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10
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盼望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终于到了。负责我们班的是活动基地的袁老师,他看上去五十多岁,头发有些白了,脸蛋黑黑的,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他给我们讲了这次活动的纪律要求以及宿舍里的一些规章制度。
我们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就到吃午餐的时间了。袁老师和班主任把我们带到食堂门口,叫我们秩序井然地走进食堂。今天的菜很丰盛,大家吃得很开心。吃过饭我们午睡之后,就开始活动了。在这三天的实践活动中,我觉得走钢丝、野炊这两项活动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终于轮到我们班走钢丝了,我们大家都很紧张。一条长长的、黑黑的、粗粗的钢丝看起来就让人害怕。我走的时候,后面有许多人给我加油,我走在钢丝上,摇摇晃晃的,把我吓死了。走完之后我才知道,这是培养我们小朋友胆量的。
野炊开始了。野炊老师给我们分工后,我们各自就忙起来了。我是切菜的,我们组的菜最多,野炊老师让我们切细一点,不能太粗,不然吃起来口感不好。切完菜后,我们把菜倒到盆子里和肉馅搅在一起,再到老师那里倒一些油盐,然后让力气大的同学搅拌。要搅拌半个小时,中途不能休息,否则营养价值大大下降了。搅拌好后,同学就开始包饺子了。野炊老师教我们包了好几种水饺呢。我们大家一起包,各种各样的饺子,好看极了。包了大半个小时,我们组的饺子包好了。水饺开始下锅了,我们组一共下了两次,每次的味道都别有风味,好吃极了。野炊结束了,我们大家还想再过一次,因为实在太有意思了。
很快,三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我们学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我们实在太高兴了,真诚地期盼着再有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