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3
周末,妈妈趁我还在熟睡时去超市买东西。我醒后,就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妈妈回来了,我看见妈妈手中的购物袋里有饺子皮、韭菜和肉,突然精神起来:“妈妈今天要包我最爱吃的韭菜馅饺子吗?”妈妈笑着回答:“是啊是啊,不过要等到中午才能包哟!”“无论等到什么时候,今天能吃到就行!”
到了中午我迫不及待地解开装有韭菜的袋子,把韭菜拿出来洗。洗干净后,我把韭菜放在一个菜篮里让它滴干水,然后妈妈把它切碎放入盘里,接着也把肉倒进盘里并加盐、料酒和酱油,用手把它们搅拌均匀,饺子馅就制作完成啦!开始包饺子了,这是我第二次跟妈妈学包饺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包好的饺子每一个都有一点点馅粘在饺子皮上,看着好别扭呀,妈妈看见后笑着说:“妞妞,不要着急,慢慢来,你看妈妈是怎么把馅全包在饺子皮里面的。”我仔细观察妈妈是怎么包的,我也学会了。二十分钟后,饺子包完了,水也滚了,饺子要下锅了,我非常用力地把一个饺子扔下去,水花四溅,差点溅到我脸上。妈妈看见了,说:“不能这样扔进去,要轻轻地放下去,这样水花才不会溅起来。”我按照妈妈的方法,轻轻地放下去,水花果然就不溅上来了。过了一会,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妈妈走过来问:“自己包的饺子好吃吗?”我大声地回答:“好吃!超级好吃!”听完,妈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