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11
去年暑假,爸爸问我要不要去北京看长城。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立马一口答应了。
那段时间正好北京召开奥运会,长城被封了,普通人不能入内,我们也就进不去了。我很失落,不过爸爸安慰我说,“八达岭有两个长城,这个长城不开,残长城应该会开,我们去残长城吧”!我点了点头,心里有些遗憾,于是不高兴地上了残长城。
这段长城修建在云雾之间,在云中若隐若现。而且山路陡峭之极,我们的车也一路颤颤巍巍的,时不时的震动一下。我望着云雾中的长城,心里不禁暗想:长城真是中华民族的奇迹!古代没有吊车、没有起重机、更没有火车等搬运设备。长城是怎样建成的呢?而且经历百年风霜却屹立不倒,古代又没有那么高的技术,古人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些问题我怎么也想不通。于是问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古代当然没有吊车、起重机,长城是靠无数双手,无数条生命换来的啊!有许多人不慎跌入悬崖、许多人承受不住劳累而倒下,我们眼前的长城是用古代劳动人民生命和智慧换来的啊!”爸爸说到这儿,我的眼前浮现出古代劳动人民建造长城的那一幕幕,我慷慨万分,真正意识到了长城有多么伟大!就在这时,我们的车在长城入口缓缓停下。
进了入口,站在山脚下远望长城,只见它像条长龙,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盘旋在群山之上,好像在天空上飞翔。仔细看看,可以看到几位在登长城的游人,看上去犹如天仙一般,使我打了个寒战:长城那么高,我登得上去吗?长城会不会因年久失修而塌方呢?带着这些感觉,我不安地向长城走去。
我们很快就上了长城,在上面我应证了刚才的想法。一朵云在我眼前飘过,带来阵阵寒意。这让我感觉好像在8千多米高的地方走一样,举步艰难,呼吸急促,我开始害怕了,可我还是壮着胆子向上走,我每走一步,我心里就多了一分恐惧,我开始发抖,力不从心,越走越害怕。最后,在离顶峰不到20米处选择了放弃。
在下山途中,我回头看了看长城的顶峰,又看了看我刚才登上的地方,才发现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可我明白,我没有机会去登上它了,因为我放弃了!
从中我悟到了一个道理:有时成功离你那么近,而你却放弃了。选择了放弃,意味着失败。而当你失败后再次仰望成功时,才发现那时候你离成功那么近,你会悔恨万分,但也无济于事,因为你那时选择了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