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琴
小姨家有两个女儿,都比我大,一个读大学,一个上初中,都非常优秀。我真羡慕她们。大姐姐在广州没有回来,只有小姐姐在家,她牵着我的手带我参观了一下,到处都是很细致,房间就更漂亮了。在我的前面有一间杂物房,门打开了,我很好奇,悄悄走过去,一看,哇,一台好漂亮的钢琴。我忍不住想弹起来。姐姐见我有兴趣,微笑着对我说:"想学吗?"我点点头。"那我教你吧!"我心里真高兴。
姐姐先做了个手式给我看,左手该放哪儿,右手该放哪儿。我照着这样的姿势双手摆在琴键上。现在要慢慢地一个一个音弹熟,再连起来,慢慢的,学单手弹完全部音,中途,我学得有些不耐烦了,姐姐又对我说:"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现在你知道学一样东西不简单了吧,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有成功就有失败,不要放弃,我们继续吧!"我听了后,先唆了一口气,就接着练了下去……我学得很快了,姐姐接着就教我弹和弦音,姐姐先示范了一首曲,感觉比单音好听多了,我迫不及待地想马上就学会,就慢慢跟着姐姐学,只要知道到带弹的几个音就行了,另一只手操作全音,跟着节奏弹就可以了。我试着弹了一首曲,第一遍不是很流利,弹多几遍就流利了。今天就学到这儿,基本就学完了。我心里乐滋滋的。
今天我有了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弹琴,看起来只是很简单,并不是的,做一件事要很有耐心才能取得好的成果。
我的兴趣
我最感兴趣的事是钢琴,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弹琴,每次上音乐课,我心里都在想,这首歌什么时候能学会呢?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弹琴,只要看见钢琴,我可以忘了一切。每次上街,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音乐室;每次过生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学会几首流行歌曲,把我学会的流行歌曲弹给朋友门听。我的书柜里摆满了学习音乐的书本等许多百学不厌的音乐书。好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懂得了许多音乐知识,学会了一肚子的的音乐,成了班里的“音乐大王”。
我为了买这架钢琴,我花费了多少时间,我在一个暑假的时候,我和朋友一起去超市,我看见了这架钢琴,就问售货员,说:“阿姨,这架钢琴要多少钱?”阿姨说:“要5098元。”“啊,那么贵啊!”但是,我又非常喜欢这架钢琴,我就回家跟妈妈说,叫妈妈给钱给我买,可是,妈妈不肯,她说要我做家务,一天10元,我只好帮妈妈做,我做三个月过半个月,就存够了钱,我就走去超市,买下了这架钢琴,回到家里,我就把插头插进排插里,慢慢地学,学到会为止。
再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就弹生日歌给他们听,不管是谁过生日,我都会去弹。
给爷爷的一封信
给爷爷的一封信亲爱的爷爷:
您好!您最近身体好吗?
我想对您说:我们的考试结束了,几天前,学校放了假。爸爸、妈妈给我安排的事情太多了,每天要读书15分钟左右,又要弹琴一至一个半小时,每个星期天下午3点到5点半还得去学英语两个半小时。真够忙啊!我特别想去老家看看您和奶奶,可惜时间太紧,还得争分夺秒、认真刻苦地学习知识,把上学期落下的功课补起来。
最近,我的进步非常非常大。妈妈给我买了7本课外读物,我一有空就读,阅读理解能力大地提高;妈妈还给我请了一个钢琴陪练老师,我的弹琴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每次去老师家弹琴,郝老师都给我很多的鼓励和表扬,我越来越对弹琴有了浑厚的兴趣。我还学会了做饭,自己一个人在家,能吃上自己亲自做的饭。
今天,村里的一个叔叔来我家,说您和奶奶非常思念我,想念我。其实,我也和你们一样,非常想念你们。明天如果弹完琴后,有时间,我和叔叔联系,让他带上我去老家看你们。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你们经常能够哈哈大笑,笑口常开!其他的话咱们见面再说吧!
您的孙女:宋佳佩
二○○三年八月二十日
每当我听到优美的钢琴声,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弹起琴来。
原来,我有个邻居会弹琴,我非常羡慕她。于是,我整天缠着妈妈,要她给我报个学琴艺术班。开始,我不会识音谱,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音谱表,让李老师帮我识谱。我天天放学后自己也练,不久,我就会识谱了。
音谱学会后,老师叫我认琴键了。刚学时,我在键盘上乱弹。老师看见了,就说:“你再这样乱弹,小心我打你。”接着她就握住我的手教我弹,我就认认真真地学起来。我坚持每天练半小时,经过一段苦练,琴键被我弹熟练了。
老师终于教我弹曲子了!我兴奋极了。初练曲子总是错,不是这不对就是那不对。有一次,李老师叫我拼曲子,我还不知道曲子的节奏。我向老师请教,老师却拒绝了。我只好一个节拍一个节拍地试了。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种适合曲子的节奏。我这才知道李老师是在培养我的自我感悟能力。
由于我勤学苦练,终于能够“倒弹如流”了。现在,我的琴艺已达到五级,怎么样,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