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9
哇噻!今天又是一个美丽的日子,一大早,妈妈就宣布——今天我们登长城!
吃过早饭后,我们坐上公交车走啊走啊,走得在高速路上我都看到距呼和浩特还有400多公里的路标了居然还没到长城,又走了好一阵,车子终于嘎吱一声停了下来——八达岭长城到了。
站在长城的脚下,我抬头望去,天呢!长城真比巨龙还巨龙呢!我使劲儿伸长脖子,用力眺望,也没能望到它的头和尾在哪儿,我想:就算我拿天文望远镜也不一定能望到它的尽头吧!我激动地看着想着走着,不知不觉已经登上了长城。
沿着城墙,我一步步地往前上走,一步步的向上登,脑子里的疑问也在随着脚步往上升,妈妈!我终于忍不住问道:这城墙上开着的往下斜的小洞是干嘛用的呀?还有这城墙为什么一凹一凸而不砌成齐刷刷的呢?是为了节省用料吗?呵呵妈妈笑道:怎么会是为了节约用料呢?长城是为了防御敌人入侵而修建的,长城上的所以设施都是为了更好地打击敌人,这城墙上凹进去的部分打仗时说不定可以做炮台呢!那些小洞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忽然灵机一动,激动地说道:噢,那些小洞大概是躲在那儿射箭用的吧!说着,我还做了个拉弓射箭的姿势,妈妈,您看,这样既可以保证自己不受伤,又能狠狠地射击敌人,我说得没错吧?我的意地说道。嗯,大概是吧!也或许还有别的用途
我和妈妈一边走一边聊,一会儿的工夫,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烽火台。
哇!这里风好大呀!据说烽火台主要是用于白天点烟或夜间点火来传递军情的,有了这么大的风,我想当年点烟时这里一定是浓烟滚滚,点火时也一定是火光冲天,军情传递的那是相当的及时吧!因为风大,虽然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天,可来到这儿却好像进了冰窖一样,浑身凉飕飕的!站在烽火台的窗口,向远处望去,在延绵起伏的山上,巨龙仿佛走进了森林一般,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绿色。我和老妈坐在烽火台的石阶上歇了一会儿就继续往上登了。
穿过一段斜坡,又登上一大截几乎陡成了90度的台阶,再爬上一段必须要抓着扶手才能走上的陡坡,我们终于来到了第二个烽火台第三个烽火台可越走我这心里越纳闷,我们空手登长城都这么费劲,这长城是咋修的呀?当时又没有吊车、挖掘机、推土机古人居然修筑了令全世界瞩目的万里长城,想到这儿,我不得不为古人的聪明智慧和那种执着的精神而赞叹!
我一路向上登着、一路四下里望着、一路兴奋着,好像没多大工夫(妈妈说都中午了),我们就走到了终点——竖着游客止步牌的地方。
人们都说:不到长非好汉!嘻嘻嘻今天,我登了一天的长城,应该早就算好汉了吧!走了一天,虽然有点累,但成了好汉的我却很开心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