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9
又是一个星期天,奶奶说:“今天包饺子吃,怎么样啊?”“当然好啊!”我们几个小孙子、小孙女异口同声地说道。“阿骋,你该学学包饺子了吧!”“包饺子还不简单吗?不就是皮里包点肉馅吗?”我冷冷地说。
包饺子开始了,我拿起擀面杖,在奶奶拌好的面粉上扭了一小块下来,把它擀成像个圆形。然后,我盛了一小勺肉馅,放在皮里,接着把两边的饺子皮紧紧地捏在一起。我一看,饺子怎么扁扁的?我想一定是我放的肉馅太少了。于是,我又重新擀了一张饺子皮,往里面满满地装了两勺肉馅,包好后,我使劲一捏,结果饺子皮破了,肉馅被挤了出来。原来是我放的肉馅太多了,我赶紧“急救”,在原来的皮上又包了一块皮。就这样,我用了两张饺子皮包了一个硬邦邦的饺子。
这时,爸爸回来了,他看见我包的饺子“扑哧”地笑了起来。不仅他笑了,我和奶奶也笑了。
这次的包饺子活动,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也许看似很普通的一件事,做起来并不一定很简单,但是只要我们手勤脚快,多多练习,稍稍动脑,也就能把这件事做的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