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10
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同学们乘车来到了焦作的云台山。
一下车,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不是花草树木,而是一座座千姿百态、形状不一的山峰。导游说:“这就是云台山。它三面环山,三峡两沟,从上向下看,就像个巨大的‘山’字。这两个沟,一个叫老潭沟,另一个叫小寨沟。下面我们先去小寨沟。”
导游带领我们在羊肠小路上行走着。虽然到达顶端时鞋都湿了,可我们还是特别兴奋。我用凉凉的溪水洗了洗手和脸,疲劳一下子全没有了。
接着,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向老潭沟走去。路上,我们一边走,一边听导游解说。转过一个山崖,突然觉得有一丝凉意。抬头一看,啊!好大的瀑布呀!真是千丈青山衬着一道白银。这是我想起了李白的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大小小的水珠顺风漂来,使我全身湿漉漉的。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上了车。
车缓缓地前进,我多么希望车子能停下来,希望时间能停下来,可是车没停,时间也没停。啊,美丽的云台山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