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九年级地理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6 18:07:28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下学期九年级地理教学计划

  这个学期是九年级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学生提高成绩关键的时期,为了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取得理想的复习效果,我准备分以下几步进行复习:

下学期九年级地理教学计划

  一、因为期末考试已复习了七上、七下、和八上,所以从这周开始首先要复习课本八下,同时要完成《新课程同步学习与探究》中的练习题。

  二、复习完第一轮后,然后结合《迎考训练》进行第二轮复习,对于《迎考训练》中的练习题要进行筛选,这轮复习必须注意要结合课本进行。

  三、进行专题训练,主要是进行三个专题的训练:专题一析图、用图和绘图专题二地理专题三人口、资源、环境通过专题练习,培养学生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四、做做近几年的临沂市中考地理试题,让学生了解中考试题的模式,在做题过程中让学生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和方法,尽最大努力提高准确率。

  五、最后还是要回归到课本,将课本基本知识点再复习一遍,因为今年的分值提高到了100分,考试中涉及的.知识点应该很全面,所以最后这次复习课本要注意做到全面、细致。

  在以上五步的复习中,必须注意在每一步的复习过程中,都必须做到: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习惯;培养学生认真审题的习惯;培养学生读图----析图----用图的能力,能从图中提供的信息来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对知识识记的准确性,不要似是而非。希望通过这一阶段的复习,能够提高学生们的学习效率,让他们在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下学期九年级地理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初一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1-11

九年级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8-21

初一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通用10-15

高一地理下学期教学计划07-22

初三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范文01-11

初一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范文01-11

高一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9-09

高二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9-20

九年级下学期地理教学计划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