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陪妈妈一起看过这部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妈妈泪流满面,啜泣不已。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哭了?”妈妈说:“孩子,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曾经与妈妈一起听过这首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发现有冰凉的泪水流淌在妈妈的脸上。我不解:“妈妈,为何不开心呢?”妈妈说,“孩子,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曾经跟妈妈一起读过这首诗《纸船与母亲》,妈妈深情诵读,眼眶湿润。我笑妈妈:“妈妈,你也太脆弱了吧?”妈妈说,“孩子,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母亲”,一个普通的称谓,真值得如此感动?随着年岁的增大,慢慢地我有些明白了,直至让我完全明白的是这么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发高烧,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爸爸不在家,外面又下起了大雨。妈妈心急如焚,背起我就往医院里跑。雨下得很大,雨水打在妈妈的脸上,刺痛了妈妈的眼睛,模糊了妈妈的视线,以致妈妈脚步踉跄,一不留神扑倒在地。就在倒地的一瞬间,妈妈用一只手硬生生地撑在地上,另一只手死死地把我按在她的身上。随即,妈妈又迅速地爬起来往医院奔去。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一切是那样熟悉:洁白的床单,精美的书包,还有妈妈那慈祥的目光。我顿时觉得安全、祥和,于是又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在梦中,我见到外婆拉着妈妈的手,妈妈露出孩子般的笑容,而我则幸福地躲在妈妈的身后……
第二天醒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采些菊花到后山去看看外婆,好吗?”顿时,我见到妈妈又落泪了,但这次是会心的泪水。(指导教师:陈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