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粉蝶作文550字
江南一隅,很少下雪。要下也不像北方的那种鹅毛大雪,只是一朵朵小白菊,飘落在手心中,在衣服上,散发出幽幽菊香。
幸福的一个冬天,这儿又下雪了。小雪一点点,一片片,细碎零乱而匀称飘摇地款款而来。那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我情不自禁的伸出双手,去接住那些花,感受它落入手中,清凉的感觉。我想,雪会不会落在叶儿上,又踮起脚轻轻的飞起来呢?我眼前就有这么两只粉蝶儿在飞舞,在嬉戏,在追逐。
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白晶晶的雪,像一张色彩淡雅的水墨画。在那一排矮树上都积满了雪,在草地上也铺着一层雪被子,大树上,房顶上都是雪白的一片,显得比往日更为其妙而清新。
雪又下大了,但雪花并没有随着变的更大,而是更密了。像烟一样白,飘飘摇摇,纷纷扬扬,从天空中洒下来。像织成一面白网,朦胧中又映着白树,白房,白草地。我看那雪花玲珑剔透,洁白如玉,是从桂树上砍下的玉叶吗?只听雪珠儿丁丁冬冬地敲打着玻璃窗,奏出清脆的农家丰收曲。俗话说的好: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庄稼都盖在被子里,能没有好收成吗?我想:农民都在等着丰收的快乐吧!
路上雪越积越厚,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远处,嬉笑声弥漫了整个校园。原来是同学们在打雪仗,把学习中遇到的不顺和压力都扔了出去。快乐在下雪,是源源不断的。雪,也在人们心底种下了一颗快乐的种子。
茸茸雪片,似天女散花般,洒向人间。孩子们,跳啊,唱啊来迎接这场雪,他们像刚出笼的小鸟一样,快活极了。
粉蝶儿还在飞舞着。扑着它那双洁白、晶莹的翅膀,她是冬天的使者,是人们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