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4
去北京前,妈妈就给我介绍过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奇观之一。“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连做梦都在登长城呢!今天我真的要到万里长城之上留下我的足迹,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
我们坐车来到了八达岭长城脚下。远远望去,长城依山就势,蜿蜒起伏,真的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上,非常雄伟壮观。
“长城,我来了!”我们精神百倍地出发了。没多久,我们就轻而易举地登上了第一个烽火台。烽火台非常坚固,城墙顶上铺着方砖,十分平整,像很宽的马路,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了望台和射口。听导游介绍,烽火台在过去是用来储存兵器和粮食的,还可以供士兵休息。每当有敌情的时候,烽火台上便会燃起狼烟,传递军情。我还发现城墙北边比南边高,可以推想敌人是从北边入侵的,掩体修得高就可以更好地防御敌人,而南边是京城,便于让城内的将领观察兵力布置情况。
我边爬边观察,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三个烽火台。我已经气喘吁吁了。站在第三个烽火台上,看着地上青灰色的石阶,扶着城墙上粗糙的条石。我不禁感慨万分,古代在没有任何机械的帮助下,这些成千上万的巨型方砖和条石是如何搬到这么陡峭的山崖上的,靠的就是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用无数肩膀,无数双手,用生命用汗水才造就了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啊!妈妈小时候给我讲的“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就是一个伟大的见证。长城太壮观了,中国人民太伟大了!我的心深深地被震撼了!
随着人流,我们爬到了第五个岗楼。这时,大家都已经满头大汗了,很多游客累得蹲坐下来,纷纷选择坐滑车下山了。我看着越来越陡的长城,擦了把汗,心想,“加油,坚持就是胜利”。我和哥哥手挽手,继续往上爬,我们的目标就是爬到北八楼,坐索道下山。午后的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我们,衣服上的汗水几乎可以绞出水来,我们的脚步变得越来越沉重,呼吸也变得越来越急促。“我们要当好汉,我们就是好汉!”我们相互鼓励着,相互搀扶着。近了近了,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北八楼。站在上面,极目远眺,长城的美景尽收眼底。苍翠欲滴的山峦上筑起的长城,昂首挺胸,雄姿英发,令人叹为观止。川流不息的游客,就像是穿梭在长城上的一条条绚丽的彩带,一条条流动的欢乐的音符。我张开双臂,深深地吸了口气,真正感受到了登高才能望远的意境。
“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就是好汉。我一定要把“好汉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向着目标,锲而不舍,去征服学习中一个个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