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饺子6
大年三十下午,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子旁,热热闹闹包饺子。
奶奶提前准备好饺子馅,馅儿是用韭菜和猪肉做的,还放了许多香油,看起来油光发亮,闻起来香气扑鼻。
爸爸把发好的面揉成细长条,切成小块,再压扁,做成面皮。妈妈则一手捏着面皮旋转,另一只手拿着擀面杖快速滚压,面皮逐渐变薄变大,仅仅几秒钟,一个饺子皮就完美出炉。我也有样学样地模仿妈妈的动作,可擀了几下,面皮就黏在擀面杖上,原来是面粉没抹均匀,我只好往面皮上撒了许多面粉,重新再来,这回多多少少有点样子。
开始包饺子了。姐姐娴熟地在饺子皮中间放上肉馅,然后对折,先捏合中间,再用两指从侧面压,逐步做出花边,完美!我也照着姐姐的样子,把肉馅放到饺子皮中间,可捏的时候却是从两边往中间捏,这样既没了花边,馅也挤出来了,把手弄得黏糊糊的,唉,真是事倍功半。包第二个饺子的时候,我的肚子突然唱起了空城计,脑子里想的全是食物,结果馅儿放多了,皮包不住,都漏了出来,等我醒悟过来,已是悔之晚矣!可我并不灰心,继续做第三个,第四个我做的越来越好,还做了太阳、海豹的形状呢!就连奶奶都夸我真能干。
一会儿,三锅排饺子包好了,当爷爷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餐桌,大家聚在一起边吃边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光彩,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