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绵竹科技馆作文450字
寒假里,妈妈带我去参观我最向往的地方——绵竹科技馆。
来到科技馆,一进门,首先进入我眼帘的就是“体验科学”宣传栏,上面分别写着:声光体验区、电磁探秘区、运动规律区、生命奥秘区、数学魅力区。
我迫不及待地顺着指示牌的方向跑了进去。
我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情景:锥体居然从低处往高处滚动,一个小球听话地在塑料管里跑来跑去……在玩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辆方轮的小汽车居然能平稳行驶,哈哈哈,没见过吧!让我来告诉你:“奥妙就是,它行驶在曲线路上。”有趣吧!
另外,有一个“玩具”也很好玩。那就是可爱的“青蛙幻影”了。当你用手去触摸眼前那只栩栩如生的绿青蛙,可什么也摸不到。尽管你的眼睛告诉你这是一只实实在在的青蛙,但是手却让你知道这是幻像,是光的作用。所以说“眼见为实”也不都是正确哦!
不过,这里面让我最感兴趣、玩得爱不释手的就数“小球旅行记”了。这个“大型玩具”比一间房子还大哩!两个小球兄弟在我的帮助下,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它的“家”。“小球旅行记”不但好玩而且让我明白每个运输小球的传动机构的科学原理,所以我要把内心的喜爱“送”给它!
来吧,来吧!同学们,科学真的好好玩!如果想体验科技的神奇、科学的有趣,要想懂得更多科学奥秘和知识,就快来参观绵竹科技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