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纪念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8 18:27:0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大学纪念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方案

  阅读是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固基之本,国家兴盛之要,是人类汲取知识、获得智慧的基本方法。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化建设,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新风尚,让更多的东农师生感悟到读书的魅力,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临之际,图书馆、校团委将联合开展以“流风遗迹,悟言经典”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月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大学纪念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流风遗迹,悟言经典

  二、活动内容

  (一)永远的青春记忆—经典著作读后感有奖征暨读书报告会

  参赛者可在活动时间内自行阅读中外名著作品,并将读后心得以征的形式展现出,征要求:风鲜明、活泼,行流畅、自如,体裁不限,字数1000字以上。

  (二)朗读者—架起字与情感的`桥梁

  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精心挑选的一本书或一首诗词、一段精彩片段、一封家书、读者与图书馆的故事等,以朗读的形式把精美的字与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相结合,读出字背后的故事和价值。

  以上两项赛事,可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学生开展院级征集或评比活动,并推荐不少于2的优秀作品。由图书馆、校团委组织初评,分别评出10作品进入决赛阶段,获奖作品有机会参与省级大赛。

  三、活动地点

  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时间

  (一)永远的青春记忆—经典著作读后感有奖征暨读书报告会

  4月18日—月10日作品提交阶段

  月11日—月18日作品评审阶段

  决赛暨颁奖晚会时间另行通知,请参赛选手关注图书馆通知。

  (二)朗读者——架起字与情感的桥梁

  4月18日—月日上报作品阶段

  月4日—月1日作品评审阶段

  决赛时间及颁奖晚会时间另行通知,请参赛选手关注图书馆通知。

  五、报名方式

  (一)永远的青春记忆—经典著作读后感有奖征暨读书报告会

  各学院团委将推荐参赛的作品自行打印纸版征于月10日之前交至图书馆40室,并将征电子版发送至xx

  (二)朗读者—架起字与情感的桥梁

  有意参加比赛的同学自行准备作品,并到图书馆下载专区下载报名表,将参赛题目和个人情况及时报至所在学院团委,经各学院团委统一审核备案、上交至校团委。

  六、评比办法

  (一)永远的青春记忆—经典著作读后感有奖征及读书报告会

  本活动依据征要求,由评委初评进入读书报告会阶段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的参赛选手请以ppT等多媒体技术手段进行展现,采取评委现场打分形式,角逐一、二、三等奖,同时在读书报告会暨颁奖晚会上颁奖(时间待定)。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平台同时公布。获奖作品有机会参加省级大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朗读者—架起字与情感的桥梁

  本活动分为初评和决赛两个阶段,进入决赛的十个作品,将聘请专业评委现场从作品内容、朗诵能力、感染能力和综合印象四方面考察,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个、三等奖个。获奖名单将在图书馆主页及微信公众平台同时公布。获奖作品有机会参加省级大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图书馆:王老师xx图书馆40室

  校团委:吕老师xx主楼2室

  电子邮箱:xx

  图书馆

  校团委

  20xx年4月18日

【大学纪念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02-10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策划方案08-10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精选6篇)03-15

大学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01-11

大学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09-15

最新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案(精选20篇)03-14

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方案02-01

世界读书日小学系列活动计划09-27

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方案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