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厚厚的,在碧蓝的天空中堆积出一片片阴霾。阴雨清冷,那连绵的、柔弱的雨丝,仿佛一根根针,扎进我的心里。秋风萧瑟,风雨欲来的沉闷更添一份消沉。我蜷缩在角落里,无神的望着天际,任眼泪在脸颊上肆意奔流,托腮的双手只为遮住脸上那无情的掌痕……
补习班的成绩发下来了,试卷上那鲜红的数字嘲笑着我的失败。我看着这刺目的数字,心中升起一阵恐慌,仿佛可以透过这一个简单的数字,窥见父亲那神色复杂的脸。浑浑噩噩的回到家,我猜测着父亲的表请,是失望,是难过,是生气,还是如死水般令人绝望的平静。思绪像一团乱麻……午饭后,我忐忑的将试卷拿了出来,亲手交到了父亲的手中。
它就如一个寒冷的枷锁,让我感到刺骨的冰凉。眼瞧着父亲的脸色由柔和转至惊愕、又转至愤怒,气氛从温馨急转而下,变得低沉。年幼的妹妹全然不知到发生什么,小小的身体在沙发的一角蜷缩着,眼里充满了疑惑和一丝丝害怕。父亲倏地站了起来,食指直指我的脑袋,“你告诉我,你学的这都是些什么东西!”说罢将那一张揉成团的纸打开,用手戳着上面的猩红,粗砺的大掌因愤怒而颤抖。他双唇紧抿,似乎在隐忍着什么,可最终还是没忍住。“还学什么学!别学了!”一声怒吼后,试卷在他的手中发出无力的呻吟,我目瞪口呆的看着父亲,脑中只留下一片空白,然后那一摞纸片狠狠地砸在了我的头上,七零八落地在空中飞舞。
我早知父亲会发怒,却没料到父亲会盛怒至此,只是一次小测试啊!我这段时间有所松懈,才在考试中失利。原想着只要下次考好了,就没多大问题了。父亲的盛怒让我很不明白,原本压抑的心情有些隐忍的怒火。妹妹微弱的叫喊着爸爸,她显然对这个大发雷霆的爸爸感到陌生,颤抖的音色里带了点哭腔。
我以为父亲会有所收敛,没想到他更加怒了,“叫什么!你如果像你姐一样就别叫我!”我原本压抑的情绪爆发了,“你吼她干什么!你以为你是谁啊!”“啪!”他的手掌凌厉地拍在了我的脸上,我一阵呆滞,这可是父亲第一次打我!愣愣地望着那双手。曾经,那样一双温暖的手,在我受挫时给我支持;那样一双温暖的手,在我畏惧时给我勇气;那样一双温暖的手,在我年幼时,大手牵小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以前不论我怎样让他生气,他也从未打过我!可一切美好都在此刻破碎,没考好的委屈,被怒吼的伤心,和父亲打下来那一巴掌的苦涩,心中涌起无限悲痛,眼泪一颗颗从眼眶中滑落,滴在衣服上,那深深浅浅的印迹仿佛在嘲笑我的无用……窗外,雷声轰轰,雨势变大了,我仿佛听见天空在愤怒地咆哮,听见风在肆意地嘲笑,听见树木花草在悲伤地哭泣。我倔强地抬起头,死死地盯着他。父亲的脸涨得通红,脸上的肌肉因喘息微微抽搐着。他微低下头,不可置信地望着自己的手掌,充血的眼眸中,疲惫的血丝从眼底开始蔓延,如同一把火灼痛了我的心;沧桑的面容上,留下了岁月无情的刻痕,那深深浅浅的沟壑,刺痛了我的眼。
羞愤交加的我,冲进房间,只留下了门板发泄的嚎叫……
我蜷缩在角落之中,回想起父亲愤怒的吼叫、无情的巴掌、愧疚的眼神在我脑海中回旋不去……但真正让我悲痛的原因竟是父亲弹指一瞬的苍老,想着父亲脸上的皱纹,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晚饭时,面对他泛红的眼眶,我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有说,晚上母亲悄悄跟我说,一向刚强好面子的父亲,在我进房间之后,不停地吞云吐雾,靠着墙,无声无息的流泪。我仅仅是脑海中想象出这样的画面就不禁潸然泪下。我忽然明白了什么……父亲对于儿女爱总是内敛的,他不像母亲那样喜欢把爱挂在嘴上,他只是用行动在表达。随着阅历的增长,我才开始逐渐以趋于丰盈的思想去认识父亲,才越来越觉得每一位父亲都有一颗炽热的心,给予儿女们百分之百的感情,不论他们背负着怎样巨大的压力,都无怨无悔。想到这些,我心中顿时五味杂陈,回想父亲微驼的背,我终于意识到,父亲老了。所以他才会这么希望我们快点长大成人,不用受苦受累。
父亲意味深长的那一巴掌,直到今天都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而每每想到这一巴掌,心底也只剩下父亲浓浓的爱,这种爱也成为了在成长道路上前进的动力,让我勇敢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