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少年昆虫攻略》有感_400字
我从小就对昆虫感兴趣,有一次,在图书馆看到了一本《青少年昆虫攻略》。当时没有带钱,回家后在网上购买了。
书一到家,我就爱不释手,用包书皮把它包地好好得。然后,我就开始阅读了。这本书教了我怎样识虫、捕虫、养虫。该书按照88类常见的昆虫的俗称进行排序,很容易理解。并且还有昆虫的图片,以及教了我们怎样制作虫子的标本。我还从中知道了昆虫的身体结构,昆虫的采集。
生活中有很多虫子被人们误解,比如,地鳖虫,人们都觉得很恶心,其实它可以做成中药材,有舒经止痛消肿的功效。
有一种虫叫“花大姐”,我问妈妈知不知道是什么虫子,但妈妈不懂,原来它是瓢虫的别名。
这本书对我帮助很大,比如有一次奶奶见到了我抓了一只“有毒”的虫子,便让我赶快扔掉。我仔细地告诉我奶奶:“这只虫子名叫龙虱,全国有230多种,它喜欢生活在溪流、湖泊和池塘中,捕食小型水生动物。它没有毒,在我国南方它还是一种美食。”奶奶夸我真聪明。
《青少年昆虫攻略》通俗易懂,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地球需要昆虫,人类更离不开昆虫,让我们听着昆虫的歌声,追着蝴蝶的翅膀,到自然界去探索知识,认识自然,保护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