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之行作文450字
初春乍到,正是外出游玩的好时节,我们实验中学鲁中晨刊小记者团来到位于省城的山东省科技馆采风。
一进科技馆,同学们便把偌大的展厅围得水泄不通。带队老师安排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就自由参观了。在序厅,主要是航空航天知识介绍,碰巧火箭发射表演正在进行,同学们立刻聚集在“火箭发射场地”周围,只见整个发射工作有条不紊,“隆”的一声响起,火箭伴着“浓烟”升上天空,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在二楼,探索发现展区和创新发明展区形象的介绍了人类历史的发现壮举和人类创新历史上的重大发明,使同学们流连忘返。在儿童科技园,我们亲身体验了充满各种奇思妙想的科学游戏装置,我最感兴趣是“魔幻小屋”,只要我们一进小屋,就立刻感觉双腿象灌了铅,一步也迈不开,不知有什么科学道理在里面。随后,我们又观看了4D电影《石油梦想》。
吃过午饭,我们又参观了“无源之水”,之间一个水龙头漂浮在空中,没有与任何水管连接,但是却源源不断地向外喷水。经过仔细观察,原来下面的供水管道是一根透明的有机玻璃管,只不过加了点障眼法而已。俗话说,“水有源,树有根”,离开了科技,我们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无源之水”啊!
这次采风激发了我们进行科学探索的热情,引导我们去探索科学世界的奥秘,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