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作文
母校您是一个欢乐的大摇篮!您无私地将您的青春,用您的精力哺育了我们这一朵朵可爱的祖国花朵。在您这撒下了欢乐,撒下了泪水,最后收获的我们也结出了幸福的果实,带着这幸福的果实迈向人生的第二里程!想起您那魁梧的身躯,知道您为我们奉献得这么多,但您没有老,而是越发显得年轻有活力了!
难忘啊,老师!六年里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您的怀抱中欢乐地茁壮成长!瞧,您的额头上那一条条沟沟浅浅的皱纹无不印证着您为了教育事业所付出的汗水呀!是您把自己的大好青春年华献给了教育大业,默默无闻,无所需求地奋斗了几十年;是您无私地将自己的爱给予了我们这一个个祖国的接班人,让我们变得坚强,变得勇敢;是您用自己苍老的双手在黑板上,教授我们所有知识,让我们每一天都充实地沐浴在知识的阳光雨露下。啊,您的生命因辛勤而变得芬芳,您的名字因奉献而闪亮,您的双手因无私而伟大呀!
还记得吗,当我们一年级时挂红领巾时的情景吗,老师?我们一个个在庄严的队旗下举着小手,严肃响亮地宣誓。您微笑地对我们说:“挂上红领巾,就是革命事业未来的接班人,你们要勇敢,要坚强,遇到困难不后退。”小小的我当时虽然不明白老师讲的话是何意,但是我还是照做了。当我遇到困难时不灰心,不气馁;当我对学习不认真时想到您的话,还是端正态度开始努力学习。长大后我明白了,老师原来是希望我们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做一个可以回报祖国母亲,回报全社会的有用之才。
早晨,我一身轻松地走进校园,细细观赏校园。看,美丽的校园在金色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片金黄的色彩,好美!那树中的鲜艳的花儿多么熟悉呀,它们不就是我们这一批批莘莘学子吗,那高尚的园丁也不就是老师吗?是啊,弱不禁风的花儿在园丁的细心培养和裁剪下成了娇艳多姿的鲜花。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也在老师辛勤教育下长大成人了!走进教室,看着那块满是沧桑的黑板,看着那一排排整齐的桌椅,心里真是感慨万分呀。我的眼前似乎出现那“123”、那“ABC”瞧,同学们听得多认真呀!耳旁也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那节奏整齐有序,真动听。此刻六年间的酸甜苦辣仿佛就如同播放电视般在我眼前中流过,多么美妙呀!
但是,为什么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如此匆匆,我顿时有点不知所措。走出校园已是中午,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回头看了看母校,深情地说:“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您给予了我莫大的自信与帮助,是我永远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