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妈妈苦心为我营造的爱心岛上,我却一度认为自己是个缺少母爱的孩子。现在想来,总在心中涌出一股汗水般的歉意和涩如橄榄的愧疚。"母爱无涯",以前我太会"惹事生非",经常让妈妈生气,现在我明白了:决定做一个好孩子。我这种信念是从哪儿来的呢?那得感谢妈妈"赏"我的那曾使痛心不已的巴掌。
就在前个星期的一个晚上,我想出去玩。于是,我对妈妈说:"妈,我要去洗头,我已经三天没洗了。""好,你就到陈杰妈妈那里洗吧,洗完就马上回来。"说着,就把5元钱塞给我。我一溜烟就跑出去了。哈,妈妈给我骗了。
为了给妈妈交差,我随便找个同学家里洗了头,然后拉着他去吃零食。时间很快,一下子到9点了,该是回家的时候了,我和同学分手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谁料,妈妈已在家门口张望,从妈妈的神情中我看到妈妈的着急的样子。
"去哪了?"妈妈瞪大了眼问我。
"去洗头了嘛!"我认真地回答。
"洗头,我刚从陈杰家回来,你还想骗我。"妈妈更生气了。
"我没有骗你。"我想做"垂死挣扎",硬说我去洗了。
话音刚落,一个响亮的巴掌回荡在我耳边。顿时,我的脸火辣辣的,疼得我腮边的肌肉不停的抽搐。"你一定要给我反醒一下。"妈妈甩下一句硬邦邦的话,转身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