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3
今天,我作为锦州广电小记者团的一名成员和同学们一起走进了消防队,在那里,我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
首先,我们到了一片篮球场地上,听消防员叔叔讲消防知识,消防员叔叔说:“大家好,今天来给同学们讲一些怎样预防火灾,面对火灾的一些小窍门……谁知道什么火灾不能用水灭呢?”“我知道,在厨房做饭时的火,不能用水。”在我前面到女孩子说。我举起手接着说“还有电器着火也不能用水,因为有可能引发爆炸。”消防员叔叔夸奖了我们。
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了这些消防知识后,带我们进了消防队的大楼,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哇,好整洁、明亮的寝室啊!一位消防员叔叔教我们叠被子。我认真的看着,生怕学不会。然后我们开始练习叠被子,四人一组,我叠了整整三次呢!第一次觉得还挺方正,第二、三次就不满意了。看来干什么都不是简单的,都需要努力认真的对待,才能达到让自己满意的效果。
接着我们去了车库,一位消防员叔叔给我们讲解消防车的来源和每台车的主要功能。讲完了让我们坐车体验。坐消防车的感觉真爽。如果不是小记者团的成员我可能都不会有机会坐消防车,别提多兴奋了。我们还体验了灭火枪喷水。对了,我还穿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衣服!今天在消防队里真涨见识,别提多高兴了!
今天的参观太有意义了,首先让我们了解了很多消防方面到常识,然后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体验消防所用到的各种设备。我觉得我学到的最实用的就是回家帮妈妈叠方方正正的被子!
最后我们在消防队的门前照了一张大合影,留作纪念,这一天真是难忘。期待小记者团的下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