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15
猕猴谷是我们小孩子最愿意去的地方了,那里的猴子个个机灵古怪,它们非常喜欢跳跃、行动也非常敏捷,常常出笑话。我们看见旁边的好几棵桃树上的桃子都不见了,爸爸说:“一定是猴子把桃子给摘走了。”我也相信,因为猴子那样的喜欢吃桃子,它们肯定去摘了。
紧接着,我们去了红石峡,红石峡是云台山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也是人最多的一个景点,就光进那个进口吧!就有几千人。我就光看见后背了。不过进到峡里就开阔了。那里的景确实很美,两岸山石秀丽,像雕刻的盆景,水是翠绿的,深邃幽静!明代怀庆知府徐以贞赋诗赞道:何年鬼斧劈层崖,鸟翼飞来一线开。
云台山就是这样的美。它的景色,好像让我们陶醉到了画一般的仙境里,让人不想游出。这就是云台山,一个人间仙境般的地方,去了你就会:斜阳在山归意懒,不堪回首重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