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长城6
昨天的一场大暴雨洗去盛夏的暑气,今天天气真好,没有烈日当空,只有阴凉的微风,一大早,我们就驱车前往八达岭水关长城。
车出北京城不久,我就看到车窗外那连绵不断的崇山峻岭,后来,就出现一小段一小段的城墙,我知道八达岭长城就要到了,心里一阵莫名的冲动。听导游说八达岭长城是开放最早的一段长城,城墙全长共是三千七百四十一米,八达岭长城的战略地位十分的重要,所以此段长城的修筑工程非常的宏大,城墙高大坚固,敌楼密集。
终于到了八达岭水关长城了。今天天气真好,晴朗但不炎热。抬头远眺,蓝天白云下,群山起伏,深色的长城匍匐在青山之颠,连绵不绝,城墙随着山峰的走势,蜿蜒起伏,如巨龙盘绕。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的腿脚早就跃跃欲试了。踏上长城我便有向上奔跑的冲动,仿佛我就是那古时守城的战士。谁知刚踏上一脚,就差点摔倒。这楼梯可真高啊!一级至少有四五十厘米高。俗话“吃一堑,长一智。”接下来,我走楼梯可小心多了,我先一脚踏上去踩实了,再上另一只脚,就这样一口气上到第二个烽火台。这时,我看到了一个通往好汉碑指示牌,可高兴了,心想,到了好汉碑,应该有资格做好汉了吧!妈妈还在那里给我照了好多张照片呢!我们接着往上,一直登到第三个烽火台,我开始气喘吁吁了,妈妈已经累得走不动了。爸爸问我要不要继续往上攀登,看了看越来越陡的石阶,我有点畏惧,可一想,好不容易才来到长城,如果不登上最高的烽火台,实在有点遗憾。于是,我又有了信心,和爸爸接着往上登。越往上阶梯越难走,我的脚也快支撑不住了,但我还是咬紧牙关往上攀登。终于登上最高的烽火台了,我累得靠在城墙直喘气。往山望,长城仿佛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飞舞,真是壮观极了。这美丽的景致让我忘却了身体的疲劳,我庆幸自己登上山顶。迎着山风,抚摸城墙,心中有无限的感慨:当年修筑长城的祖先们,在生产力水平那么落后的年代,他们又是怎么把这么大这么重的石条抬到这陡峭的山上呢?八达岭长城只是其中的一段,那绵延不断的万里长城,到底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多少的血汗啊!
欣赏完美景,我们又开始往回走,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今天总算是领略到了。下山真不好走,我和爸爸都是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一级一级地往下走。到了第三个烽火台,找到了妈妈,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往下走。我一边走腿还一边直打哆嗦,生怕一不小心脚踏空,摔了下去。
终于到了山脚下,我早已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这才发现我的小腿已经抽筋了,疼的要命,爸爸赶紧给我揉揉小腿。“看来当好汉也真不容易。”我笑着说道。妈妈也摸摸我的头说我长大了。是啊,今天登长城考验了我一回,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