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的自述
嗨,大家好,俺乃是500年前大闹天宫、保行护驾师傅西天取经回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好汉不提当年勇。唉!现在俺老孙竟沦落到常常被猎人追杀的这般田地,早知当初不该上八戒的当,非要我到人间给他带什么MP3,说是要听庞龙的《两只蝴蝶》,八戒不知又想上了哪家MM,怕俺老孙坏了他好事,所以把俺老孙支走。俺老孙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
话说俺老孙被骗来到人间,运用俺特有的七十二变法术,变成了一个小帅哥,走进音响店,只听音响里正播放着一首《老鼠爱大米》的流行歌曲,俺被深深地陶醉了,准备多带几盘让俺的猴子猴孙们也乐呵乐呵,于是俺订购了100盘,再帮八戒带盒《两只蝴蝶》,顺便让师傅也听听音乐,改变他口中一天到晚念的“阿弥陀佛”。于是俺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吹口仙气,立刻变成一锭金子交给店主,只见那店主接过闪闪发光的金子,高兴的差点昏了过去。我继续往前走,咦,那不是自动按摩器吗?让俺老孙过把瘾再走,自打西天取经回来,就整天腰酸背疼腿抽筋,现在可好,有了自动按摩器,真可以享受一番了┅┅。就这样俺在人间不知不觉玩了一天,这一天等于天上一年,于是俺闯下了弥天大祸,被玉帝老儿知道了,一气之下,废除俺法力,把俺打入人间,永世不得返回天庭了。从此俺浪迹天涯,成了一个流浪猴。一天,俺正在森林里跟大熊猫,东北虎他们捉迷藏,只听见一阵枪声,熊猫弟弟、虎哥哥应声倒下,几个猎人狞笑了一声,奸诈的说:“这次收获真不少,一石二鸟,回去多卖他几个钱,咱哥几个喝酒去。”俺不禁失声痛哭。接着猎人又残忍地杀害了黄鹂妹妹,麋鹿姐姐……。“瞧,那还有个金丝猴,快追,千万别让它跑了!”说着,便向俺追来,俺真是命苦啊!拼命逃。想当年十万天兵又能奈我何?如今却要被这小小的猎人追杀,人间竟有如此思想肮脏,利益熏心的小人!俺整天提心吊胆地生活在猎人的枪林弹雨中,眼看着森林的伙伴们相继死在他们的枪下,俺老孙心里真是怕呀!
俺不能再沉默了,俺要替所有的兄弟姐妹们大声呼吁:猎人们快清醒吧,不要被金钱、利益冲昏了头脑,杀害我们等于破坏你们自己的家园。我们一旦灭绝,那离你们的末日也不远了。希望你们赶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