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
成长的道路上,微笑一路陪伴着我们。这些微笑是善意,是开心,是感动,是从不同的角度让我学会了如何善待生活。
一个微笑就像久旱的甘霖,足以让绝望的人干枯的心灵得到滋养。记得有这样一则故事:某公司有一位员工,他有着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却总是不满于现状,甚至脱离实际。在与公司的领导或是客户的交谈中,把他心中难以实现的理想贯穿于中,但是大家却不认可他那“天马行空”的方案。一次一次的不如意,让他备受挫折,此后的几次交谈都无济于事。渐渐地家人也对他的做法极其不满,认为他的事业是不现实的,迫于自身压力过大,时常与妻子争吵,最后妻子选择离开他。因为离婚,因为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他很伤心也很失望,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反对他,觉得世界上没有好人。他对这个世界充满仇恨,对生活亦心灰意冷、万念俱灰,便做出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决定。他决定走进眼前这栋百米高的大厦,在大厦的顶层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那里离这座城市的天空近一些。
他低着头,失落的走进一楼大厅,朝服务台旁的电梯口走去。“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服务台那边甜美的声音传入耳中,他抬起头,只见一位小姐面带微笑站在服务台前“好熟悉的面孔,似曾相识。哼,怎么可能?哪还有人认识我?”他心里暗暗想着,又低下头摇了摇苦笑,继续往前走。“等等!阿明!”刚才说话的小姐叫了一声,那个人猛地抬起头转过身“你认识我?”那个人诧异地问。“我是阿珠,小丽最好的朋友啊!”原来那名女子叫阿珠,小丽是阿明的前妻,阿明似乎想起了什么却不多说。后来,阿珠让阿明坐下聊,阿明也不好推脱,“其实,我已经听小丽说了你的事,知道你现在的情况,阿明你不能放弃,要更加努力争取,我相信你能成功的。”阿珠语重心长地说“我有一个朋友,我把你的想法和他交流过,他对你的方案感兴趣,他觉得你应该多看看市场的需求,再改进一下就会更好。”这个消息如同雪中送炭,他没想到还有人会认可他,他无比激动:“谢谢你,阿珠!我,我、我……”他已经语无伦次,阿珠再次露出了微笑。他找到了心中的太阳,一个具有极大力量的太阳。他走出了困惑,雾一样的困惑,那束阳光给予他生的希望。他明白了努力,他坚信努力之人必有可用之处,继续踏上努力的旅程,实现自己的理想。
“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这是法国作家雨果对微笑的定义。你瞧见了吗?微笑的强大力量。
一个微笑足以创造一个惊人个奇迹。霍金便是一个世界的奇迹,诚然他是悲哀的,在刚考上牛津大学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患有不治之症。可是他并没有因为世界对他的不公平而沮丧而苦恼,也没有因此而放弃他的追求和目标。他每天都会对自己微笑,他不会因为生命的短暂而抱怨,而是一天天的开心地活着。他也不知道死神哪天会来临他每天都做好了准备,以乐观的心态迎接新的每一天。正是因为他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让他存活的时间超过不了医生预算的数字,堪称是世界的伟大的奇迹。
笑如阳光,千丝万缕会聚成一束光,照射在无情的痛苦上,也照射在冰冷的心上;笑如河流,四面八方汇流成一条大河,流淌在沙漠和戈壁上,也流淌在山川草木间。微笑带给我们温暖,也带给我们满怀的希望,生活有了微笑所以五彩斑斓、有滋有味。
微笑,是一条优美的弧线,在我们心间架起一座座真善美的桥;微笑,是一粒种子,今天的脆弱,却是明天的大树;微笑,是一种力量,改变生活,改变命运,乃至改变世界。善对生活,微笑面对,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