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13
上个星期三下午第二节课,我们旭日中队在教室里召开了一次有意义的诚信主题班会。唐老师还在黑板上写了“诚信从我做起”六个大字。我会牢牢记住的。
活动开始了,唐老师让我们自己找喜欢的诚信名言。赵成说的和我找的恰好一样。他说:“没有一种遗产比诚实更丰富。意思就是诚实比什么都珍贵。”接着,唐老师又让我们按组读诚信文章,读后小组讨论说说从故事中学到什么。
我读的是《一千棵樱桃树》,这个故事主要讲了父亲给华盛顿一把斧头,要他把影响果树生长的杂树砍掉,特别要注意安全,不要砍伤结果的果树。可是,华盛顿一不留神把果树砍倒了。他害怕父亲知道了生气,就把所有砍断的树堆在一块儿。父亲知道了这件事,装作不知道,没有责备他,还表扬了他能干。但华盛顿听了父亲的夸奖,惭愧了,向父亲承认了错误。 父亲听了高兴地说“你不愧是个诚实的孩子。对于你的诚实,爸爸感到十分欣慰。虽然你砍掉了樱桃树,应该受到批评,但是你没有说谎,我就原谅你了。你知道吗,我宁可损失一千棵樱桃树,也不愿意听到你说谎话。”同学们听完这个故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赵成说:“我的爸爸也和华盛顿的爸爸一样,当我做错事后,爸爸总是原谅我的,但我老是犯错,以后我可要记住,做一个让爸爸快乐的好儿子。”余杭琦说:“唐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的,一个人不可能一辈子不犯错,最主要的是要勇于承认,知错就改——”
听了同学们发自肺腑的话,我不禁感慨万千。虽然我的父母有时候会不讲道理的打我骂我,可是父母毕竟是为我好呀。是呀,小树要长大,必然要经受风雨的洗礼;少年要成才,必然要经历挫折的磨砺。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人人都会犯错误,错误也是挫折。最重要的是,要把挫折当作前进道路上的堡垒去攻克,有错认错不撒谎,用坦白和真诚面对错误,以勇敢与自尊战胜自我。我想:以后我犯了错,一定向华盛顿学习,做一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这样我的父母就不会很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