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总消失在不知不觉间。当我暮然回首去回忆些什么时,才发现又有一段时光从我回忆时的罅(xia)隙中溜走了。
十几年的时间晃一晃,我也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变成了一位初二的学生。在我渐渐长大成熟的过程中,时光也在飞逝,不得不感叹:时光,真的好不经用。即使是这样我也会用许多宝贵的时间去回忆往事。因为过去的风景很美,那里记录着你蜕变的故事。
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有天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想去玩滑滑梯。那是我胖乎乎的,动作也是慢吞吞的。等朋友们都开始玩起来的时候我才晃悠悠地走出门口。当我想要下楼梯的时候,余光似乎瞄到了一个什么东西向我这边飞来,等我想转头瞧瞧那是什么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脸上一阵痛苦,于是便条件反射地一摸。哇塞,湿漉漉的!把手拿来一看,上面全是血。后来我才得知那个东西是一个调皮的男孩丢掉的一块木板,正巧我成了不幸的那个人。于是我就叫妈妈给那个男孩的妈妈打电话,让家长把那个男孩教训一顿。现在想想,那时也真是够小心眼的。
还有一次是大一点的时候,大概是上二年级。自己在家削苹果的时候把手切到了,也流了许多血。可是那时却抹尽了所有可以让妈妈发现我切到手的证据。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就是不想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知道自己受伤了因此难过吧。
回忆起来,感觉自己在渐渐长大的过程中真的改变了许多。
我在成长,在成熟。时光也在消逝,在减少。时光真的好不经用。
初二的我,会被各种习题作业占据了时间。但是我也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给自己一点时间去回忆那些已经逝去了的曾经。
“给我一点时间吧!”这句话依然清晰的在我脑海里回荡。
清晨,我半睁着眼睛,懒洋洋地躺在床上,感觉无比惬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妈妈生气地冲我喊:“快起!快起!再不起就要迟到了!”“给我一点时间,再等一会儿。”还在睡梦中的我迷迷糊糊的说。我微微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慢条斯理地穿着衣服。直到妈妈怒气冲冲地走到我的床前,我才笑眯眯地穿好衣服,从床上缓慢地爬起来,似乎很不情愿的离开了我那温暖的小窝。妈妈看到我这样,万般无奈地摇了摇头。
课间,组长催促着我交作业,“哎呀!给我一点时间!昨晚那场NBA我还没讨论完呢!你也学会一点察言观色!”我狠狠地瞪了组长一眼,心理满是些不快活。“那我再等你一会儿。”组长挺温柔。于是,我又继续讨论起了NBA。“哎呦!”我摸着头皮,回头一看,是组长,她正抱着作业本,“你到底还交不交!”组长如同河东狮吼,见此,我才摸着头皮,慢慢地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交给组长。
中午放学,教室里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路队长从门外气喘吁吁地走进来,走到我面前,催促我快点。“给我一点时间。”我依旧慢慢地收拾书包,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却不知路队长正站在我身后,双手掐腰,眼睛瞪的像一对电灯泡。直到路队长使用了他的杀手锏_把名字记在小本儿上,我才迅速地把书向书包里一塞,拉着书包,一溜烟就不见了踪影。
下午上学,路上,我遇上了我们班的中队长,中队长一见我,便急忙问我什么时候才能交联欢会的视频。“再给我一点时间,ok?求你了,你看……”话音未落,中队长便对我叫了起来“给你一点时间,给你一点时间,一天到晚都是给你一点时间,要有多少时间给你呀!,若是这次联欢会不成功,就全怪你!”听到这,我才到教室将任务完成,交给了还正在生气的中队长。
时钟嘀嗒嘀嗒地走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时光在一点一点地流逝,可“给我一点时间 ”却依然在我的嘴边挂着。
然而,时间如流水,是一去不复返的,更是短暂的。正如我国古代伟大思想家孔子所说:消逝的时光就像河水一样,昼夜不停地流去。
亲爱的同学,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学会珍惜时间吧,不要在你的生命过去一半或即将殆尽时,才明白珍惜时间,才明白真正的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