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9
暑假里,我们一家人游览了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它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北部,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
坐上景区的旅游大巴往外看,远处群山耸立,云雾缭绕,车子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心情既紧张又兴奋。我们第一个到的地方是潭瀑峡,又名小寨沟。一进入谷内,感觉凉风扑面而来,暑气一扫而光。在谷内观赏,“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真叫人流连忘返。潭水清澈见底,好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我脱下鞋子,赤脚踏进水中,冰凉清爽。听着哗哗水流,行走在山水之间,真令人心旷神怡。
下午,我们来到了红石峡。红石峡就是以红色石头组成的峡谷,是云台山著名的一个景点。沿着陡峭的台阶缓缓而下,我们就到达了谷底。谷内山石层层叠叠,贴着山崖前行,小道弯弯曲曲。站在通往红石峡的小路上,探下身子,望着脚下的万丈深渊,望着谷内山山水水,既险又秀,红石峡真不愧被称为“峡谷盆景”。
第二天,我们又攀登了唐代诗人王维写下千古名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峰,走了惊险刺激的凤凰岭玻璃栈道。
美丽的云台山,神奇的大自然,真是一场难忘的云台山之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