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作文
老师站在教室的过道上讲评作文,每当讲到动情处,他总会把手搭在前面同学的肩上。阳光透过幽蓝的玻璃窗直射进来,在她圆润的指甲上闪烁着动人的光彩。她含笑的目光与太阳的暖光交汇,刹那间阳光改变方向直射心田,温暖而明朗。当时她讲的那篇文章叫《如果没有你》。我想说,如果没有你,我不会喜欢穿这条带有奶油花边的亚麻色的布裙,因为这是你最喜欢的颜色;如果没有你,雨不会在笑的时候捂住嘴只露出两个浅浅的笑靥;如果没有你,象仔不会放下武侠小说而捧起一本张爱玲,因为这是你常读的书……走过初一,老师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道路,让我们的初一生活如花朵般绚丽缤纷。
同学们的欢笑是我心弦中不变的旋律。我们一起追逐蝴蝶,一同沐浴阳光,唱着幸福的歌谣……那本书中夹着我们共同制作的金色书签,那朵白云包含着我们共同的梦想,那片芒草花田流淌着我们共同的记忆……每一个晴朗的日子掠过的飞机云,我们一同凝望……风筝在半空中飞翔,绚丽的色彩勾勒出水果糖晶莹甜柔的梦,描绘出透明泡泡的幸福温暖。初一,那棵高大的榕树下,我们遗落的那本诗集是否还在?
天边嫣红的云翩然流转。细碎的纤尘飞扬,一只白鸽向着蔚蓝的天际飞去。我分明看到一片羽毛柔柔地飘落,我知道那是小鸟再也长不回的羽毛。我的初一也随着巴塞罗那教堂的喷泉流去,落入流水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