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海宝:你好!
我是来自安徽省桐城市的一名小学生,更是你的一个粉丝。一直以来我特别热切地喜欢你,和你交朋友,和你说着说不完的悄悄话。虽然,你也许并不知道,因为这一切都在心里。
第一次认识你是在世博会开园的那个精彩难忘的夜晚,在灿烂绚丽的烟花丛中,在欢乐的人群背后,我发现了你—海宝,一个可爱的身影,一副难以忘却的模样:那样欢快地微笑,那样尽情地舞动着身躯,还有那让人喜爱的颜色!
“爸爸,那是谁呀?好好可爱啊!”我指着电视银屏惊喜地嚷道。爸爸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仔细地辨认了一下,对我说“这就是海宝,是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
“啊,这就是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呀,那它代表什么意思呢?”我好奇地问。
“海宝、海宝,四海之宝。‘海宝’是一个包容和谐、略带幽默的人形卡通,这个可爱的卡通精灵以‘人’字为基本造型、以蓝色为原始色调,这个一出生时只会说‘嗨’的海洋精灵浑身散发出‘快乐、热情、阳光、活力’的独特光芒。他的欢笑,展示着中国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头的动作和双手的配合,显示着包容和热情;他翘起的大拇指,是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的真诚邀请。”爸爸指着海宝一五一十地给我讲解着。我真没想到,这活泼可爱的你竟然暗含着这么多深奥的寓意,我真佩服设计这副形象叔叔的精彩的构想与完美的设计了。我更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到世博会现场,和你站在一起去迎接还自己五湖四海的朋友,去当一名展示中华文明小学生风采的“小白菜”。
只可惜爸爸的工作太忙了,实在挤不出一点时间陪我去世博会去参观,去实现和你零距离接触的梦想,我只好每天坐在电视机前贪婪地打算你可爱的身影。呵呵,不能零距离地接触,在这儿我们还能友好地相处呢,亲爱的海宝!
一转眼开学了,一个暑假没见面的同学总有着许多说不完的话题,可是我们聊得最多还的还是世博会和海宝。他们好多人都去了上海,都参观了世博会,都和海宝合影留念了。听了他们热情洋溢地讲述和神气活现的照片,我真羡慕啊,海宝!你可知道,和你合影留念也正是我长期以来的梦想呀!
转眼十月到了,我知道十月底海宝就会和我们说再见了,连同我的梦。一天爸爸下班时突然说他要出差到上海了,我兴奋地问“那你去参观世博会吗?”“应该会的。”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只可惜不能带你一道……”“那你能给我带回一只小海宝吗?”我有些不甘心地问。“肯定行的。爸爸还一定给拍好多好多的世博会照片,让你在照片上一睹世博会的风采!”爸爸不无歉意地对我说。“海宝兄弟,虽然我不能自己和你亲密接触,但爸爸有机会代表去看你了,这也算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心愿吧。”晚上,我躺在床了望着漆黑的夜空说。
爸爸出差的那几天,我天天打电话询问爸爸的行程,我的心也在兴奋地跳动着。我经常开心想:海宝兄弟,代表我去看你的爸爸离你很近了!爸爸在电话里简短地说着世博会的盛况,还专门提到我心中的偶像—你,亲爱的海宝。说给我带了一些关于你的纪念品,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太棒了,海宝!我终于可以看你真切的模样了!
爸爸终于回来了,我一头扑进他温暖的怀抱中,不仅是因为几天没见着他,更主要的是他替我完成了看望你的心愿!爸爸给我带了海宝布娃娃,还带了漂亮的海宝文具盒,我爱不释手地看着它们。甚至晚上睡觉也要搂着它们,和它们说着悄悄话呢。
海宝兄弟,十月三十一那天晚上,世博会胜利闭幕了,你也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我在为精彩的闭幕晚会喝彩的同时,也在为你的光彩退场感到一些婉惜,但我知道,世博会虽然结束了,但海宝你那美丽的身影必将和精彩纷呈的上海世博会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再见了,亲爱的海宝兄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