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校园
一年以前,校长就把新学校介绍给我们,而我又迫不及待地把她介绍给我的亲人和朋友。尽管那时一切只是在规划和建设之中。然而,我好像已经置身于新的校园里,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在舒适的宿舍里入眠,欢声笑语满园飞……
心里一直对新校园怀着无限的向往。学校还未搬迁就来过多次了,每次,工地上轰隆的机器声和着人声沸沸扬扬,温度传递到我心里燃烧了我的血液。而整个暑假里,则更是迫切地数着日期,盼望着开学日子的到来,因为新的学期我们将要搬到新校区上课了。
终于又回到了学校,一切都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尽管有的工程还在施工,校园里因而显得有点凌乱;尽管刚刚搬迁过来,我们的生活还有许多困难。然而在我眼里,她依然美妙。一幢幢高大、美观的厅楼立在眼前,一想到这些是属于我们的,也就不觉得她凌乱,也就藐视了困难。就像看到自己心爱的姑娘身上的一点瑕疵也会觉得美丽一样。可是,你有没有看出来,我们的新校园就像一位风仪未露的少女,只要你用心去装扮,慢慢她就会展现出惊人的姿容来?
我站在校园的黄土坡上,任思绪挣脱缰绳。黄土地啊,黄土地,我要给你栽上树木,种上花草,把你变成一个大花园,让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土都映着我的身影,刻着我的足迹。我心里激情涌荡。这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驿站,我要让她变得更加美丽。
坐在教室里,从窗户中可以望见高耸的水塔和远处的群山。山的博大、辽远是我们这些师范生永远追求的境界;水塔里的水涓涓不断地滋润人们的心田,更是老师们高尚品质生动的写照。我记起这个暑假里,从以前的校友那里听到的一件有趣的事。校友在一所乡村小学带了一个学前班,一次他搞登记,问班上小朋友爸爸的姓名,许多小朋友不知道爸爸的姓名,就告诉老师他(她)爸爸的小名,诸如“狗伢”“拖头”之类的。你一定忍俊不禁了。这些未开蒙的孩子,就像一株株“久旱望云霓”的小苗苗,需要我们去浇灌和扶持,我们也要做那高耸的水塔,用知识的清泉,洗刷他们的蒙昧。
“忘不了老师眼里那一弯弯清泉,日日夜夜把我心田浇灌……忘不了绿茵丛中那一阵阵铃声,风里雨里把我心灵呼唤……啊,我心中的校园,我梦中的摇篮!”我又唱了起这支我最爱唱的歌,是歌唱我们的老师,是赞美我们的校园,也是鞭策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