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作文1000字
盛夏与你初见!
那个盛夏,淡淡丁香花的气息弥漫在空气里。透过树隙,阳光洒下,蝉鸣四起,我走进了金陵汇文的校园。我在想我会在这里遇见怎样的一群同学?遇见怎样的老师?听同学们说,教我们语文的是一位男老师。小学的六年中,我遇见了三位语文老师,但都是女老师,这次的男语文老师会什么样?我好奇,很想见一见这位男老师。终于这位中年男子走进教室。他帅气的外表,温文尔雅的气质,一下就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本以为他会隆重地介绍自己,没想到他的介绍与众不同。他面带微笑的说:“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语文老师,我过去的学生说我凶起来像狼,温柔起来像羊,我到底是狼,还是羊,你们以后便会见分晓。”我们发出了阵阵的笑声。这笑声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拉开了我初中学习的序幕!
寒冬与你诵雪!
初一的第一个冬天,雪来得那般突然。那场“百年一遇”的大雪,为金陵增添了几分古韵。我们像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上着课,我们虽然人坐在教室里,但心早已与屋外的白雪融为一体。他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于是他放下手中的书,对我们说:“今天我们一起来模仿古人,赏雪诵诗如何?”寂静的课堂立刻活跃了起来。在这飞雪的日子里我们从“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聊到“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看“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赏“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叹“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那个冬日,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激情高涨,那一刻我们以文会师,以诗会友。好像窗外的冰雪都已融化,不再寒冷,室内流露出的是浓浓的古诗情,是满满的师生情!
仲春与你谈文!
仲春,雷声响起,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帘一样,纷纷落下。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本以为我会吹响语文“战场”上胜利的号角,可因为作文的失利,我打了“败仗”。我陷入了对写作深深的迷惘之中,几乎对自己的写作能力产生了怀疑。此时一个声音大叫到:“崔玮洁,语文老师叫你到办公室。”我心想完了,一定是我考砸了,老师找我谈话了。我一路低着头,心里七上八下的。像一个犯了错的囚徒,等待法官的评判。走进办公室我头也不敢抬,生怕和老师有眼神的交流。余光里我发现他正在仔细地阅读我写的作文,嘴里还不时地读出声来。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穿过雨声,传入了我的耳中:“这不是写的挺好的吗?”我抬起头,呆呆地望着他说:“写的好吗?你不是在说笑吧?我可扣了10分呢?”他微微扬起嘴角,对我说:“我觉得写的挺好的,写出了真情实感。只是全文平白的叙述过多,结尾处没有点题。这些问题都好解决。不要怀疑自己。你的实力一直在线的!我看好你!”听了他的话,我全身的血液又沸腾起来。我向他道了谢,从办公室离开,我一路狂奔,感觉周围的阳光特别明媚,我又重新获得了力量!
初秋与你合影!
20xx年初秋,我们迎来了十周年校庆,十年来的风雨兼程,十年来的砥砺创新,汇文学子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毕业了一批又一批。在这全校师生共同欢庆的重要日子里,我有幸参与了校庆的合唱演出,而他也作为教师代表参与了校庆的表演。那天我拿着手机想要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正当我拍摄时,他向我迎面走来。一时间我踌躇不前,不知如何是好,迟疑了片刻,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走到他身边红着脸说:“李老师,我能跟你合个影吗?”没想到他一改往日的严肃,爽快地答应,并走到我身边,笑着说:“你想怎么照?”说着,李老师走到我跟前。这是我第一次和他靠得这么近。秋风中花白而稀疏的发型,配上黑色西装、红色领带,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我们并肩站在阳光下,在我即将按下快门的瞬间,他也伸出了“剪刀手”,微笑着与我留下这珍贵的合影。晚上他还特意让我妈妈把这张合影发给他留作纪念。没想到他还会这么在意这张合影。我反复地看着手机里的这张合影,心想这也是我和李老师唯一的合影,我也会好好珍藏!
不知不觉我们一起走过了仲春、盛夏、初秋和寒冬。一晃近三载。他就是教我们语文的男老师——李猛,他用自己独特的教学形式,让我们爱上了语文。他教会我们如何学习语文,如何记录下生活中精彩瞬间,如何与名著亲密接触,如何将古文古诗熟记于心。一次次课堂上的自我展示,一次次公开课上的热烈互动,一次次生活中鼓励的话语,让“李猛”这个名字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