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校
毕业已经一年多了,却未曾回过母校看一眼,心里不免有些愧疚之感,尤其是我在那个寒假给我原来的毕业班的老师打电话贺年时,才知道全班同学,只有我没回去过。也许,我只能用文字来填充在我对母校的回忆和思念吧。
母校不算宽敞,却承载了我童年几乎所有的记忆,那淡淡的木槿味道,是如何传到我的嗅觉中,成为我对母校记忆中的一部分,我至今已不记得,只记得每年木槿花落的时候,我们总会去拾木槿花朵,偷偷塞进别人的领口里,或是塞进别人的嘴中,花瓣怀着淡淡的甜。木槿花如同一层柔软的云,将我们的童年包裹起来。
我常走在学校边的路上,哼着属于自己的曲子,寻着快乐的足迹,未曾想过幸福这个字眼,也许正在拥有就不会感受到吧。有时候,会和伙伴追逐半天,我不是个顽皮的孩子,而在童年的时间里,却同样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天真。
风拂过教室,将我们在夏日中午午自习间的梦吹醒,老师不停的絮着题,而我们却想着毕业考后自由自在的假期,说实话,那段时间真的是比假期还惬意的时光。即使试卷时时刻刻在敲打我的梦境,我也不会放弃对那三个月自由的追寻。
那段时间,只有我一个人徘徊着,走向西落的斜阳,直到寂寞淡薄了那份期待的心灵。
到了离别的时刻,我却无法怀着释然的感觉去面对离别,在我脑海中,只有怀念的痛楚。
一年过去了,槐花落了,又一群人毕业了,不知现在学校里还会不会漾起送别的歌声,还会不会飘著起临别的伤感,而我只知道,在那个槐花殇落的季节里,我在母校折下了最后一根思念的红豆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