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2
年三十家家户户忙着包饺子,这不我和妈妈也开始忙活起来了,我先洗干净小手妈妈帮我穿上围裙,这身打扮立刻让我变成了一位小厨师。
妈妈先把和好的面放在盆里醒一醒,利用醒面的时间妈妈开始调馅。妈妈把切好的葱、姜、白菜、十三香、酱油、香油、盐放进肉馅里搅拌均匀。妈妈告诉我一个小诀窍:盐到油香,意思是说盐味到了肉馅自然就香喷喷的。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先让我从擀皮学起,我拿起一个小面团照着妈妈的样子按扁擀了起来,面团和擀面杖好像天生就是好朋友,面团老粘在擀面杖上死活都擀不成。妈妈告诉我:“像这样的情况就要撒上一些干面。”果然如此再擀起来就轻松多了。可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我擀的皮里薄外厚根本没法包。妈妈告诉我手上要有巧劲才能擀出好皮,包出的饺子才不烂。“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擀出的饺子皮又圆又好。
学会了擀皮妈妈开始教我包饺子,吸取擀皮的失败经验,我这次让妈妈手把手的教我。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出一个饺子皮放在左手的手心里,用筷子夹起一团肉馅放在皮上,肉馅放的太多会撑破肚皮,肉馅放得太少包出的饺子像一个发育不良的婴儿,所以放的馅要适中。把馅放在皮中间用筷子往下按一按,拿起皮的边对折把饺子皮捏紧,就这样一个小贝壳就诞生了。经过反复的练习我越包越好,越包越漂亮!把我累得腰酸背疼。
通过包饺子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也是一门功夫,要经过一番认真学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