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外国语学校韩宜伶指导老师白杨
海伦凯勒是一位盲聋女作家,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盲人教育委员会委员。
我还从这本书中了解到海伦凯勒童年的梦想就是要考上哈佛大学。在莎莉文老师点点滴滴的培养下,她不断努力,先进入剑桥中学,在顽强的学习中,克服种种困难考入哈佛大学,成为了哈佛大学的盲聋女学生。在大学里她学习了德文、拉丁文、法文等。莎莉文老师和她一起上课,课后莎莉文把课堂上老师讲的内容在她的手心里写出来,她再刻苦钻研,就这样她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一个盲聋人能上哈佛大学真令我赞叹不已,这是要有何等的勇气和毅力啊!更让人惊讶的是,她后来竟然还学会了说话。
自从海伦凯勒成为了马萨诸塞州的盲人教育委员会委员后,她就更为慈善事业四处奔走了,为残疾人和战后受害者募集基金。我认为她的这种一心为他人服务,尽力帮助他人的品质也是不多见的,因为在我看来,她自己也是残疾人也需要人帮助,而她却还在为帮助别人而四处奔波。
她的品质她的奋斗精神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当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她,想起她的这种精神,令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她使我懂得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顽强,什么是持之以恒。今年暑假当我在准备钢琴六级考试时,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当时天很热,我坐在钢琴前一遍遍地练习,手都酸得抬不起来了,而且满头大汗,我真是不想练了。这时我想起了海伦凯勒,想想她在学习时遇到了这么多困难,她都没有放弃,我怎么遇到这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呢?于是我振作精神继续练习……
她自强不息,她永不低头。她对生命充满了渴望,她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她是一曲震撼灵魂的赞歌,在人们的心中永远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