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12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焦作市。我最喜欢家乡的云台山。
星期六,爸爸开车带我来到云台山。我们先来到红石峡。为什么叫红石峡呢?因为这里的石头都是红色的,远远看去,就像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焰。当走出红石峡时,我发现有一座座大山,探头望去,惊讶地叫起来:“好高啊。”爸爸也情不自禁地说:“山腰上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一般!”
导游姐姐说:“云台山原来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海洋,后来经过地壳运动,又不知过了多少万年,地壳又慢慢上升,形成了今天美丽的云台山。”红石峡游完了,我们又来到小寨沟,那里有一个神奇的不老泉。据说,这泉水还有长寿的作用呢。我还拿起矿泉水瓶灌水喝,呵呵,我也想长生不老呢!
随后,我们又乘车越过18个山洞,据说这18个山洞是人们学习愚公移山的精神挖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继续往上爬,这也是个小小的遗憾。
一天的旅行结束了,虽然很累,但是我很高兴,因为家乡的山水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