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15
过春节了,我想每家都摆上了年夜饭、年糕或饺子了吧?昨天晚上,奶奶说要包饺子,碰巧我路过时听到了,所以就想明天一起包饺子。
今天,我早早就起了床,梳洗完毕后,走到客厅,见奶奶已经和好了面,我跑过去说我也要帮忙,奶奶一口答应了。
毕竟是第一次包饺子,我还有很多不懂的,所以问奶奶:“奶奶,怎么擀面皮?”
奶奶笑眯眯的说:“首先,我们在面团上拽一些面下来,然后我们把它搓成一条,不要太细,也不要太粗,然后用刀把面条切成一块一块的,还是要记住,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大小要匀称,然后拿一个小面团,捏扁,沾点面粉,再拿擀面杖擀,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中间厚一点,边上薄一点。”奶奶做完示范,问我: “懂了吗?”
“懂了懂了,原来平时吃的饺子看似很简单,包起来却有那么多讲究啊!”我连连点头道。
“那我们开始做吧。”说着,奶奶开始动工了。
“好。”我点头说。
不一会儿,面皮擀好了,开始包了。
我左手托着面皮,右手拿着勺子,舀一勺馅儿,放在面皮中间,然后放下勺子,大拇指和食指把面皮的边缘和起来,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
我又按照这个顺序做了好多个,一个个圆鼓鼓的饺子在我的手中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