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冬天
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可爱,蝉鸣声声的夏天也让人流连忘返,金桂飘香的秋天更使人感到亲切与舒畅。然而,我却更喜欢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
天空中,白色蝴蝶翩翩起舞,又似九天嫦娥所摇落的白色梨花,如此洁白?你送给孩子们一片欢声笑语,送给老人们慈祥的微笑。雪停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像赶集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孩子们顾不上严寒,玩起了自己的花样: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白皑皑的瑞雪衬托着衣着鲜艳的人们,好似一幅迷人“雪景图”!咦,奇怪,雪中怎含着淡淡清香?哦,原来是腊梅正傲雪怒放呢!看着这种情景,使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只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啊,腊梅虽貌不惊人,但它却能在百花凌谢的严冬独自盛开。
冬天的太阳,不像春天那样一日多变,也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更不像秋天那样狠毒无情。冬天的太阳是柔和的、温暖的。它尽情将光和热洒向大地,洒向人们的心头。落日也是依旧,红彤彤的像一颗大樱桃,架在群山之中。
美丽的冬天,你给我们带来无限风光,无尽遐想,无穷乐趣。真希望你能常驻人间,我爱你,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