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胜利的不易作文
当耳边传来:“你直升上二中了”的声音,喜悦的泪水,早已如山洪暴发般喷涌而出。模糊了的双眼前,又浮现出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我也终于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
夏末的燥热,扰乱了我的心思,无心学习,那就看书吧。我端起一本《意林》,倚在床头,细心地品读起来。“来到了初三,学习和班级里的工作全面压上,我人累,心更累,是时候放松一下
自己了”我心想。
可就像童话故事一样,每当主角想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时,总会有不识时机的大反派出来捣乱。而这次的反派,是我父亲??他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一把将书从我手中夺了过去,重重地砸到了地上。他紧咬嘴唇,双目瞪得溜儿圆,用那因愤怒而颤抖不已的手指着我,歇斯底里地咆哮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里看闲书!回你房间学习去!”我被这暴风骤雨般地话语镇住了,可心中愤怒的火焰已熊熊烧起,“我认真听讲、仔细完成作业、对待班级和学校的工作一丝不苟,现在只是累了,却连休息的时间都不容有吗!”我拍床而起,双目紧盯父亲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叫喊:“不,我就不去学习!”
暴风雨的前夕总是宁静的,房间里一片死寂,可能父亲也没想到我的抵抗会如此强烈,但随即他就做出了响亮的回应,“啪”的一声,我被重重地扇了一巴掌,脸上顿时泛起一片火辣辣的红。我沉默了,转身冲回了房间,把自己反锁在里面,任凭委屈的泪水在脸上留下深深的泪痕?? 或许我曾十分地不理解,为何对我如此严厉。可是等到我经历了直升的洗礼,那准备材料时的彻夜不休,那面试时的艰难困苦,以及那等待结果时的无尽煎熬,都在我心底烙下了深深的刻印。我也终于理解了拿破仑的那句“最困难的时候就是最接近成功的时刻”。
父爱如山,沉稳而又庄重;母爱如水,潺潺流入你的心田。或许你从未说出口,但我终究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
现在的我自信,开朗,大方,然而5年前的我根本与这些词“绝缘”。只因一次升国旗仪式的主持,我改变了??
在小学的时候,我品学兼优,唯一有一点就是害怕与人交流,说话声音简直比蚊子还小。对于在大家面前发言,那简直是一个字“愁”啊。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终于有一天放学时,班主
任老师找到我说:“下星期升国旗仪式你来主持,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我?我??我不行??”我又吃惊又害怕,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就这么定了。”老师坚定地说。 “流程与内容我是知道的,可是那么多人在下面听,万一出错,丢死人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回家之后,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还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第二天上午,老师临时让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演练一遍。“啊!”我心里害怕极了,手心不停地冒汗,大脑一片空白,左看看右看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结果可想而知——砸了。再看看老师,并没有批评我的意思,只是若有所思。坐下以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怎么会让我来主持呢?这任务我肯定无法胜任啊,哎,让老师失望了,可是这不自信的毛病我怎么改的了啊!”
一个中午就在我的矛盾纠结中过去了,下午我再回到教室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光盘和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xxx第一次面对着那么多人讲话难免紧张,老师知道这对于你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克服了它,你的收获绝不少于准备时的紧张,老师相信你,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争取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加油!附:光盘里是以往同学在升旗时的表现,你可以学习借鉴,当然你可以比他们做得更好。
看完后,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信心大增。“是啊,我为什么不行呢?这次主持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关键在于我要不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伴随着这种想法,我刻苦练习,慢慢的我放大了声音,挺起了胸抬起了头,无比自信。这样练习下来,我在升旗仪式上表现得很出色,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与赞美。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经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争取了许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逐渐自信大方了起来,也让别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我。老师,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您是一座玫瑰花园,把我熏得朝气蓬勃是您的责任;您是一个清澈的温泉,让我洗涤心灵是您的最爱;您也是摇曳在沙漠的花朵,教会我树立独立自信的风景,在远方的远方,一直,好好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