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2
“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大家一定都听过吧!万里长城其中的一段八达岭长城就建在北京。今年我和爸爸妈妈到北京旅游,那当然就要过一把“长城瘾”啦!刚好爸爸妈妈也有这种想法。
一路上,我快乐地哼起了歌儿,怎么也坐不住了。可我心里隐隐有些担忧:听说长城很艰险,爬长城会很累,我能行吗?很快汽车开到了八达岭长城脚下,准备就绪后,我们开始爬长城啦!
刚一开始,我望着那山尖上连绵起伏,曲折蜿蜒的长城,不免有些紧张。可既然来了,不登上长城就太遗憾了。于是,我暗暗给自己加油。一步、两步、三步……我越爬越高兴,不一会儿,我就在长城上“飞奔”起来。这时候,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爬长城和爬山一样,不能太快,要按照自己的节奏慢慢走,不然很快就消耗掉体力,就会累的。”我听了爸爸的话,放慢节奏,一步一步地爬起来。
每经过一个烽火台,我们就进去休息一下。当爬到第三个烽火台的时候,我已经汗流浃背了。这时,爸爸告诉我,我们已经爬了一半了,最高的烽火台就在眼前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有了力量,继续爬了起来。
也不知道爬了多久,过了几个烽火台,当我再次抬起头来时,吃了一惊,还有两段台阶,我们就到最高峰了,可我还没感觉到累呢!我想着,又低下头,小心地把两段台阶爬完。
“到了!”随着我的一声欢呼,我已经站在了长城顶峰。
走进箭垛边上的扶手,往远处一看:“哇,多么美丽的风景啊!”雄伟的长城如同一条巨龙卧在青色的山峰上。抬头望着蓝山的天空,白云似乎触手可及。望下一看:“哇,好陡!好险!”长城就建在了悬崖峭壁上,吓得我赶紧闭目,不敢望下看了。远处高高低低的山丘连绵起伏,近处草木围绕的山峰显得生机盎然,远处的,再远处的山丘,就发灰色了,掩在了白云深处,与天空,与白云浑然一体。
看到这儿,我不禁放声喊了起来“我胜利啦!我是好汉!”爸爸给我在长城上刻字的老爷爷那买了一块金属的牌子,在上面刻上了我的名字和20xx年8月29日。我将牌子握在手心里,看了一会牌子,看一会雄伟的长城,心里激动不已。
这一天,我登上了长城。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通过这次亲身经历,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都应该去尝试,不能光听别人说难而放弃去经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