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7
7月11日上午,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在这美好的日子,我们来到了东坡路社区参加了一次有意义的手工活动。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蝴蝶花”。相信你听了这三个字后一定会充满好奇心:什么是“蝴蝶花”呢?答案很快就揭晓了: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一套做蝴蝶花的零件:一根彩色的长铁丝、四根彩色的短铁丝、一块黄布、一卷线、一把小珠子以及一把作为工具的老虎钳。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第一步,先用老虎钳把四根短铁丝都绕成花瓣状;第二步,把珠子按顺序套进铁丝里;第三步……”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把老师的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开始做吧,孩子们。”随着老师的声音,我们纷纷动起手来。我以迅雷般的速度完成了第一步,“哈哈,这太简单了!”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可是做第二步的时候却出了洋相:我自以为套珠子也很简单,就没有参考老师的样板而是随意套着,结果乱七八糟地套成了一堆,一点都不像蝴蝶花。我沮丧地低下了头。老师走过来和颜悦色地说:“同学,做一件事情要认认真真地做,千万不要会一点就骄傲,知道吗?让我来帮你吧!”我感到脸上一阵发烧。接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认认真真地做着手工,胜利完成了任务。最后,我拿着自己做的蝴蝶花给老师看,老师见了笑眯眯地说:“做得真棒!”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通过这次手工活动,我不但学会了做“蝴蝶花”,而且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做事都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绝不能骄傲自满。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