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11
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可高兴了。可也有令我不高兴的事,就是我不会骑。
妈妈看见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在发愁,亲切地对我说:“嘉嘉,没事,你能学会的。”于是,妈妈就带我到停车场练习骑自行车。
在停车场里,我扶着车把,妈妈扶着车的后座,就这样骑呀骑,骑了没一会儿,我就自信满满地说:“妈妈,你把手放开吧,我自己能骑了。”可是,妈妈把手一放开,我就像个喝了酒的醉汉,晃晃悠 悠地骑来骑去。“呀”我尖叫了一声,摔倒了,妈妈赶紧跑到我身边,对我说:“嘉嘉,不能放弃!”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旁边鼓励我。我忍着疼痛连忙爬了起来,继续练习。
不知不觉一下午过去了,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掌控了骑自行车的方法。
这次学骑自行车告诉我一个道理:人生的成长过程中,必然会有许多坎坷,只要坚持努力,就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