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体会作文

时间:2021-05-27 10:43:00 读书心得 我要投稿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

  一谈到读书,我要说的话就多了。我从小就受书的熏陶,不讲是读书破万卷,也是读了不少书。读了许多书以后,我感触良多。比如看了《爱的教育》,我领悟到了做人要有爱心;读了《三国演义》我明白了做人要能屈能伸,要有正气;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懂得了于是不能莽撞,要冷静……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

  读书要讲求方法。我觉得读书最重要的就是做到眼到,心到,手到。读书是要聚精会神,这就是眼到;读书的时候要用心去记去体会,这就是心到;读书的时候遇到优美的词句要摘抄下来,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做好记号,去问明白,这就是手到。你只要掌握这些方法,通过读书,你就会取得很大进步。

  “读书能改变自己”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在读书以后,我感觉自己变得更成熟了。任性的我变得更懂事了,爱玩的我变得爱看书,爱思考了。书看多了,我也学会了挑选,令我百看不厌的书要数《西游记》了。书里的`人物刻画地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像机智聪明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唠唠叨叨的唐僧,老实勤奋的沙和尚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自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懂得了怎样刻画人物,怎样写景,怎样写想象作文。不是吹牛,当别人写作一筹莫展的时候,我正写得眉飞色舞呢。这些水平的积累多亏了我心爱的书籍。

  到现在为止,我的小书柜里已经有不少书了,这些书都是分了类的,并且我连名字也舍不得写,生怕弄坏了我心爱的宝贝们。我开心的时候,会去我的小书柜拿几本作文书;我伤心地时候会去我的小书柜拿几本漫画书。总之呢,书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和我一起分享着喜怒哀乐。离开了书,我就会向一个迷路的孩子,找不着方向,心内迷茫。正是书,才使我找到了学习的目标和人生的方向。

  我最喜欢的作家就是冰心奶奶了,我读过冰心奶奶的散文集《我和玫瑰花》、《小桔灯》、《寄小读者》、《在寄小读者》等等。冰心奶奶的散文有三大主旨:爱儿童、爱自然、爱祖国。冰心奶奶八十多岁了仍然坚持看书,我要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我以前的学习成绩不太好,妈妈非常着急,就给我推荐了很多励志书籍,名人传记,我读后恍然大悟。妈妈让我与书交朋友,我受益匪浅。现在,我不仅功课好,通过读课外书我还积累了写作经验,陶冶了情操,学到了更多的学习方法与做人的道理。

  总而言之,读书让我进步,最后我想以冰心奶奶的一句话结束“多读书,读好书”。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相关文章:

我的读书的体会11-15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01-18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07-05

我的读书体会09-19

【精】我的读书体会作文07-05

【热门】我的读书体会作文07-11

【热】我的读书体会作文07-10

我的读书体会初中作文11-14

我的读书体会作文450字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