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溜冰
如今,我已熟练地学会了溜冰,还能做各种花式动作呢。每次溜冰我都觉得十分快乐,现在想想那时的学习经历,可真有趣啊!
记得那年暑假,我来到万象城的溜冰场,看着那些和我一样大的小孩能那样轻松地在溜冰场滑来滑去,心想:要是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该有多好啊!于是,我对妈妈说:“能让我学溜冰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穿上溜冰鞋,戴上头盔、护膝,全副武装地准备出发。我来到溜冰场,一进去就感到身体不平衡,我赶紧扶住围栏,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这时,教练来到我身边,拉住我的手说:“我们到中间试试,好吗?”“嗯,好。”我双腿慢慢向前滑,可不一会就左右摇晃,摔倒了。我一屁股坐到了冰上,觉得有点疼,心想:原来,溜冰并没有那么简单。我赶紧起来,没想到又摔倒在冰上。教练拉住我的手,扶我起来说:“之所以你会摔倒,是因为你的方法不对。你看!”说着,教练一步一步地滑起来。我仔细一看,发现教练每前进一步都要移重心。一会把重心放在左腿,一会把重心放在右腿。发现了秘诀,我准备尝试。我鼓励着自己:要坚强,试一试嘛,不试怎么知道呢?我慢慢伸出右腿,然后往前一移,左脚向前一推,重心再住左一移,整个身子往前移动了。哈,果然成功了!教练看到了,高兴地说:“你看,只要努力一定能行!”我转头一看,发现妈妈也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顺利地迈出第一步给予我最大的鼓励。我继续努力,滑了好多路,我慢慢也熟练了起来,能顺利滑好多圈,而且变得轻松起来,不像刚才那么僵硬。
你看,这就是我学溜冰的故事。它让我明白了:做每一件事,都必须经历挫折和困难,只有刻苦练习,才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