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5
暑假里,我、妈妈和外婆,一起去北京游玩,在五天的游览中,最令我流连忘返的还是那气势磅礴的八达岭长城。
那天,我怀着对长城的敬畏,来到长城脚下。虽然我在电视上见过长城多次,但当长城真正展现在我眼前时,还是让我不禁为之震惊。长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长,一眼望不到边,我踮起脚向左看看,看不到起点,向右看看,却看不到终点,我心想:长城这么长怎么爬得完?
开始爬长城了,起初并没有斜坡,我一蹦一跳地往上走,还不忘叫妈妈给我在景色优美的地方照相。慢慢地越走越陡,我不禁有些紧张起来,万一爬到上面没力爬了怎么办?前面的路还很长呢。我只好一步一步,扶着栏杆,脚踏实地地往上爬,我不追求要爬多远,只想着能走多长走多长。
我边走边认真注视着脚下的石砖,轻轻抚摸着手边的青砖。只见有些石砖上有许多裂缝,有的地上还有缺口,脚下的石砖更是破损不堪,有些不起眼的地方已长出了青苔,我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当年劳动人民用自制的工具筑长城的情景。当年秦始皇就靠长城保卫国家,或许每一块青砖都藏着一个凄婉悲壮的故事。它们被劳动人民用血汗与智慧所筑就,被勇士用鲜血染红过,被烈士用生命捍卫过。
不知不觉中,第一外烽火台就近在咫尺了,我一鼓足气登上了第一个烽火台,我缓了一口气,妈妈还要休息,我在旁边催促。
接着我们开始继续工作,我们转了个弯儿,发现地势开始向下倾斜,我的脚也不受控制地往下滑,我立刻抓住身边的救命稻草——栏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已没有心情去观赏那些美景。我慢慢挪动着步子,此时妈妈已经走在了我前面,我双手紧紧抓住栏杆,站着一动也不敢动,我稍稍走了半步身子就感觉要滑下去。我向妈妈呼救,可她并没有来帮助我,只是让我一只手抓住栏杆,那样会方便些,可我早已被吓到了,栏杆已被我手心下的汗水浸湿。最后,在外婆的搀扶下,小步小步地挪下了坡。
随着山越来越高,长城也越来越陡,空气也稀薄起来,我有些累的,找了个地方休息,我看着走过的长城,心里有说不出的成就感。在看山下的树显得特别绿,花显得格外鲜艳,远处的长城正逶迤地向着青山的薄雾中隐去。
虽然后面的路依然连绵起伏,但我的心情却十分愉快,一路上欢天喜地。终于,大家登上了这段长城的最高处——第三个烽火台。这一路上我虽然爬得很累,脚底也长出了老茧,但我一想起自己勇敢地登上了884米高的长城,就感到无比自豪。最高处还有一块刻有毛主席亲笔提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几个气势恢宏的字。
我终于登上了举世无双的长城,我就是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