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北京,当然不能不去长城啦!长城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血汗的结晶,是中国古代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
登长城
在秦始皇统一中国以前,中华大地上有很多小国家,因为势单力薄,也为了抵御北方少数民族的侵袭,这些在北方的小国家就各自修建了许多一节一节的城墙。后来秦始皇一统天下时,把燕、赵、秦等留下来的北方城墙连起来,就形成了万里长城。但现在我们看到的长城,还不是秦始皇时代的长城,主要是明代所建的。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段。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
今天,我站在八达岭长城的城脚下,望着蜿蜒盘旋的长城,心里喊着:“长城,我来了!”
我们首先乘滑车来到八达岭长城的第四个堡垒,刚下滑车,我一抬头,便看到了第五个堡垒,它让人感到雄伟壮观,而且从上面往下面看,高山层峦叠嶂,森林里绿树万千,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真让人陶醉不已!
欣赏完了风景,我们便奋力往上爬了。长城可真陡,我才爬到第六个堡垒,我便有些爬不动了,我大口大口地喘气,口里不停地念叨:“休息一下吧,休息一下吧!”妈妈看我累成这样,只好摇摇头说:“好吧!休息一会。”
在休息的过程中,我抬头望了望前面的山峰,没想到竟把我吸引住了,盘旋在山峰上的长城雄伟而险峻,衬托在旁边常青的大树,使长城显得更加壮丽。
休息一会儿后,我们又接着朝目标前进。唉!你别说,爬长城还真费劲儿,因为长城几乎成80度角,所以只有把脚踮起来,才爬得动。
唉!我的体力还是不行,才爬到第八个堡垒我又没劲了,妈妈叹着气说:“你的体力怎样才能锻炼出来呀!”
终于,我们来到了至高点——“好汉坡”的起点,哎!“好汉坡”比其它地方还陡,爬起来比其它地方还费劲,晕啊!
虽然比其它地方还陡,但我心里想: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何况已经到这里了,不上去多可惜呀!
我心里一边暗暗鼓励自己,一边不停的往上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好汉坡”顶峰!我们回头望着爬过的数不清的石阶,禁不住振臂高呼:“终于登上长城了!终于登上长城了!”
通过爬长城这件事,我明白了“没有毅力任何事也干不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