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6
我都快十二岁了,可是还不会骑自行车。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终于有一天,爸爸对我说:“走,国卿,咱们去操场上学骑自行车去!”听了爸爸这句话,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于是,我跑到楼下,推着自行车和爸爸来到了操场上,爸爸对我说:“我给你扶着,你上去骑。记住,骑的时候双眼看着车轮子前边的路,手脚还要配合起来,如果车子向左歪,你右边的胳膊用力 ;如果车子向右歪,那你左边的胳膊用力。”我听了,很有自信,便骑上了车子,骑了一会儿,我感觉比以前骑得灵活多了。这时,我用眼角看到我自己骑着车子,爸爸跟在车子后面小跑着。我很害怕 ,便大喊:“爸爸,快给我扶住!”可爸爸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仍无动于衷,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跳下车子,结果摔了一跤。爸爸说:“只要你放开胆子去骑,就一定能成功,来,我给你扶着再骑! ”这时,我又骑上自行车,这次爸爸等我骑上后又没给我扶着,而我自己顺利地骑完了一圈。
虽然这次我还没有学会上自行车和下自行车,但我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把目标看的太复杂,也不能把目标想得太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