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我和妈妈、姨妈、哥哥一起来到了传说中美丽的云台山游玩。
天刚亮,我们就进入到华夏第一峡谷—红石峡,这里集秀、幽、雄、险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素来享有“盆景峡谷”的美誉。红石峡真美啊!石头处处是红色的,水都是碧绿的,并且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如黄龙瀑等。瀑布从天而降,让我突然想一起了一首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潭瀑峡,这里“三步一泉,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有不老泉、情人瀑、丫字瀑、水帘洞等。传说魏晋时期逸人王烈,渴饮不老泉,饿食黄精,寿至338岁,仍然健步如飞。所以我和哥哥飞快的跑到不老泉旁,接了满满一瓶水,泉水好清好甜呀!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尝了一小口。这水一定要带回家,希望家人喝了都能长生不老。
最后,我们在猕猴谷游玩了一番。这里的猕猴都是野生的,它们在丛林间快活的荡来荡去,特别的逍遥。我还观看了猕猴表演,这些可爱的猴子会向人们敬礼,会自己戴帽子,还会推小推车,最有趣的是它们还上演了一出情景戏,猕猴表演真精彩啊!
云台山有山有水有灵气,云台山真的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