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3
今年国庆节爸爸领我上云台山去玩。云台山里的景点可多了!有红石峡,万善寺,猕猴谷……其中我最喜欢云台天瀑和茱萸峰了 。
云台天瀑单级落差314米,不光落差大,而且水量丰富常年不断地从上面流下来。爬过了崎岖的山路和险峭的栈道,我们来到了云台天瀑。云台天瀑对面的半山上有一个观瀑亭,站在亭子上看瀑布,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伴随着轰鸣的水声,一条白练从天而降,水花四溅,像碎玉一样抛撒出去。场面非常壮观,我深深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瑰丽奇伟。
茱萸峰虽然海拔只有1308米,但是相对海拔比较大,看起来就很高了。因为以前山上长满了茱萸,导游说王维的诗“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就是描写的这里。古时候每到九月九日重阳节这一天,都会爬此峰,登高望远,因此取名叫茱萸峰。沿着人工开凿的山路,一路花草树木,风景如画。爬到山顶已经是筋疲力尽,可是环顾四周山峰“一览众山小”美景尽收眼底,“山高我为峰”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壮丽的天瀑,美丽的云台,真让人流连忘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