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8
安全意识是我们每个必须有的,假如大家都没有安全意识,就容易出车祸。特别是现在,我们的城市变大了,人们的生活富裕了,各种各样的车子很多,安全意识更重要。我给大家举两个例子吧。
记得一个忙忙碌碌的早上,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去上学,走到十字路口,正好绿灯亮了,我忙和行人一起过马路,我们才走了几步,就有几辆华丽的汽车飞快地向我们这边驶来,我和行人没有一点办法,只有站在那里,让车子先过,车子过了以后,红灯又亮了,我和行人被迫退回原地,继续等绿灯。行人们边等边气愤地说:“这些司机真会抢时间,一点儿也不懂交通规则。”我也想对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叔叔阿姨们说一句话:“为了您的安全,为了我们的安全,请您记住‘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放学回家,在十字路口,有个同学看见红灯亮了也飞快地过马路,这时,正好一辆大卡车驶来,他被吓得动也不敢动,好在那卡车刹车灵,不然那个同学就没小命了。我看到刚才一幕也吓得一身冷汗,那位同学说:“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还有很多,车祸也发生过很多起,从现在起,我希望安全伴我行,安全也伴大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