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续写3
皇帝在游行大典上,光着身子到处走,听到的全是百姓们真实的声音,他越来越不自信了,但碍于面子,皇帝还是强忍着,坚持把游行大典举行完毕。
回到宫中,皇帝不停地打喷嚏——他感冒了。皇帝气得眼睛发青,大声嚷道:“快给我把那两个织工斩了!”那两位大臣马上接口说:“陛下,请先消消气。事到如今,有些事不能再瞒您了。其实那天,我们什么也没看见。我们说布料怎么怎么好看,那全是谎言,请陛下恕罪!”说完便跪下了。听了他们的话,皇帝感到很惭愧:“平身吧!这也不能怪你们,我自己什么也没看见,还说了谎。我…….阿嚏,不该这么爱新装,现在,我还……阿嚏,被他们害得感冒了,唉,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从此,皇帝再也不喜欢新装了,而是听取了大臣们的意见,好好治理着国家。
现在,每当人们问起:“皇帝在哪儿呢?”人们总是回答:“在书房里批阅奏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