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弹琴
我学会了弹琴广东省惠州市惠州市第六小学五班吕东琴星期天,吃完午饭,妈妈带我到小姨家玩。小姨家有两个女儿,都比我大,一个读大学,一个上初中,都非常优秀。我真羡慕她们。大姐姐在广州没有回来,只有小姐姐在家,她牵着我的手带我参观了一下,到处都是很细致,房间就更漂亮了。在我的前面有一间杂物房,门打开了,我很好奇,悄悄走过去,一看,哇,一台好漂亮的钢琴。我忍不住想弹起来。姐姐见我有兴趣,微笑着对我说:"想学吗?"我点点头。"那我教你吧!"我心里真高兴。姐姐先做了个手式给我看,左手该放哪儿,右手该放哪儿。我照着这样的姿势双手摆在琴键上。现在要慢慢地一个一个音弹熟,再连起来,慢慢的,学单手弹完全部音,中途,我学得有些不耐烦了,姐姐又对我说:"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现在你知道学一样东西不简单了吧,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有成功就有失败,不要放弃,我们继续吧!"我听了后,先唆了一口气,就接着练了下去……我学得很快了,姐姐接着就教我弹和弦音,姐姐先示范了一首曲,感觉比单音好听多了,我迫不及待地想马上就学会,就慢慢跟着姐姐学,只要知道到带弹的几个音就行了,另一只手操作全音,跟着节奏弹就可以了。我试着弹了一首曲,第一遍不是很流利,弹多几遍就流利了。今天就学到这儿,基本就学完了。我心里乐滋滋的。今天我有了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弹琴,看起来只是很简单,并不是的,做一件事要很有耐心才能取得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