们怎么说,我都不听,爸爸,妈妈和奶奶见我这么固执,只好答应了,我高兴的就要飞起来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和奶奶在 小广场上学自行车,奶奶的装备可真齐全呀,有绳子,有棍子,还有水。奶奶把骑车的基本要领给我讲了一遍,又把长长的棍子栓到自行车的后座上,这样可以保持平衡,奶奶先让我坐上去,先溜一下 找感觉,我觉的自己已经溜的很好了,就开始骑,结果倒了。我又重试了一次结果又倒了。“这是怎么回事?”我急躁地说。奶奶皱着眉头说:“我也不知道。”妈妈看见了说:“怎么了?”我急躁地 说:“我溜的已经很好了,就开始骑,结果总是摔倒。”你别急,细心骑,再看看。妈妈心平气和的说。我细心的骑,还真能骑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