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
一年中有美好的四季,绿色的新春,火红的盛夏,轻盈的深秋,凝重的冬日。我爱冬天,爱那洁白晶莹的雪,爱那盘虬卧龙般的树枝。冬,是美好的。
深秋的太阳像橘红色的灯伞,放射出柔和的光线,照在身上暖烘烘的。可是,刚才暖烘烘的气息一下子消失了……冬来了,悄无声息的,像个小姑娘,多腼腆啊!太阳升高了,耀眼的光芒一点儿也不存在了,活像个大鸡蛋悬在空中。大树的叶子在这时也快要掉光了,怪心疼的,一丝丝冬风吹来,那树枝摇晃了好一阵子,像个顽皮的小孩:“原来我们的树叶是如此的美味啊!”
雪,下雪了!这一年中的第一场雪,人们都出来了,来迎接这初冬带来的见面礼,人们穿着各式各样的冬装,在雪地中畅游,踩出一个个起伏的脚印,画出一个个象征美好的中国结。孩子们也格外的活泼,瞧!这边正忙着堆雪人呢!看他们一个个沉思的样子,和设计师有什么两样吗?他们喊啊,笑啊,推啊,不一会,一个活灵活现的雪人就诞生了:他戴着高高的礼帽,翘着红红的鼻子,挺胸凸肚的,活像个骄傲的大将军。雪人慢慢地诞生,一个个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堆完了雪人,打雪仗是自然少不了的,他们制造好炮弹后,在热情奔放的雪地里穿梭,一个个雪团如同一颗颗炮弹从天而降,他们躲着,笑着,整个世界好像都洋溢在欢乐地海洋中!
不知不觉,一天快过去了,夕阳中的雪,格外美丽……
我爱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