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7
六一儿童节那天,妈妈说为了庆祝我的节日,晚上包韭菜馅的饺子,一听说要包饺子,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这不仅仅是因为我爱吃韭菜馅饺子,最主要的是下午我们不上课,我可以跟妈妈学包饺子。
妈妈把包饺子的面和馅儿都准备好了以后,我们便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擀好了一些饺子皮儿,我拿过来一个,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夹点馅儿放在皮儿上,然后开始包。可我怎么包也包不好,妈妈看了看说“儿子,少夹点馅放在中间,把皮往一起捏,包的时候要先把中间的地方捏住,然后再把两边往里一捏一夹,就行了。”妈妈边说边给我做示范。我看了一会儿说:“我会了”。说完,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包起来,可我还是包不好,有时包不住馅儿,不是这边没包上,就是那边开了口儿,还有时馅儿少了,包出来的饺子不成形,我学了一会儿心里就烦躁躁的,妈妈看我没有耐心的样子,便说“不管学什么,都要有耐心,反复实践,才能学会学好,否则是什么也学不会的”。妈妈说完又耐心地教了我好几遍,慢慢地我学会了,尽管包出来的饺子东倒西歪的,但这也是我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