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匆匆离去,冬天的脚步近了。天气越发寒冷,人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路上的行人少了,替代他们的是枯黄的树叶。大树们好像没有衣服穿似的赤裸裸地站在大马路两旁。有的小树经不起冬天的摧残,早在初冬的时候就“夭折”了。每天早上,草地上总是白色的,也正因此,我总不忘在上面进行一下“艺术创作”一番,用脚画个八卦阵、太极、中国地图……每次创作完毕后,心情也总是开开心心的,也许这是我为什么喜欢冬天的原因吧!
又过了18天,到了“三九”,到了“冰上走”的时候。可不,看那小河结冰了,地上的水也成了冰。这时候,人们单单穿得厚也已经不够了。很多人选择了提高装备的等级,加上手套、围巾、帽子、护耳、口罩……到学校后拖地,走廊上用拖把拖过后不久地上就会结上一层冰。于是我们就可以搞一个小型的滑冰运动会,班上的男同学能参加的都参加了,疯得可谓“男同学都来滑冰,不亦乐乎。”也许这又是一种我为什么喜欢冬天的原因吧!
又过了几天,天气更冷了。天上的水也变成了鹅毛般雪,纷纷飘落到人间。正是这些雪让冬天变得更加有趣,让冬天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当你一觉醒来,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白茫茫一片,你一定会兴奋不已。约几个同学,找个空旷的地方,打雪仗、堆雪人,好不开心。或拿几粒谷子,一个盆子,一根小木棒,一根线,捉几只小鸟,当然也很开心啦!也许这也是一种我为什么喜欢冬天的原因吧!
春、夏、秋、冬,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特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