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对我说:“好久没吃饺子了,我们今天中午就来吃饺子吧!”我一听便高兴地跳了起来。可是妈妈却说:“你先别高兴得太早,你也得包。否则,就不让你吃!”这下我可犯难了,但我一想起那香喷喷的饺子,简直要流口水,于是不得不爽快地答应了。
学包饺子
我来到面板前,准备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我拿起饺子皮,在皮的中间放点馅,然后把皮向中间合拢。谁知,包饺子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捏住这边的馅,那边的馅冒了出来;捏住那边的馅,这边的馅又冒了出来,真是烦死我了!我索性用两只手捏,没想到,两边没漏馅,而饺子的“肚子”却破了。怎么办呢?我只得再拿一张面皮把它破了的“肚子”补上。瞧妈妈包的饺子,像一个挺着肚子的“大将军”,而我的饺子却像个“伤兵”。看着“怪样”的饺子,我真有点儿不想包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边包边对我说:“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废呀!”我也心想:是啊!如果连饺子都包不好,那我还能干什么呢?
“唉,还得好好地学一学呢!”我自言自语道。于是,我仔细地观察着妈妈是怎样包的,特别是妈妈手指包饺子的动作:把饺子皮放在掌尖,馅放得不多也不少,手顺着饺子皮的边沿慢慢收拢,直到封口。我也按照妈妈的方法做,虽然这次饺子包得时间长一些,但我还是成功了。
啊,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中午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觉得这顿饺子特别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