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7
长城在我心中一直是个梦幻般的谜。从“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到人们常说的“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早就想亲自登上长城,亲手摸一摸那厚实的青砖。暑假中的一天,我就实现了这个愿望。
那天,我们终于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居高临下,极目眺望,只见群山苍莽,气势雄伟。长城蜿蜒在高高低低的山脊上,矫健地向东西两边延伸开去,真像一条伏卧在千山万岭上的长龙,一直伸向远方,与碧空相接,更显得磅礴无比。我心潮澎湃,迫不及待地又继续出发了。我们坐滑车来到第四个烽火台。抚摩着风雨侵蚀的城墙,我几乎惊呆了:城墙竟是用如此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构而成的。少说也有六七层楼那么高。遥想当年,古代人民是如何将这么重、这么多的砖石搬运上山,又砌在这险要的地势上的呢?为了修筑长城,古代劳动人民辛勤劳作,付出了多少智慧和血汗。难怪世人说万里长城是世界建筑史上一大奇迹,是我们伟大祖国民族精神的象征。想到这儿,我觉得它已不再是一块块砖石砌成的城墙,而是一条有血有肉、正在探首上天的巨龙。 我的激情被激发了,沿着这忽平忽斜的陡坡,我和爸爸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一鼓作气登上长城北端的制高点,特地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戗牌前留下了“英雄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