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11
10月2日,天空明朗,秋风清凉,我们一大家人驱车前往牛泉云台山。
车子很快进入牛泉镇境内,坐在车子上,我一直在想:就是一小山而已,不要期望看到什么美景,陪家人出来放松一下嘛。遐思的片刻,车子已来到山脚下,探不出头去,自然看不到山有多高,我望向窗外两侧,只见层层叠叠的山坳里一棵接一棵的柿子树,高大,缀满桔黄色的柿子,煞是诱人。
停了车子,我们下车已到半山腰。石级并不陡,顺着石级,我们轻松前行。远处山坳里是什么?红红的,小小的却缀满枝头。走近了,看到一农家大哥坐在树下捡拾那红果子。我急问:“这不是山楂吗?怎么这么小?”“这是没有嫁接的山楂,味道苦。”那大哥回到。捡起尝一下,的确是苦、涩,满树的,一嘟噜一嘟噜的还是很好看的。
没费劲便到了山顶,瞻仰了烈士的石像后,我站在石像前向下远望,蓦地发现伊人正在秋水一方——一断崖一水库,在阳光的照射下,水面如同一块蓝色的宝石嵌在两山之间,美极了!
书中所描绘的美景竟然在这默默的地方展现于我眼前,多么美妙的意外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