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心作文
做个悲伤的智者,不如做个开心的傻子!
我在想:生命是一个故事,还是一个事故?年轻的时候,总以为一个问题只能有一个答案。经历许多之后才明白:其实生活中每个问题都有无数个解,而其中没有一个是绝对正确的。不要为任何人改变,改变只因为你想。没有人值得你为他改变,在意你的人,他们会理解你原本的样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们没必要去复制别人的生活。有的人表面风光,暗地里却不知流了多少眼泪;有的人看似生活窘迫,实际上人家可能过得潇洒快活。幸福没有标准答案,开心也不止一条道路。收回羡慕别人的目光,反观自己的内心吧。
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自己喜欢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忘记自己的目标,会失去前进的方向;忘记自己的职责,会失去跋涉的动力;忘记自己的承诺,会失去别人的尊敬;忘记自己的身份,会失去做人的分寸;忘记自己的义务,会失去众人的帮忙;只有忘记自己昨日的成功,才有助于得到明天的胜利。不乱碰别人的人生,尤其是不随便提及别人的苦恼,这只有那些很能理解别人痛苦的人才能做到,不随便同情和安慰别人,却能理解和分担别人的这种痛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个中滋味别人无法领会。
那么,在没有走进另一个心灵世界的时候,请不要乱碰他人的人生欣赏别人的谈吐,会提高我们的口才;欣赏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人其实是少一点挑剔,多一点信任;多一点热情,少一点冷漠;多一点仰视,少一点鄙夷。欣赏多一点,矛盾和误解定会少一点,人与人的距离才会更近一点。能把弯路走直的是聪明的人,因为他找到了捷径;能把直路走弯的是豁达的人,因为他多看了几道风景。让自己开心的同时让别人也开心是智慧,把自己不快的情绪带给他人是愚蠢。不要整天抱怨生活欠了你什么,生活实际上根本不明白你是谁。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情绪。
确实是这样,很多事情我们之所以过不去是因为我们心里放不下,比如被欺骗了报复放不下,被讽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评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带来的不愉快的情绪。其实只要把情绪变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真爱上一个人,女人心底会生出更多更多的惶恐,会日日想尽一切办法抓住他。真爱上一个人,男人心满意足如释重负,然后去做其他自己该做的事情。女人抱怨对方给得太少,只是因为你给他的太多。所以,别总觉得他把你看得太轻。也许只是你总把他看得太重。
痛苦的起因就在于差异变得越来越大,两个在彼此相容的阶段相遇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彼此其实并不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某一阶段的相容性仅仅是在一条宽阔的叉路上偶然重叠到了一齐。——阿兰·德波顿《爱上浪漫》只是期望能有个人,在我说没事的时候,明白我不是真的没事;能有个人,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明白我不是真的开心。我想成为神是为了拥有,可我却只有放弃才能成为神。似乎不论如何去苦苦追求,总有一些你务必放弃,总有一些你只能怀念,还有一些永久只在梦中。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公平只在一个点上。
心中平,世界才会平。学会给别人机会。名次和荣誉,就像天空上的云,不能躺进去,躺下去就跌下来了。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务必比沉默更有价值。做个悲伤的智者,不如做个开心的傻子!我想成为神是为了拥有,可我却只有放弃才能成为神。似乎不论如何去苦苦追求,总有一些你务必放弃,总有一些你只能怀念,还有一些永久只在梦中。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公平只在一个点上。心中平,世界才会平。学会给别人机会。名次和荣誉,就像天空上的云,不能躺进去,躺下去就跌下来了。当你要开口说话时,你所说的话,务必比沉默更有价值。做个悲伤的智者,不如做个开心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