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2 16:15:3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活动方案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的文明卫生意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文明创建活动。具体如下:

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创建卫生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养成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学生。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个人卫生:

  (1)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

  2、教室卫生:

  (1)门窗、玻璃、桌椅、地面洁净。

  (2)桌椅、清洁工具摆放整齐。

  (3)坚持每日三扫,半个月月将卫生死角清扫一次。

  3、校园环境卫生:

  (1)不吃零食,不乱丢纸屑果壳,饮料瓶等,保持校园整洁。

  (2)爱护花草树木,不攀析花枝。

  (3)清洁区每天三扫。

  三、活动措施:

  (1)学校利用广播对学生进行“讲卫生,保持清洁”的教育,让学生树立讲卫生的意识。全校学生都要严格执行学校“卫生五不准”:不准在室内吃零食、不准乱丢废弃物、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从窗户丢垃圾,不准在墙壁桌椅乱涂乱画。做到教室、清洁区内无卫生死角,垃圾入桶。

  (2)各班于今天班会课召开一次以“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为主题的班会,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强调凡在食堂购买物品的同学不准将任何垃圾带出食堂的规定。

  (3)学校将在课下对脏乱差的班级、对乱扔垃圾的'的行为进行抓拍,并通告班主任给予批评、教育,对于屡犯的班级将其照片张贴于宣传栏全校通报批评。

  (4)各班成立“卫生督察员”,对本班的教室、清洁区进行打扫和监督。即:每节课的课间,各班的“卫生督察员”对本班的教室和清洁区的垃圾进行拾捡、清扫。

  (5)各班劳动委员、值日生要有强烈的班级荣誉感,要全面、彻底、有效的做好本班的卫生工作。

  XX中心校总务处

  20xx年xx月xx日

【爱我校园,不乱丢垃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爱我校园”环境保护活动方案正文07-28

校园活动方案03-01

校园的活动方案09-25

我爱我班主题活动方案06-08

我爱我的校园02-12

我爱我的校园01-10

爱我校园05-23

我爱我的校园04-22

爱我校园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