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琴作文
过了一会儿,何老师说:“要弹好琴首先得认识琴。”我觉得好笑:“钢琴这玩意儿谁不知道,还用得着老师说啊。”于是我便心不在焉的听了一遍。何老师又说:“现在我教你指法。”我还是没用心学,因为我常常看别人弹琴,指法这东西我早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何老师终于教我弹琴了。这下我可乐了,心想:“我是来学弹琴的,不是来认识钢琴和学习指法的。”何老师先弹了一遍,没一会儿就该我弹了,因为刚才何老师教我指法时我没认真学,完全不道哪个手指按哪个琴键,所以就像敲锣打鼓一样乱弹一气。
何老师看见了很生气的说:“怎么回事,指法全错了!”顿时,我的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何老师又说了:“指法看起来虽然很简单,但在不同的曲子中,指法也就不一样了。”
听了何老师的话,我好后悔刚才没有好好学,又羞愧又悔恨,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老师看见难过的样,态度变得柔和了:“想要学好一样本领,就必须认真,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学,那一定会学好的。”
于是我便请求老师再教我一遍,这次我可认真了,很快我就学会了弹琴。回到家我非常兴奋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学会了弹琴。”
新世纪我能行(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新世纪,我能行〉。
同学们,在一个崭新的世纪里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成功将会属于有准备的人。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更加要在困难与挑战面前说:“在新世纪里,我能行。”
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经常面临许多困难,没有人知难而进,相反却有人知而退。我遇到困难时必须要先树立信心,然后战胜困难。
你们看我,我说在困难面前优质一个勇敢的人在暑假期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去学习弹琴。妈妈答应了。其实,我跟本是看我姐姐尽情地弹琴,那琴如同一支支交响曲,美妙极了。我被这种声音给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我带着一时高兴的心情,参加了电子琴兴趣小组。可妈妈却说:“你一定要有耐心。”我自信地说:“谁说谎我来行。”
刚开始里我学习得很认真,到了一段时间,我就不耐烦了,学习得虎头蛇尾的,毕竟,我是一个没有音乐细胞的人。妈妈仿佛看出我的心思语重长地说:“你不说你行吗有一句这样的话;成功要付出代阶的,不试怎么行?”我听了这话,更加地去努力地练习,夏天,别人都去游泳,而我呢?我在家里练习弹琴,冬天,人们各个都有躲在被子里,我还在客厅里练习弹琴,我的手被冻僵了,但我不放弃……
就这样我学会了弹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很多的歌我非常地高兴,还多次在学校获奖。妈妈、老师和同学们都有说:“你真行。”
同学们,你们看我成功了!如果你们认准了目标,努力前进,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新世纪里,让我们准备好吧!我们不仅要向书学习,还要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不仅要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办事,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创造,更重要的是学会怎样做人。这就要求我们从小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使我们全面发展。发展自己的兴奋爱好,发展各方面的能力。
再机遇与挑战面前,成功将属于有准备的人。准备好你的脑会思考,准备好你的眼会观察,准备好你的耳会倾听,准备好你的口会说话,准备好你的手会观察,准备好你的脚会走路如果这个方成你都准备好了。你会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
当然,良好的心态也是走向成功的重要的因素,只要你笑对学习,笑对生活,笑对困难,笑对人生,成功就会向你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