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读后感
嘿嘿,又见面了,重写读后感,坐上四路车早上本来很高兴,就构思了会回来怎么写的思路,结果回来打开网页一看,没有我原先的那篇了,给我删了,哼╭(╯^╰)╮ 还是言归正题吧,不给你计较。前几天看刚从省图(山东省图书馆)借的张爱玲文集这本书,其中有《倾城之恋》这部,经过几天的斗争终于看完这本书,书中的女主角是流苏,男主角柳原。流苏是一位白家六小姐,结过婚有了一个小女孩,之后一点小事,离了婚,在那个时代,离婚是不光彩的事。现如今带着回娘家避难,自己平时也赚了点钱,钱当初三年那他的钱炒股输了,家里人三嫂说流苏是扫把星,老公得了病,把娘家吃穷了。现在流苏要钱没钱,离家也离不开,在家受气还看不下去。正巧徐太太给白家七小姐说们,介绍一家大户人家,说出国留学生,家里好多财产,白家条件这么好,那我们家七小姐配不上,然而之后有些四太太和别人说;男的看不上七小姐的话,也带着她的两个女儿,别人说他的两个女儿小,比男的小二十,不行,四太太说,男人喜欢嫩的可同时刚好七小姐在旁边听到了这话生气的回了房间。可是别人又说:“以前有好多阔家太太纷纷把自己女儿许配给他,他都没看上,从那他就把女人放在脚下踩。”之后老太太把家里的值钱的宝贝都给七小姐带,还有好的布料拿去做衣服,就这样让七小姐和那男的见面。终于到见面的时间了,司机开车,然而只有一辆,只能坐五人,七小姐和六小姐都坐在了前面,后面有一位徐太太,此时四太太没急着上车,说;“等两个女儿,七小姐听了很生气,六小姐小下车,七小姐不让下,之后他们赶紧催着要走,实在是坐不下,只好那两个女儿没去成。” 七小姐相亲回来了。此时的她不高兴,急忙把首饰摘下,太太们问怎么了。太太们就问去的人,之后听说是看电影她在那等的妆都掉了,然而又说跳舞,七小姐明明不会跳舞,就这样流舒和那个男的跳起了舞。太太们在流舒的房间附近出特意让流舒听到:“说流舒跟她老公学会了这招,会勾引男,说的话处处伤人。”很长时间徐太太都没有来白家,徐太太突然有一天来到白家说:“她老公去香港,他和老公一块去,七小姐的事就放一下,由于那男的出国去新加坡。六小姐的那事,介绍的那男的有老婆了,突然插进一个做小三不合适,就这样刘小姐的事没指望了。要不我们去香港,六小姐也去,顺便照顾我的孩子,路费我出,此时徐太太等六小姐的回话,六小姐之后就答应了。”他们收拾了行李,就这样坐上了轮船,抵达了香港,流舒不知道柳原在香港等她。靠了岸,下了船,流舒看见海边的风景,男男女女......,之后顾不上看风景,急忙回到旅馆,此时柳原在旅馆等他们到来,徐太太一家把行李拖到房间,随后流舒和柳原说话,你怎么没去新加坡,柳原笑里长刀回答道:“我在这等你。”流舒没再说什么。就这样柳原带着流舒去了好多地方玩,有舞场、海边,大家都认为流舒和柳原是一对,然而柳原却不明说,也不告诉流舒,说爱她这些。自我感觉,男的好折磨人(自我小感慨)。然而流舒很明显的爱柳原。徐太太说:“柳原不对六小姐说明,发生事后不用承担责任,反正没确认关系。”当时听到这话我很生气,男的就这得行(还是我的小感慨哦)。流舒的房间隔壁分别是徐太太的房子和柳原的房子,然而柳原半夜给流舒打电话说:“我爱你”之后就挂了,吓得流舒没缓过身来,柳原之后又打过去问:“你爱不爱我”流舒没说什么,又挂了。柳原只是带着流舒玩,在别人看来,他们俩早发生过什么,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只有柳原说国,之后把流舒安排好住处,还请了保姆,自柳原走后,流舒感到孤独,房子大,很凄凉,没有人和她在这房子里生活,感觉又回到了从前,孤苦伶仃。(感受:房子再大,经济物质再好,没有和亲人在一起也是不幸福的。)然而此时外面炮声连连,突然把流舒住的房子和炮亲密接触了一下,房子坏了,保姆看这情况就想跑出去躲,流舒不让,觉得外面更危,流舒和保姆还有孩子抱在一起。正在此时,柳原回来了,流舒高兴的不得了,问他怎么回来了,柳原说:“船刚开出去不远,就发生这事,他就赶紧回来了。他让她拿了件衣服,柳原给了保姆点钱让他们自己躲躲,柳原带着流舒逃离到了船上,在船上粮食是有限的,每顿只吃一片面包......。由于政府把这些开炮的人都抓住了,这场战争结束了,后来他们回到了原先住的房子,他们好好的生活,突然一天他们在街上买东西见到了什么黑泥公主,公主见到他们挺高兴,看见他们买了蚝,他们说他们回去做蚝汤,之后黑泥公主说自己很久没有吃饱过了,跟着他们一块回到了他们的住处,流舒做了蚝汤,他们喝着,公主叫白小姐,然而柳原说应该叫范太太,由于他们结婚了,当时战争期间登报。之后流舒很诧异,没说什么(感想;乱世见证真情)。黑泥公主祝贺了流舒。吃完饭黑泥公主走了,柳原说明天在报纸上登报结婚的事。就这样一份爱情等来了,是高兴,是艰辛,是漫长的等待。   残酷的战争鉴证了他们的爱情。