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轮回
曾经的曾经;有个活泼开朗的少年生活在一个没有悲伤,没有别离,没有伤痛的世界里。
曾经的曾经;他总是比别人活的快乐,因为他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更不知道痛苦与悲伤是什么感觉。
曾经的曾经;他也像小孩一样羡慕那眨着眼睛的星星,期望着跟它们一块去傲视那神秘而辽阔的苍穹。
曾经的曾经;他天真的认为世间可能真的存在轮回。
曾经的曾经;他也羡慕那稍纵即逝的流星,奢望着跟它们一块去划破那渺茫而深邃的夜空,哪怕千分之一秒,万之一瞬!
曾经的曾经;他的笑容是那么的从容洒脱,在他眼里只有清澈明亮水泛清波。
曾经的曾经;他也羡慕别人至死不渝的爱情,并为他的爱情流下了同情和开心的眼泪,却没想到自己也会亲身体会到。
曾经的曾经;他也轰轰烈烈的爱过,恨过,并为自己愚蠢的行为而感到可笑!
然而,之后呢?留给他的却是痛苦的回忆与悲伤的眼泪。此后他便开始希望时光可以倒流,希望有轮回存在,希望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那种快乐,无忧无地生活中去,希望自己还是以前那个天真活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小孩。
经历了种种往事后,这个孩子长大了,也成熟了,也不再相信世界上有轮回的存在。如今的他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一直向往世间存在轮回的天真小笨孩啦!
从而也让他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日夜交替,生命轮回,我们无法改变,有过的回忆依然在我们脑海里,就算物换星移依然不能忘。况且那些回忆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快乐,痛苦的回忆就让它随风飘散吧!
现在的我开始喜欢在深夜聆听那些零零碎碎的声音,因为它让我想起成长的声音。
有时候想,那些日子,那些人,似乎早已被设定了,无论怎么变化,结局始终都是一样。
我会很清楚地记得与每一个给我心灵关爱的人的相遇。然后在某一时间他们忽然就不存在了,仿佛一个泡沫般轻轻破碎,没有声息。只是不知哪天起,那些曾经在文章后的留言再也找不到踪迹,那些许久以前的曾经似乎不堪一提。
回顾从前,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跋涉了很长的一段路。一路上有淡淡的笑,悄悄的哭,更多的是深深的忧郁。那些人呢?他们说好要和我一起扶持,一起走过,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度过青春的逆境,一起游过这片海洋,说好要让我开开心心,让我顺顺利利地走下去。只是,这一切一切,都刹那间,弹指而去。
而我,终究也没等到轮回出现!
许多年过去了,开过的花早就谢了。一些所谓的不可磨灭的誓言被深埋,什么也看不见。好些年的阳光在记忆里因积存灰尘而模糊起来。我抬头看天时,天的颜色早已记不清楚,漫天是灰尘一样的固体,暗淡地压在我的身上。
我们平静而虔诚地在云淡风清的日子游走,那些消逝的美丽时光都一丝一地留在我们的脑海,留在我们掌心纠缠的细细线纹里,那时的我们是如此的幸福。
可是,可是我们总会一点一点地长大。
我们都太平凡,无力左右很多东西,包括记忆,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往昔,也常常在我们的念念不忘中,被渐渐地淡忘了。
有人说,我要把我的生命记录下来,那又怎样呢?若干年以后,那些纸页的文字,终归是要散落一地的,到时候,还是什么都没留下。
但是,尽管轮回不存在,我们还是可以永久地生存下去。因为尽管生命有限,而我们在世界上的“作为”却为之织就了一张永恒的美丽图景。我们建造的东西将会留存久远,我们自身也将通过它们得以久远的生存。我们所造就的美并不会随我们的湮灭而泯灭。我们的双手会枯萎,我们的肉体会消亡,然而我们所造就的真、善、美则将与时俱在,永存而不朽。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段时光吧,我们将年少的心事写在纸上,我们为了喜欢的人记录着这个世界。可是,我们回忆的主角却往往在别人的生活里生活着,我们却无力回天。
也许,这一切只不过是一段苦涩的回忆吧!
可是,每个人都拥有最宝贵的回忆,无可取代,即使是一堆烂棉烬灰。
是啊!在人生的回忆中,有痛苦的,也有快乐的。我们何不忘记痛苦的,记住让我们快乐的,值得怀念的回忆。这样,我们就会活得很轻松,很快乐,不是吗?该笑时就放声大笑,该哭时就放声大哭,做最真实的自己。不管来生来世我们还能否聚在一起,但至少今世我们相聚过,有过共同的梦想与追求,有过共同的感悟的与认识。我们曾在月光明亮的夜晚下一起彼此畅谈阔论自己的梦想与未来,曾彼此倾听着对方的欢乐与痛苦,也曾一起哭过笑过。多年后,这些都将成为我们最宝贵的回忆,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会更加珍惜这份对我来说最美丽的回忆。轮回啊,你是否在人间出现过呢?
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前世是怎样的,也不能预知自己的来世有会有着怎样的命运?但今世的命运却掌握我们手里。“春去春会再来,花谢花会再开”,然而生命不会轮回,它只让我们拥有一次,千万不要妄想有轮回的存在,否则你今世将会在向往与渴望中度过。“时间一去不复返,青春一过不再有”,纵然有天大的本事,也不能挽回已经流逝的时间和青春。让我们张开翅膀来拥抱生活,真爱生命吧!
轮回你果然没有出现在人间,你只是人们假想出来用来忘记过去痛苦回忆的一种说法罢了!但我仍然希望终有一天你将奇迹般的出现在人间。
我会虔诚的期待……你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