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6
盼望已久的秋游实践活动今天终于把它盼来了,今天天气晴朗,心情也十分高兴,我们秋游活动目的地是花田水乡。
我早早的就来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吃着零食,喝着饮料,哼着小调,说说笑笑,那高兴劲儿就甭提了。这时我们导游闪亮登场了,乍一看,感觉这导游和蔼可亲,一个菩萨心肠样子,我们便肆无忌惮的在他面前放肆起来。我们班最调皮的同学调皮的把他未吃完饼干零食袋往他头上一撒,这时导游本来乌黑的亮发被撒上饼干后变成一片白色。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导游的脸色一下变得严厉起来,他声音也变大了,他对我班那个调皮的同学语重心长的说:“同学你这样随便乱丢垃圾,不懂文明礼貌这样行为是不行的,”你现在这么小就没规矩,以后在社会上怎么立足,不受人欢迎的。说完以后,他便带领着我们开始一天愉快旅行。
在车上,他给我们讲述他的童年故事。他说尽管他小时候很调皮捣蛋的,经常惹老师不开心,被老师批评。但是每当教师节快要来临时候,他都要亲自动手给老师制作精美礼物,并在教师节那天第一个去送给老师的,给老师节日带去祝福。他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他对我们说,老师辛勤灌溉你们知识,哺育你们成长,你们要好好尊重老师,认真学习,长大才有出息。同学们,来向你们敬爱老师鼓掌。这时同学们都被他的故事深深感到了,车里响起雷鸣般掌声,这掌声是送给我们的敬爱老师,同时也送给给我们这次秋游上了重要一课的导游。顿时觉得他的品格是那么高尚。
虽然今天秋游活动玩的很有意思,但是我感觉导游给我们讲述的为人处事,做人道理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