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3
七月最后的暖阳挥洒在校园的香橼树上,心形树冠上的枝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斑斑点点的光斑。闪烁着,闪烁着,这又是谁的希望在飘?
高铁在路上行驶,快而不急,稳而不慢,北纬三十度的小期待还是随着这趟列车飞去了北平。
与北平第一次的邂逅并没有过多的壮志怀情,第一天很平淡却十分令人深刻。
黑夜给了大巴一双黑色的眼睛,它却用来寻找光明。漆黑的夜,我们走着;豆大的雨,我们淋着;孤独的房,我们待着……
北平的长城是从小就渴望相见的对象。待在北方的人都说,它很雄伟,是人民崛起的力量。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弯弯曲曲的,歪歪斜斜的,这真的是别人眼中气势磅礴的长城?我一开始内心的疑惑不减反增。
心中带着不确信,背上背着新信念,脚上踏着的又是何等的物?
灰瓦色的砖一级一级的往上搭建,足也一步一步的往上攀登。没有了昔日相伴左右的功课作业,抛弃了很久之前的愁苦心事,留下的,只剩干净的心灵和一身永不服输的执念。
一级,两级,三级,每一次的步履都在不停的增加,同行的人也变得零零散散,原本热血的心也被烈日灼伤得蔫蔫一息。
喘着粗气,流着汗水,湿巾纸一张接着一张的抽出,矿泉水一口接着一口的畅饮,看来提早进入“老年生活”却又极限挑战的确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还好,因为有着一群不懈努力的同伴,因为有着一颗不服输的心,还是成功登上了目的地。清凉的风吹拂在脸颊的两侧,汗渍在风的作用下快速蒸发,那又是一种怎么样的享受?
老一辈的人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爬长城亦是如此,登上去有多辉煌,下来时就有多么的狼狈。从小就惧高的我根本就不曾想象爬下坐落于山峰的长城时那种全身都在颤抖的感受。
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那么的绝望。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还没有快速的下山。这一种窘迫不光光建立在别人都领先于自己之上,更多的是为自己的懦弱而感到无能,感到自卑。
不害怕对手有多么的强大,更不怕挑战的一切有多么的困难,就怕自己懦弱的让别人都无能为力,不能给予你帮助。
手中的汗渐渐发热发热,“你可以的,相信自己吧!”一片空白的大脑中慢慢悠悠的飘过一句简单的话,很久没有这样鼓励过自己。但靠着所谓的自信心慢慢爬下长城,爬下这座阻碍自己重拾坚持的高楼。
战胜自己真的很重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怎么战胜自己的恐惧?怎么做一个自信的人?我曾经可能不知道,也不会去想这些。但是现在,这长城的一砖一瓦让我看见古人的艰辛。他们靠着双手战胜困难建造长城,我们虽不能建长城,难道就不可能爬上去?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