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的滋味550字
书法对我有着一种神奇的吸引力。
书法是一种艺术,是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支奇葩。自从有了文字后,它便成了我国文化宝库中的瑰宝。
记得8岁的时候,我在表姐家玩。看到了表姐的书法作品。我羡慕极了,便缠着妈妈带我去学。而且跟妈妈发誓:绝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妈妈见我饶有兴趣的样子,便带我去学书法。
刚开始时,我觉得挺新鲜的。第一节课老师教我们如何握好笔,再写一些笔画。老师首先教我们握好笔,说:“同学们,你们看,大拇指和食指捏好笔,然后中指放在笔上,无名指握紧笔,听懂了吗?”于是我按老师讲的握好笔,心想:这么简单呀!学一次就会了哦。我拿起毛笔,往纸上一画,我的“天书”就在纸上“安家”了。只见我写的字歪歪斜斜,活像战场上的残兵败将,个个焉头耸脑,又像一条毛毛虫在爬来爬去。没办法,我只好再次“发功”。这次,我谨记老师教给我的口诀:顿笔,提笔,拖笔,顿笔,收笔。我认真地写着,字终于有进步了,可是还是不好看。渐渐地,我觉得书法枯燥无味,便要打退堂鼓了。回家后。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不能半途而废啊!如果你放弃了,以前的功夫不是白费了吗?要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妈妈的一番话如同一粒种子撒播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悄悄地发了芽。从此,每个节假日和星期天,妈妈就带我去学书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练,从不间断。现在,我的字如同在纸上跳舞的小精灵,每当邻居来我家时,都会好好地称赞我。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呀!不经历风风雨雨,哪有成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