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12
大家都知道大年三十晚上要吃饺子,不吃饺子等于端午节不吃粽子,大年三十晚上的一顿饭叫年夜饭,2月16号前几天,我和妈妈就开始包饺子。因为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所以她决定手把手的教我包饺子。
以前吃的饺子是白色的,这次妈妈买来几种粉,颜色很多,有黄色、绿色、紫色的,白色不要染,因为面是白色的。其他三个粉倒在面团上,再和一下就变成不同颜色了。我看见妈妈拿出一个像棍子一样东西,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这是擀面杖”!她用擀面杖擀成一片片,薄薄的圆圆的饺子皮。妈妈从冰箱拿出饺子馅,她吩咐我拿一个小碗,倒一些水,前面我看着,现在得包了。我照妈妈的样子拿出一个面皮,放一些馅,在饺子皮边拿些水,再包起来,我在电视上看过花样包法,我包花样的饺子,妈妈包一般的饺子。
饺子都包好了,开始煮饺子了!妈妈告诉我煮饺子要加三次冷水,加水的时候是在饺子沸腾时,出锅啦!色彩缤纷的饺子出锅了!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妈妈说:“慢点吃,没人和你抢!”包饺子太有趣了,我非常希望以后一直包饺子。吃饺子表示新的一年到来了,同时也表示我又长大了一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