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老家
今年暑假我又回到了向往已久的老家---山东荣成,走进那不算遥远的小村庄,只见家乡的景色一片碧绿,整齐的田埂数也数不清,小溪哼着小曲欢快地流淌着,路边草丛中的小鸡仔自由自在地啄米,蔚蓝辽阔的天空上,成群列队的小鸟自由地飞翔。
乡间的小路显得格外静谧美好,只有风姑娘在空中嬉戏的声音,没有城市中汽车鸣笛的喧嚣,没有那么多的尾气排放,只有清新的空气和质朴的农民,这里是人们无比向往的天堂。之后,我发现原来的河水不再浑浊咆哮,因为有了台阶的阻挡,河水随即便成了小瀑布,多么有创意,多么使人感到舒适和心旷神怡。河上有了蓝白相间的小桥,人们可以在桥上聊天,欣赏大自然。乡村的植物茂密旺盛,给这个静谧的小村庄镀上了一层美丽的花边。
一进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冲进奶奶和爷爷那温暖而又舒适的怀抱里,但我发现时隔几个月,奶奶早已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但在我的心里奶奶永远是年轻的,这是一个多么朴实,有爱心的奶奶,她用那布满皱纹的脸庞和勤劳的双手来关心我,不让我受苦受累,鸡下的蛋她都不舍得吃,积攒下来,过年和放假的时候再一一送给我,这种发自内心的爱深深的打动着我,每天夜里她都会念叨我,保佑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是一种泯灭不了的爱,我哭了,我抱着奶奶那瘦弱的身子,我泪流满面。我深深感受到奶奶的那片关爱。
小时在老家住的时候爷爷每天下地干活,每次回来都把身子晒得黑黑的,我深知爷爷的那份苦,那份累,我都会把清凉的泉水端到爷爷嘴边,然后拿一把大扇子给爷爷扇风。我能感受到农民伯伯种地的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头上顶个大太阳,骄阳似火。
爷爷家还有一个菜园子。早晨这个园子里的花花草草都从梦中苏醒了,舒展出新鲜美丽的四肢,开出淡淡的花,一条小河从园边穿过,一切都活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清晨的露珠从叶子,花苞上流下来,菜园里黄瓜在那碧绿的藤架上摇着,头部鲜艳的黄花随风飘出淡淡的花香;绿的青椒,紫色的茄子,红彤彤的西红柿把菜园装扮的五彩缤纷,还有那花蝴蝶,小蜜蜂在菜园飞来飞去,简直菜园就是他们的天堂。
爷爷菜园旁边那条小河,也是我们儿童的乐园,回家时候正赶上刚下完雨,小河水欢快地流淌着了,上游的水库有些鱼儿顺着小河游下来,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用网兜顺着草丛抓鱼,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摸索时候,一条大鲫鱼从草丛蹦出来,跳到浅水区,我们顺势用网兜一铲抓个正着,这样一下午我们抓了四条鱼,我奶奶说先在冰箱冰着,等拿回青岛让我爸爸妈妈看看我们的成果。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在老家住了一个多星期后,我恋恋不舍地回到青岛,但我还留恋着老家的亲人,伙伴,小河,菜园,那里的一草一木,一景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