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老家
我的老家坐落在巴南区安南镇的一个小山村。村里有山有水、有花有草,非常美,今天我就带大家去欣赏我美丽的老家。
走进山上,给你的第一感觉就是绿了。山里的树郁郁葱葱,一颗连着一棵,看着那些绿色,足以让你眼睛神爽。到了春天小草探出头来,花儿露出美丽的红脸蛋,鸟儿在树上的指头欢歌笑语。远远望去就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公园。
山上不但树多,梯田也是数不胜数,一块挨着一块,就像楼梯一样,田里的油菜花开得金灿灿的,花香扑鼻引来了许许多多小蜜蜂。他们都忙着采蜜,收集花粉。就像舞台上铺着金黄色的地毯,许多小娃娃在上面载歌载舞。
看完了树、花、草和梯田,接下来就是瀑布了。在半山腰有一个小瀑布。因为瀑布很小,所以只有在临近瀑布的地方才能听到瀑布声。瀑布的“哗哗”声和小鸟“叽叽喳喳”声结合在一起,好似动听的交响乐在半山腰中回荡。走近细看,瀑布溅起的点点水花像一颗颗珍珠,晶莹透亮。
鱼儿在瀑布下的溪水里游玩嬉戏。他们一会成群游耍;一会又分散游玩;一会又穿过映照在水中的石桥,一会又不停的绕着溪石。
啊!家乡的山河真是美丽呀,就像一幅幅美丽的水粉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