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牵系着每一个人的生活。每当我走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看到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时,心里就会产生恐惧感。眼前浮现的一幕幕车毁人亡的画面,让我感到非常地害怕。每当想到这里,我就十分紧张,害怕第二天遇到车祸的就是我。除了交通安全,其他方面的也应该注意。
据俄罗斯7月28日消息:白俄罗斯奥尔沙发生汽车相撞事故,导致9人死亡,10人受伤。事故发生在28日早上,一辆来自俄罗斯的欧宝欧米茄牌汽车与来自乌克兰的奔驰汽车相撞。事故造成9人死亡,死者身份已确定,另有10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责任方应为欧宝汽车司机,该司机驾驶汽车逆向行驶。
还有就是20xx年3月18日16时25分,一客运车在云南省保山市境内冲出高速公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导致13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2人危重,9人重伤。事故发生在大理至保山高速公路上的老营乡境内K2688处,距保山约30公里。乘客系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一村子组织外出旅游的村民。车辆为楚雄州汽车运输公司大型普通客车,连上驾驶员车上共计有29人。初步调查,在暴雨天气中,客车驾驶员单方责任造成了事故。事故发生后,保山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组织了救援和善后工作。
这血的教训,告诫人们要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其中,儿童死亡人数近2万人,居世界之首。平均每5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个生命之花永远凋零。想到这些,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为遇难者留下同情的泪水,对肇事者产生无比的愤慨!
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亲爱的同学们,让安全永远伴随你我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