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2
12月18日的下午,我们少先队中队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队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请石坚爷爷给我们讲述,我国老一代革命家朱德爷爷和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爷爷的故事。
石坚爷爷今年82岁了,虽然头发早已花白,但是身体十分硬朗、精神非常好,说起话来不但有条有理,而且通俗易懂。他的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朱德爷爷在一生的几十年里,一直过着艰苦朴素的生活。在长征的路上,他不但同普通战士一样的吃糠咽菜,衣不蔽体,就是在革命胜利后,他当上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时,仍然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他穿的衬衫、裤子、袜子,许多都是打了补丁以后接着再穿的;他吃的饭菜十分简单,以蔬菜为主,有时只吃点自己做的泡菜。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后,他出国访问和接见外宾的机会很多,可是对于外宾送给他的礼物,他总是全部上交,从不自己留下。朱德爷爷这种宝贵的革命传统和精神,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动力。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虽然好了,但是艰苦朴素的作风不能丢,不能讲吃、讲活、讲穿,因为我国还有几千万人民生活在贫困中,就是将来我国经济发达了,也不能浪费,因为我国是一个人口的大国、物质资源的小国。
白求恩爷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苦年代里,放弃了安逸舒适的生活,来到中国人民的抗日根据地,从事救死扶伤的工作。为了抢救伤员,他不顾敌人的包围和进攻,始终坚守在战斗的最前线。而且最后牺牲在手术台旁。一个外国人,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竟然这样不惜牺牲、忘我工作。今天我们为了建设自己美好的新生活,难道不应该更好地学习这种精神吗?
今天的中队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我的教育很大。使我懂得了为了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必须永远保持老一代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永远忘我无私地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