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9
一天,我看见马路上有许多人在骑自行车,我也想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一辆。
于是,我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妈妈,你能不能给我买一辆自行车?”妈妈温柔地说:“你要自行车干什么?”我高兴地说:“我也想和大街上的人们那样骑自行车。”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好吧。”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去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刚买回来我就想骑,可是我一坐上自行车就摔了一跤。妈妈说:“让我来教教你吧。”这时,妈妈扶着车子,我才敢骑了起来,当时我骑的时候,心里很紧张,总是在想:如果妈妈的手松开了怎么办?就在这时,妈妈看见我骑的还行,手就松开了,我又摔了一跤。这时,我打算放弃了。可是想到马路上的人们骑得那么好,我又坚持不懈地站了起来,继续骑起了自行车,这时,我突然发现我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地拍起了手,我刚一拍又摔了一跤,妈妈说:“你不要太骄傲了,要耐心一点。”听了妈妈的话,我继续骑起了自行车,这时我就想着妈妈的话,耐心地骑起了自行车。
今天真是吃喜鹊蛋——乐开怀。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学习需要坚持不懈,同时做事需要耐心,因为耐心是一切聪明才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