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江南作文550字
生活在江南,有着江南一样的忧郁……
两年前的江南,天真、活泼、烂漫,如今的江南沉默了,他总是静静的,心中再也无法激荡起一点涟漪,也许是环境改变了他吧!其实他十分想回到两年前,可命运决定了江南只能越走越远,远离了传说中的江南……
两年前,我离开了故土,踏上了漫长的求学之路。当我带着一份好奇与欣喜上路之后发现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变得内向了。真想找回以前的自己,找回沐浴阳光的感觉,可黑暗后的黎明,我失去了方向。
现在的我生活在书山题海中,惟独学习之时方能忘却一切烦恼与忧愁。同时也让自己更静了,像一滩“死水”一样躺在某个角落,无人问津,也不愿向外界眺望。因为我怕,我怕某天自己变得自己都不认识了,所以我要守住自己的一方天地。即使沉寂,也无怨无悔,至少我还有江南一样的自己。
当风吹皱了江南的水时,我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与激动,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江南。是他不认识我了,还是我没有被他标记。我想我已经不属于这里,身边的朋友都变了。是什么让他们卷人这社会的洪流?难道是他们自己经不住社会的诱惑吗?我不想擦亮眼睛,因为我不想看到江南变成这个样子……两年,两年,为什么你不能守住自己那寻求刺激的心?我现在好想看到单纯的江南,沐浴在他那温暖的怀抱,好怀恋和江南以前的日子,可再也找不回了。
江南,我想牵住你的手。我是愿意一直静静的,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可我知道江南,你是不甘寂寞的。我们已经脱离了预定的轨道,我只能说:“再见,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