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8
今天我们迎来期盼已久的活动作文——包饺子。
主材料面皮和馅料是早就准备好的,我们就开始制作馅料,首先把切碎的胡萝卜和猪肉放进一个盆子里,再把菲菜切成碎碎的放进盆子里,再放两勺盐搅拌均匀,然后再打两个鸡蛋搅拌半分钟,新鲜的馅料就要出锅了。
接下来就开始包美味的饺子了,兰老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首先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食指沾点水在饺子皮上抹上一圈,对折后,再折成各种各样的花样,一个饺子就成型了。
我包的第一个饺子波波饺是成功的,第二个也是成功的,第三个因为放的馅料太多而爆皮了。
兰老师转了一圈后鼓励大家说:你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手艺,包出各种花样的饺子来。哈哈,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啦,我灵机一动,立刻包了一个飞镖型的饺子,另外还有飞船型、潜艇型等等,使我大展手艺。同学们也包了各种各样形状的饺子。
开始煮饺子了,看着滚烫的开水,我们小心翼翼的把一个一个饺子放到锅里,煮的时候注意不要让饺子粘着锅。大约煮了6、7分钟,我们亲手包的饺子就可以新鲜出炉了。
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鼻子飘来那鲜鲜的味道,嘴里那香香滑滑的感觉,简直能和那山珍海味相比了。我都舍不得吃,而是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尝,意犹未尽。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成功的包了各种各样形状的饺子,品尝了自己的手艺,虽然没有酒店的大厨做得那么好,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吃出了一种酒店里所没有的辛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