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14
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高兴地欣赏着自行车,它是蔚蓝色的,可美了。
妈妈告诉我自行车不是用来欣赏的,而是用来骑的。我告诉妈妈:“ 这自行车对我来说,可是小菜一碟,七、八岁的小孩都会,连我都十二岁了,怎么可能这个都不会。”我一下子到自行车面前。先握住车子的龙头,再用左脚向后蹬过去,然后用右脚踩上踏板,最后,双脚一起踩在踏板上转。骑了几秒种,身体不平衡,所以从自行车重重地摔下来了。脚上擦伤一块皮,我哇哇地哭了起来,对妈妈说:“我不学了,太难了。”可妈妈说:“不能为这点小事而退缩,一定要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为了实现自己的承诺,所以我要继续。妈妈告诉我她要帮我。妈妈先把我抱在车子的坐椅上,再让我把两只脚放在踏板上,然后我用双脚在踏板上转,果然很有效,我都在妈妈周围转上几圈。我马上用这个办法去练,最后,我还是成功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