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4
今年的这个寒假,我学会了包饺子。
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妈妈和姨妈在家里包饺子,我站在一旁仔细地看着。只见妈妈和姨妈的手,东捏捏,西捏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很好奇就问妈妈:“妈妈,能让我学习一下包饺子吗?”妈妈说:“好!”妈妈先给我了一块饺子皮,让我左手拿着皮子摊在手心里,然后用勺子兜了一勺肉馅,再把饺子皮卷起来,把两边的角捏平,最后把两个角往上捏。我看到妈妈又包好了一只水饺。可我的饺子皮却被我捏烂了,我看着手中的饺子,不知道怎么办。妈妈见了说:“肯定是你的饺子馅放得太多了,重新拿一张皮子,去掉一些饺子馅,重新包。”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包了一个,终于包好了饺子,尽管没有妈妈包的饺子漂亮。
我学会了包饺子,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