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10
大年三十,全家人都要团聚在一起。到了晚上就要吃年夜饭,年夜饭的主食当选饺子。年夜饭吃饺子成为了中国人过年的习俗。
当天吃过年夜饭,妈妈便忙碌着包饺子。我偷偷溜进厨房,看妈妈擀饺子皮,看了一会儿便想试试。经过妈妈同意,我洗净了手也来擀饺子皮。妈妈先示范了一下,只见她左一下,右一下,一个宛若凸透镜一般的,中间厚,两边薄的饺子皮就做好了。
我胸有成竹,接过擀面杖开始擀,我做的饺子皮。我刚开始,一直把饺子皮黏在擀面杖上,只能做出不方不正的饺子皮。后来,妈妈悉心教导了一番,我做出了一个圆形的饺子皮!
搞了一会儿饺子皮,我又心血来潮想包馅,我和妈妈换了位置,继续包饺子。饺子馅是猪肉白菜的,是我最爱吃的。我刚开始还是包不好,妈妈又一番教导,我包了的好了许多。
到了最后,我看到了许多饺子诞生,心生自豪感。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旁,吃着我和妈妈做的饺子,其乐融融。
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成功。吃到饺子时,我满满自豪感,因为这是我的成果。虽然包饺子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最终我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